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Time to Say Goodbye


最近一个资深的同事提出了辞呈,下个月就会正式离开我们的工作团队了。

她在公司做了很久,
负责着公司的主要活动,也算是举足轻重的人物。所以她这一走,也是让大家在工作上乱了阵脚。

这几天我们办公室里兵荒马乱,都是因为她即将离开,许多她一直在做的工作接班的同事都要在短期内上手的缘故。我的直系上司更是紧张得情绪阴晴不定,让我们个个草木皆兵,心情跟着我上司上上下下的。

跟这个即将离开的前辈其实之前是有些芥蒂的。我真的很不喜欢她工作的style,她很喜欢临时将一些工作抛派给我。而我呢?从来就是不喜欢在工作上不事先安排好的人。后来有一次真的忍无可忍我竟然胆粗粗的“罢工”以示抗议,事后我当然被她参一本让上级训示,但是一想到她也因为我的"罢工"而弄到要亲自下海收拾残局我就也有些暗爽。

当然经此一役,我们的关系一直也不好,甚至可以用交恶来形容。

我甚至还一度扬言跟她老死不相往来。

但是工作还是工作,我们还是在一定的程度上还是要一起工作的。可是自那次之后她再也没有向我提出“即兴演出”,就是一早就做好安排通知。我也不是对人不对事之辈,既然她已经做好安排,我也要做好我的工作。虽然大家依旧保持这样没说话、“相敬如冰”的相处方式,但是这样好像反而给了我们另一个了解对方的空间。我发现她的责任其实很繁重的。虽然是这样,但是因为她性格比较大而化之所以在工作上就缺乏了紧张感,让人有些没有妥善安排的感觉。可是如果经过提醒,她还是会去解决的。有一天她来问我某个周末是不是可以当班,我说因为她及早通知我,所以我答应了她。她听了跟我笑了--也就这样我们竟然在不知不觉中冰释。也许是因为利用那段冷静的时间我们摸透了对方的个性,也了解了误会的起点在哪里,结果就都不生气了。后来想起当时自己老死不相往来的说法,我只觉得是那时自己太年轻所以冲动了。

现在她辞职了,各部门都有其他的同事要来和我们部门的同事一起凑合送她纪念品,可见其实她的人缘是不错的。其实我听见跟她算是同期的前辈说,她其实也是很不舍得离开,毕竟在这里工作了十几年。但是有的时候要走就是要走,特别是有些人总是很难伺候的时候。我想,她也许也是想趁自己还可以适应新环境的时候,选择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吧!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我竟然是帮忙大家为
这个我曾经想跟她“老死不相往来”的选饯别礼的其中一人。有时不得不说,缘分真奇妙,不到最后关头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其实这也让我领悟到,世上没有绝对永远的敌对。对一个人感觉不对的时候只需要站远一点观察,随缘一点看待。地球是圆的,谁知道我们又再哪一个点会碰头?因为有了这样的想法,我现在也没有很生气某人对我的傲慢,因为我尝试了明白那选择极度的傲慢对待别人的人,她要忍受的孤独是我无法想象的。希望抱着这样的想法,我想也许某日,我们也有机会冰释吧?


我的同事,我的朋友,祝你好运。很不喜欢说再见,但是还是希望“再见”。

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一首关于父母的诗 Part II~朗诵

续昨天的那篇,我的网友alien终于录好了朗诵的的版本。
当然这是我们两个人改动的结合,所以内文与我昨天贴出来的不一样。
我个人觉得感觉蛮好,配上A Song from Secret Garden说真的还蛮动人。
希望透过她感情丰富的朗读,也可以让你们想起你们的父母,还有他们那无私的付出。



目前她其实是在一个网络游戏内做着DJ。若是喜欢这个朗读,不妨去她的网站留言鼓励她一下哦!

P/S: 听的时候记得暂时停掉这里的背景音乐。Hiko是我在玩某个网络游戏时的昵称,alien和我是以Hiko的身份认识的。

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一首关于父母的诗

sf_20055820415 有一首在网络上相传是写在老人院墙上的一首诗,很动人。是身为年老父母对儿女的爱的期盼和恳求,写的催泪动人。每个人看了转贴,说很感动,却鲜少有人回应。我的朋友外星人很想将这首诗录音,却没有办法揣摩老人的心情来念这首诗。于是我将自己这个“何不用子女的回应”的方式来改动这首诗。

先别在乎我的是不是她录用的版本,先贴上来与大家分享。

——————————————*爱的分界*——————————————

爸爸,妈妈!当我还很小的时候,你们花了很多时间,教我慢慢用汤匙、用筷子吃东西;教我系鞋带、扣扣子、溜滑梯;教我穿衣服、梳头发、擦鼻涕,我知道,这些与我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多么令令你们怀念不已。即使你们可能已经开始渐渐的会想不起来,也有接不上话的时候。不需你们的恳请,我给你们时间,等你们一下,让你们想一想……虽然极有可能最后连要说什么,你们可能也一并忘记。

我亲爱的父母!我从没忘记我们一起练习了几百回,才学会的第一首娃娃歌。也没有忘记你们每天总要绞尽脑汁,去回答我那不知道从哪里冒出的“为什么”。所以,当你们重复又重复地说老掉牙的故事,哼着我孩提时代的儿歌时,我会欣慰你们依然能继续沉醉在这些回忆中,依然能陪我闲话家常!

我亲爱的爹娘,就算你们常常忘记扣扣子、系鞋带。吃饭时,会弄脏衣服,梳头发时,手还会不停的抖......我会给你所有的耐心和温柔,只要和你们在一起,我就会有很多的温暖涌上心头。

爸、妈!如果有一天你们的脚站也站不稳,走也走不动了,我会紧紧地握着你们的手,陪着你们。慢慢的,就像当年,你们陪着刚刚学走路的我,一步一步地向前走。

——————————————*爱的分界*——————————————

其实,写着的时候也不知道是不是心虚难过,眼泪竟然涌出来了。突然觉得这样对父母的承诺也好沉重啊~~是不是能够全部做到,扪心自问,我从来觉得自己做的不够。

还记得某位长辈过世的时候,我也有感:“若人在世能尽孝,何需灵前烧衣纸?”说的清高,但是我想父母若是百年归老时,我是不是也可以当个不需灵前烧纸衣也能无愧于心的女儿呢?

父母恩,真的很难报答,年岁越长,我就越这样觉得。

爸爸妈妈,双亲节快乐。

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当爱情离开的时候

2008053114133933 那天看到一则新闻,标题非常吸引我。
误信风水师被骗逾4万 绘测师怀疑女友串通 (点击阅读新闻)

吴克群在为你写诗的就唱了:

爱情是一种怪事
我开始全身不受控制
爱情是一种本事
我开始连自己都不是
为你我做了许多的傻事……

爱情就是有这样的魔力吧~让一个无论学历有多、高智慧有多过人的人都会变成傻子。爱情来的时候是已经这样,爱情要走开的时候有时更让人变成白痴甚至疯狂。有人为了挽救一段感情,甚至连迷信的手段都相信。改变样貌、家宅风水甚至向爱人下了黑暗的爱情降都是在所不惜的;占有和真爱的界限已经模糊了--留不住你的心至少留住你的人,更甚的是生起“我得不到的谁也别想得到”念头,往往就是悲剧的开端。真的爱一个人,不用用爱情降来挽回,心在你这里的话800年也是你的。

何必去相信一个局外人可以帮忙你挽回一颗走远的心呢?还有当看破不爱离开的时候,当初答应如果你下地狱的话,他无论如何都会陪着一起下地狱的那个人,这个时候很可能就会是马上一脚将你踹下地狱的那位。

爱情没有了,至少看紧自己的钱包、尊严还有人生吧!看清楚一点,说完要用你所有的物质却从不说要用心和你一起挽回感情的人,他对你早已“心不在焉”了。

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生字学

A for 阿门+阿弥陀佛
期待神的拯救,还不如信仰自己求生的意志。没有求生的意志,就没有祈祷的力气了。

B for 笨
真正的笨,是以为自己聪明的时候,还不知道别人已经揭穿你的真面目+西洋镜。

C for 参老油条一本
学会对付职场老油条同事的方法:在对方表现不合作的时候仍然微笑的挂上电话/退出其办公室,然后才在暗暗找老板参他一本。
对不起,我并不是针对你,是为了工作好。

D for 多做事少说话
发现公司某位话多声音大的同事有进步了……不错,果然是要给多一点工作,才没有时间说那么多话。

E for 恩惠
某人给我最大的恩惠,就是不理睬我。有的时候让人青睐,不算是好事。

F for 方向
开始开车让我更有方向感了,以往我都只能说这边那边;现在我会说转左转右,或者直接叫前面挡路的车子:“直走啦!去死!”

G for 格格不入
两个妹妹说我配合度不高,我这个水瓶座的姐姐难相处。
虽然我无法将自己硬塞进你们认为正常的生活标准和人生价值,但是我还是浅浅的爱着你们。

H for 恨
恨的感觉消失了,爱的感觉来了,为什么不选择这样的结果呢?我乐于接受。

I for Intimates
我对亲密的感觉很矛盾,太亲密我怕失去空间;不亲密我又觉得那何必在一起。

J for 结束
现在觉得就是该这样--将烦恼的一切--烂工作、烂男友/女友、烂朋友、烂桃花、烂的一切都捆成一束+打个结,抛在一边不回头看不浪费时间。试问不结束掉烂的,怎么开始选好的?

K for 空
何必每天都把自己塞得慢慢的,有的时候让自己空一下,心情自然湛蓝如晴空。但是最近,烟霾来袭,晴空不见,"多谢”我们的好邻居……

L for 啦啦啦
心情不太好的时候,随意啦啦啦乱哼;心情好的时候,也是啦啦啦乱哼。就啦啦啦啦~生活已经够烦,不想再为记不起的歌词而烦恼。

M for 梦
美梦也许是调剂,噩梦也许是警惕,白日梦是暂时逃开难题的生活润滑剂,春梦肯定了无痕迹。

N for 念
我不再随便动念,不是因为失去资格,而是因为害怕麻烦。

O for 哦?噢!哦~
”哦?你说的是真的?噢!真的?哦~是真的吗?”
我每次这样发出三个不同的语调的O的时候,我询问的那个人最后多会不肯定他的答案是不是正确的。这证实了有时即使是正确的事,经过3次的怀疑就会再度被质疑。质疑自己原本相信的事的原因是-信心不足+知识不够。

P for 屁
他用药油搓着我涨风的肚皮,突然“噗~”的一声我放了个响屁,有点臭臭的,肚子却瞬间舒服多了。在他依然可以温然一笑说:“看,放屁了,多好。”的那刻,我就知道他是多么的疼爱我。

Q for 亲戚
最近有感--同出一个娘胎的孩子都不能保证性格一样好,更何况是仅有微弱血缘的亲戚?有的时候,自己人对自己人吃得更尽,辜负的更彻底。

R for 忍
人家都说忍是在心头上插一把刀子,我就说:“拔掉那把刀子,不就剩下自己的心吗?”

容忍的人其实并不笨……我很怀疑这个论调。我是那种就算是心头冒血,也绝对不让刀子插着的痛楚来折磨我的那种人。我知道,唯有巧妙的拔除及缝合,伤口才有痊愈的机会。

S for 收拾
收拾残局是最难的,特别是当那是别人造成的残局,收拾的人却是自己的时候。

T for 天真
保留天真,但是不要傻。好傻好天真在这个艰难的世道是不合时宜的;特别是大家突然之间想到你老大不小还这样的时候,更加不能原谅你了。天真+聪明,大概才是一个真正的生存者之道吧~

U for U 转
U转若是太多,搞不好我们会更容易迷路。人生也是,太多U转让我们可以从头再来,我们反而会迷失自己。

V for Vitamin C
老了,唯有跟维他命C建立更亲密的关系。甚至也即将要跟更多的维他命建立密切关系。

W for 瘟疫
AH1N1是病菌形态的瘟疫,我们总有一天找到治疗的疫苗。但是人心黑暗生出来的社会瘟疫,我们是不是终究无药可治?

X for 想
想是脑袋的运动,但是有的时候想太多就是用脑过度。

Y for 烟霾
年年如是,准时报到,白天天不见日,晚上闻烧焦。我们确实是有位“好邻居”,烟熏了自家,也顺便烟熏一下我们。

Z for 直觉
女人有时单靠直觉=危险,男人单靠直觉=更危险

A-Z的生字学无聊联想,看看就好,不代表你的立场。

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叙旧

DSC00696 星期二那天,学院时代的好友丽婷从新加坡在飞巴厘岛之前停泊在吉隆坡,说要见面。当然难得出来见面,当然不会只是见我一个人。另一个好友于裳来了,原本在安顺教书的家燕也刚好在。无巧不成书,我那天放假闲得很,可以早一点赴约。

其实除了丽婷,我和于裳是在吉隆坡生活的,家燕因为老公在这里工作也时常会从安顺过来。但是我们仨从来都没有约出来见面,大概也只有丽婷才有那样的“能耐”将我们聚在一块儿。念书的时候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

吃饱喝足後,我们开始聊起很多事,大家已经是步入另一个阶段的人--有人事业上冲刺、有人在寻找人生的方向、有人为人母为人妻。我们几个念书时就算是蛮要好的朋友,很久不见,很多时候我对大伙儿的样子还是停留下刚毕业时各分东西的模样。其实经过了时间的洗练,大家的样子都一些变了;而且,各自的际遇也不同了。可喜的是可能大家都各自到处飞了这么久所以话题也多了。似乎好久不见,对我们来说反而是好事。

“你还记得我们一起录过的广播剧吗?那天我很偶然的找到了那卷卡带,结果拿出来再听一次,好多往事都在脑海浮现。”丽婷说了我才想起了。当时录制这个广播剧是为了功课上的需要,我们几个人当时就围坐在一个简单的录音机前录我们的广播剧。那时候我们什么都没有,技术的支援也很简陋,但是现在回想起来那却是非常开心的回忆。我们开始回忆当中有谁参与,但是很遗憾的并不是全部人我们都有他们的消息,希望他们在茫茫人海中依然安康吧~

随着我们说起很多往事很多人,大家都不知道怎么结束话题。谈着谈着大家都好像回到了以前,似乎我也多数时候开始回想起那一张张已经遗失在我的时间河流的面孔。往事就是这样,很多人都以为往事都不会变成往事,其实很多事转个身就真的可以变成往事了。

终于家燕可能因为孩子要睡了而要离开才将我们拉回了现实。当年可以聊个通宵的日子真的早就过去,我也跟着回到了到现实打起哈欠来。已经试过天下宴席散过几回,散会对我来说并没有太多的不舍得。加上大家有手机、有网络、有廉价航空,似乎没有天涯何处相逢无期的感触了。

而且离别又是为了再一次的相聚,只是可能到时又多了些人,或者只是少了谁呢?把酒言欢在当下,未来我期许,不想太多。这次照片模糊了,下次我们拍得清晰些吧?

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生日快乐

U1000P112T82D248367F1771DT20061227115550 还记得你说,下一次我生日,你会唱生日歌给我听。祝贺这个从来在生日都遇上新年、总是没有朋友一同庆祝的我。

我说过你的生日我也会给你唱首生日歌回报你。

但是……最后我们都没有为对方这么做。

说不上现在这样的结果是不是最好,但是我慢慢的明白,有些时候有种任性,是不会为人带来快乐的。

比起之前那么生气你,现在我更情愿相信一切的叠情折意,都是你在为我好。

我现在很幸福,都是你成全的,谢谢。

P/S:他说:“流了泪就要喝多点水补回来。”我刚刚就喝了好多水……

Happy Belated Birthday.

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自己打广告

novel 2 公告天下,我真的不红,所以现在要打一下广告。

自从从无名搬来这里,小说部落格冷清到我连打稿都会冷到手抖。以前还有无名帮我宣传撑腰推荐,读者群还有一定的数字。现在就可怜兮兮广告都要自己来打。(都是自己反叛,为什么讨厌无名穿插在文章下方的广告?)

这边给你网址—》http://colourstale.blogspot.com 人间异色小说馆。不要再说你找不到我在这里放着的布告板。(跟着箭头看----->)

感言:文字部落格难以经营,我是不是应该放弃,还是忍受一下我的文字下那些莫名其妙的广告,回到无名?

连结我试过,没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