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婚事

DSCF0081

就是原本以為是兩個人的事,然后演化成身邊朋友的是,最后搞到是兩家人的事。

有些人的婚事更慘,是全亞洲或者是全世界的人的事。

對吧……

無論多么不愿意,他們仍需要在激烈的閃光燈下淡定平和的對婚姻謝幕;相對的我的婚姻不過就是天地一微塵的私人生活……對啦~就算最后不work,那也只是本杰明和我的事,我們又不用召開記者招待會來昭告天下,所以我根本不需要去害怕對吧?

所以我究竟還害怕甚麼?就勇敢的把自己嫁掉吧~

P/S:其實我仍然很害怕……

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20世紀少年觀后

終于讓我看完了《20世紀少年》電影三部曲。這部電影并沒有在馬來西亞上畫,我是看DVD版的。

這就是在人生之中再平凡不過的經歷--每個小孩子都會幻想出一個冒險的故事,然后和一群小孩子將各自的幻想拋出來,還寫了甚麼預言之書,并建立了一個秘密基地假裝自己是行俠仗義的地球保衛隊。大家常常聚集在這個秘密基地,幻想著如果面對種種的災難將怎么克服。然后最后一年的小學生涯的夏天結束,大家也將各奔前程,然后隨著時間的流逝,就逐漸的淡忘了當時的一切。

你我都應該有這樣的經驗吧?曾經那麼要好的玩伴都不太記得起來了,更別說是一些面目模糊,不在玩伴名單上的人,對吧?可是你有沒有想到過,那些你你已經不記得而且不跟他們玩的人,是不是還深深的記得你呢?甚至你從來沒有察覺,他是多么的渴望跟你成為朋友?

這就是《20世紀少年》的主角賢知的際遇,他并不知道有一年的夏天,他做的一件事改變了某個人的命運,甚至是改變了世界的命運。那個不在玩伴之列的“朋友”并不把他和朋友們的想法當成是小孩子的幻想,甚至將他們在預言之書想像出來的災難延伸讓開來加以實現,執行多年計劃的報復行動……

20世紀少年』(20せいきしょうねん、20th Century Boys),是浦澤直樹的長篇漫畫,1999年2006年Big Comic Spirits連載。完結篇名為『21世紀少年』,2007年1月7月連載。單行本『20世紀少年』全22卷,『21世紀少年』全2卷。(資料來自維基百科)這篇長篇漫畫深受好評得獎無數。我本身是沒有看過漫畫,但是卻相當喜歡電影版。首先是因為它集齊了日本的實力派中生代演員如唐澤壽明、常盤貴子、豐川悅司、黑木瞳等同場飆戲,這樣的卡士實在是很難得。然后就是他的故事的鋪陳和改編也很好,弄了個三部曲將故事交代清楚,不趕時間的做法是相當值得贊賞的。

這部戲很深刻的描寫了日本戰后20世紀那個夢想再度萌芽的年代。加上背景是定在離我童年不遠的70年代開始說起,那個時代社區孩子們都會互相認識、容易滿足于舊玩意兒,所以電影的氣氛讓人分外的有親切感。可是,對于現代的年輕人也許感受力不大,因為懷舊的感覺太濃了些。

這部三部曲集科幻、推理及奇幻於一身,是種很特別的呈現。隨著故事的繼續的延伸,也探討了預言末世論對現代人空虛心靈造成的影響,這是現代科學與宗教神跡之間的矛盾沖突。同時,這部電影也探討了『莫因惡小而為之』的價值觀。有的時候我們太輕率,殊不知自己做一些事可以造就好人,然而做了另一件事很可能就會造就出一個壞人。因為不知道自己不在乎的一次錯誤行為或者是決定,也許就是往后人生逆轉的一個關鍵。片中的主角賢知從美化所有有關自己和朋友的記憶到終于整理出正確的記憶,就是這樣的一個過程。原來有的時候坦誠地面對自己的回憶,誠心的對待每一個人,才是一種救贖。

其實在校園內欺負同學的行為在日本一直是個問題,也是很多電影小說的題材。20世紀少年也有探討這項問題,而整個故事的發展和校園的欺凌問題有很大的關聯;也是故事的主線。

日本是有很多學生因為在學校被欺凌而自殺的國家。

很多時候大家都輕視校園欺凌及暴力事件的傷害性,但其實真的不能只是當成是孩子之間打打鬧鬧而已。最近看見常常出現那種嚴重校園欺凌事件的視頻,讓我不禁但又是不是這種歪風已經吹到馬來西亞,也會漸漸的傷害到很多人,造成很多學生的性格扭曲;甚至自殺。或者,就像電影的情節那般,造就了一個“杰出”的“恐怖分子”?

說回電影的美中不足之處,就是太細節的東西還是無法做出深入的交代。畢竟是經歷長時間連載的漫畫,而一般上漫畫改編的作品制作群都會有不小心就認為“是讀者你就該知道他們之間的關系”的弊病,而結果讓像我這樣的沒看過漫畫的觀眾在有些情節和人物關系上還是感覺沒頭沒腦的……而且這部電影牽連的人物也很多,加上是三部曲結果看得時候觀眾真的是記憶力要很好;不然極可能會把人物關系給搞混。

或者這也是為甚麼很多時候在電影上畫之后會刺激很多人去看原著的原因吧?電影再怎么好也還是不夠詳盡呢!

總之這是一部不錯的電影三部曲,一貫日本人的爽快的拍攝作風,值得一看。

備注:目前市面上銷售的第三部的翻譯根本就是亂來,各位請不要購買。很不好意思,結果因為這樣我唯有在網上下載下來看……

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删除记忆

那天,我终于舍得将那个已经决裂的朋友的名字,从所有的联系网络中删除了。算是彻底的断绝了一切的挂念吧?按下删除键的霎那间,我才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在想起那段每个深夜不眠长谈、互相疼惜的日子。原来,我们曾经那么要好过。也就是在按下删除键霎那间的同时,我最后的想起了这位朋友呼唤我名字声音。当下我的心揪了一下,但也只是那么的一下下,然后那感觉就随着他的名字消失在电脑荧幕上而跟着消失了。

好久好久以前我以为忘记是让人痛苦的,我以为许多记忆都该是珍贵的,不能随便丢弃的。要我遗忘我做不到,要我放手绝不可能!

后来人生的这个大课室,教导我其实并非如此。

我学会有的时候当甜蜜的回忆变成酸楚记忆,遗忘有的时候反而是一种解脱。明明不会再有任何转机的事情,执着的希望有一天会有转机,只会让自己坐困愁城,也不会寻找新的出路。单方面的珍惜,不但绑不住要离开的人,反而是绑住了自己。已经粉碎的还自以为是珍贵的,别人都不要了,紧握住只会让破碎的回忆割伤自己。

无论之前如何相惜,只能到这一段路不能再相伴,就是缘浅。只要形同陌路,就已经是无缘。

我不是自以为潇洒,而是经过时间一再的证明了无用的执着,看似很长情,其实只是因为自己不甘心,并不是因为很珍惜对方。真的想成全,就照着他要你忘记他的意愿,把他忘了吧!

必要时删除记忆,是很艰辛;但那是必须学会的人生功课。

题外话一下:

最近看的电影都和记忆有关。
终于看完了《20世纪少年》三部曲,感谢本杰明介绍我看这部作品。
看完后觉得,有些时候“珍惜”你的你未必记得,你“珍惜”的人也未必记得你。但是你开始憎恨你很“珍惜”但他却不记得你的人,是可以很有毁灭性的。

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乘熱氣球飛去愛麗絲夢游仙境

連續幾天的周末都要工作,讓我的神經繃得緊緊的。這個周末竟然很幸運的 (暫時我覺得算是幸運的)有得休息,就出去走走。先是看了一套讓我蠻喜歡的電影Alice in Wonderland.

就是很喜歡Tim Burton的電影,很喜歡那顏色繽紛但是卻很黑暗系的感覺。還沒有看的朋友我覺得值得推薦,大概勤勞的話我會寫個影評吧~畢竟真的因為工作忙碌,很久沒有走進電影院了。

因為覺得大概還有很多人還沒看吧~所以這邊就不多說,大家自己去看。

Hot Air Balloon

看完電影之後,我跟本杰明去了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會。因為帶著期待去,竟然感覺有點失望。

以下是我覺得失望的地方:

1.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去錯了時間,一路上塞車到哪里,竟然看到幾個主要可愛的造型氣球“飛”走了-_-……剩下的就是普通、開放讓公眾騎乘的氣球……而且所謂的開放騎乘竟然比放風箏的高度還低……RM10的收費也沒有真的值回票價啊~所以我也沒去騎乘了。

2. 本來是約好和老同學在哪里會合然后見面,后來竟然莫名的失聯無緣一聚……最后僅剩下朋友一封短信傳來叫我自己enjoy。

3. 然后本來還蠻期待這個嘉年的主角是熱氣球,其實卻看到更多友族同胞設立的那些販賣林林總總物品的攤子還多過現場的熱氣球,簡直到了過剩的的地步!而且那個不是本來就應該是販賣食物的嗎?可是卻一大堆攤子售賣各類的東西,讓人感覺很混亂;讓這個所謂的“國際性盛會”看起來變Cheap了。

當然,這次是有點小失望;但是也不是沒有甚麼不太開心的事。其實我算是蠻幸運了。因為至少我也見識到Putra Jaya規劃的美輪美奐的環境;而且也沒有在那里花上甚麼冤枉錢。我其實也看見了一些熱氣球(雖然大多漂亮已經飛走了,但是我還是有看到它們漂在空中的美麗景致),比如那個特別的LEVI牛仔褲造型的熱氣球;算是蠻開心了,不然拍照的時候哪里會笑的出來?加上本杰明很有“遠見”的建議我們先吃飽再過去免得因為哪里售賣的食物不合口味而讓晚餐沒著落,我們才免受必須無奈的去光顧那些不喜歡吃的食物攤販的可憐處境等。我除了必須忍受熱得汗流浹背和沒得上廁所(哪里的流動廁所骯臟到……>_<)的苦楚之外,應該也算是個不壞的旅程。

除了納悶那些出現在那里充斥著莫名其妙的攤販之外,我也莫名其妙的發現那些帶著專業相機卻七晚八晚才搖過來的人究竟拍甚麼?黑漆漆的……放著藍天白云和色彩繽紛的熱氣球在的時候你不拍,這個時候你拿著專業相機來晃來晃去,是想拍夜空的黑色到底有多深麼?

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我的女傭懷孕了

我躲在洗手間看著顯示兩條線的驗孕棒,腦子就像是被蒸熱了一般,一陣陣的暈眩感向我襲來;若不是我努力的堅持著,恐怕就會暈倒然后一頭栽進馬桶里。

這驗孕棒是我在18歲的女傭的房間的地上下找到的,本來我是想請個比較丑的回來,可是當時沒有這樣的人選,除了這個樣貌看起來相當清秀的我別無選擇。我又忙,家里沒有女傭不行。其實這一年來除了她的美貌有些讓我“擔心”之外,其實她也真是乖巧聽話,就在我也開始漸漸喜歡她的時候,竟然在她的房間找到這個。

她懷孕了?誰的?我腦子是一頭亂。

如果是跟外面的野男人弄出來的,我就把她通過代理送她回老家去……可是如果偷雞的原來是自家的黃鼠狼,那我該怎么辦?

從來我都沒有發現只要在家里有機會坐下就只會看報紙的老公跟她有甚麼。但是最近我們親熱他都只是“三分鐘”,每次他都只是對我笑著說:“老婆,我真的老了。”我是不是該懷疑他也把“精力”分給了其他的女人?

或者是我那個剛剛長大的兒子?最近他老是不喜歡我幫忙收拾他的房間。也不知整天關在房間里頭做什么,不知道是不是在看A片?平時他跟女傭也是相處的蠻ok的,會不會血氣方剛受不了就跟她……

我越來越不敢想下去,全身開始不由自主的顫抖……發生這樣的事,我真的很不知所措。如果是老公做的,我要不要跟他離婚?如果是兒子做的,那該不該叫他娶這個媳婦兒,怎麼說也是我們家的金孫啊~

雖然很害怕,但是我覺得還是得解決的,于是我走出了洗手間。一開門就看見剛買好菜回來的女傭。看見我,她朝我笑了笑問我:“太太,要不要吃早餐?我買了Roti Canai 。”此刻,我可以感覺我臉上肌肉僵硬,甚至即將要激烈的抽動。我的心,更是跳到快得我都不能呼吸,

“太太你不舒服?”她還是一臉若無其事,似乎并沒有甚麼事發生的樣子,我卻已經感覺要暈厥。我拿出驗孕棒,然后一字一字的問:

這·是·妳·的·嗎?

“是啊!”她回答,臉不紅氣不喘。

聽見她這樣回答,我感覺就快要崩潰,天旋地轉。正當我要咆哮問她孩子是誰的,手機卻突然響了;是我的已出嫁女兒打來的。

“媽媽!”電話那頭她的聲音就像快樂的小麻雀:“我懷孕了,今天去再檢驗過肯定了已經懷孕三個月,妳就要當外婆了。”

我的心情頓時覺得就好象坐過山車,這個家很可能就快大地震了,女兒卻告訴我她再檢驗的時候已經懷孕,我要當外婆了……等等……

“女兒,妳說再檢驗才肯定,那妳昨天在是不是在家里驗孕?”

“原來我忘了把驗孕棒拿出浴室啊?原來您已經知道了。難怪一點也沒有驚喜的感覺……”女兒的聲音在我的耳邊回蕩著,我差一點就忍不住嚎啕大哭了。

原來女傭在浴室找到了驗孕棒,來自鄉下而且年少的她根本不知道那是甚麼,只是覺得用來吸取尿液的棉棒可以有效的用來擦拭隙縫的塵埃,直覺上也認為我們也不要這東西了,所以就收了起來。

“西蒂,無論找到什么都不能私藏啊!即使看起來是要丟掉的東西,也要問過我們才能拿走。”我用認真的口吻“訓示”她,但是我的臉上卻堆滿笑意。

呼~幸虧懷孕的不是我的女傭…….

-----------------------------------------------------------------------

響應一下,我也參加。

想要知道誰家的女傭也懷孕,看這里--》http://www.khaisuan.com/2010/03/blog-post_4468.html

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她的眼淚

ceWhHvCxQs2 阿姆斯壯在登陸月球,回頭看了地球一眼說從沒有想過地球那么美麗,就像一顆泫然欲泣的眼淚。

人類對地球做了甚麼呢?這回她不再委婉地哭泣,而是哭得這么大聲。

看了+-2度C,突然覺得就是帶著自己的飯盒去打包,然后用便當布包把飯盒起來而被人用異樣眼光來打量一下,我也不能就這樣放棄.

*                    *                      *

梁生,你看你做了甚麼?讓梁太哭的好大聲。

不過能哭出來總算還正常些,今天看到某報專訪她的時候記者描述還笑得出,我反而覺得發毛。大概是快要被逼瘋了,才會這樣失常。

天下所有的先生,老婆對背叛的諒解是需要承擔多少痛苦和勇氣的,不是她的錯她卻要蒙上羞辱多么可憐,希望這次你們都知道最算背叛她還愿意說愛你,你是多么有福氣。

其實不搞外遇,才是正常\聰明的男人。天下男人不忠心的很多,你是其中一個忠心的,更與眾不同。

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色字頭上

最近鄰國的L導被外遇大爆婚外情,各方輿論無論平面電子甚至三姑六婆四哥六叔茶余飯后等都四處流傳,筆觸香艷露骨及運用不堪入目的形容詞更是的無不吸引耳朵和眼球。還有專家特地來分析女主角Z小姐的人格及精神是不是有問題,命理學家來推算L導是不是可以大步跨過這場桃花劫,真是夸張。

我從來沒有想到這個所謂從綜藝搞笑演員進而被“加冕”稱為“名導”(至少新加坡人都認為他是名導)的人的“外遇事件”竟然那么有新聞價值。甚至超越任何最近涉及如初夜和開房等桃色緋聞的幾位海外娛樂界“才子”及“帥哥演員”的新聞價值了!好的不贏別人,壞的卻趕上了,真是諷刺。

一幕幕的羅生門開始浮現:他說他要離開她不肯;她說她要離開他卻挽留。他說她以死要挾不準他離開;她卻說她沒有。當初的男歡女愛和那種欲尋回的“戀愛的感覺”心情則變成了如黃色小說引人遐想的情節和足以毀滅事業、家庭和名譽的毒藥。現在還有人加入戰局,自爆被名導非禮、威逼、引誘,亂上加亂。L導也搖身變成“老虎木”,相信還有L名導女郎會爬出來“相認”。L導的人生寒冬,實在難以預計它的長短。而且事情的誰是誰非,更是無法在這時候理清,因為所有涉及這個事件的人的誠信都很值得懷疑。

人說才子多風流,我就說男人皆好色。男人完全不好色很不正常;只是臨老入花叢,而且還是去摘年齡可以當自己女兒“一朵小花”,實在是有點難看兼沒品。而且,更讓人覺得加倍惡心。

“我已經50歲,不可能東山再起,所以請你女兒放我一條生路。”名導對外遇對象Z父親說的一襲話,會不會成為偷情男人的絕路名感言?明明知道自己已經年紀老大不小,為老不尊就難以翻身。而且經知道外遇是一條沒有結果和回頭的死路,還是走進去,那么其實人家就認為你就放棄了那條生路了。覺得婚姻不幸,沒有人阻止放棄;但是要真的放棄的時候,男人為什么就時常用離不了婚來推搪他的外遇呢?答案很明顯啊~

自古為了證明自己很有魅力的男人真的做了不少蠢事。亂愛女人,輕則身敗名裂,重則國破家亡,歷史記載的案例已經有好幾百匹布那麼長。可是還有不少男人,而且還是有名譽地位財力的男人都還是會掉進去被人媚惑的深淵,可見男人的下半身,有時真的讓他們看不見色字頭上的那一把刀。而這一把刀,可能切斷你人生中最重要最美好的一切。

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逢場作戲

她說是因為享受被追求,才會和他有那樣的曖昧行為。

她說她的老公不是不好,只是當愛情變成了親情,兩個人之間就清淡得像白開水。

她說她絕對不會放棄老公和女兒,她只是厭倦了目前平淡的婚姻生活,并沒有想到和他天長地久。因為,他也有自己的老婆和孩子。

“我只是逢場作戲,只是跟他做到了床上去。”她繼續說,如果沒有他給我刺激,我都不知道怎麼將我的婚姻繼續下去。”

“妳不要離開你的老公,他是不會為了我跟妳離婚的,就算是你們要離婚,我也不會跟他在一起的。”

說到這裡,她老公就抱著女兒走來,然后她從老公手中接過尚在牙牙學語的女兒,親昵用鼻尖在女兒臉上磨蹭。她女兒咯咯的笑了,笑聲好可愛。然后,她就挽住自己老公的手臂,淡然的跟我說聲再見。

“跟老同學談得很開心吧?”隱約我聽見他老公問道。

本來很痛恨她的我,此時竟不禁被她精湛的演技暗自拍掌。

特別是當我想到我家那個竟然真的愛上她,而他卻被她如此對待的時候,我的心竟然感覺特別痛快。

P/S:本來想貼在人間異色館的,但是就是懶。

別誤會是本杰明啊~他還沒有讓我抓包在外面有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