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跟自己好好相处

FxCam_1378605262911从小到大,周围的人都会 语重心长的跟我说:『诶,做人就要学着好好跟人相处。』

於是,我每天努力的学着要怎么跟周围的人好好的相处。我一直都很努力的,希望跟每个人都能好好的相处。有时,跟一些人相处不来的时候,我就会执著的想要知道为什么跟这个人无法合得来。不是处心积虑的想要去改善,就是索性消极的不去理会。

有时也会勉强自己去跟一些自己明明不太愿意面对的人『好好相处』,或者为了让一些人放心,而去尝试跟人『好好相处』。结果有时还真的搞到自己身心俱疲,真不知道这样的『勉强』的好好相处是为了什么。

原来不为了什么,只是希望自己被人喜欢,只是越是觉得这样,就越徒劳无功。

其实我从来没重视要跟自己好好相处,明白承认自己的软弱,接受它包容它。我只会在乎别人怎么看待我,还有这些人跟我的关系,真么让他们高兴,怎么不让他们失望。

甚至在生气他们的时候,我也会想要怎么让这些人比我更难过。我已经超过了只是要和其他人『好好相处』的用心,还不自知。

这样的处心积虑的我,却忽略了我和我自己的关系。

最近为了让自己慢慢的恢复状态,我喜欢用第三者的角度去看自己。以前我总是强调自己用一种距离看人很好,可是对自己,我却是巨细靡非,近看放大到几乎为难自己。若不是这一场情绪风雨,我几乎都不愿意承认自己也会脆弱。

是的,我也有能力所不及的事。
是的,我也有难过的时候。
是的,我的身体也不见得太好。
是的,我也有人性的小弱点和黑暗面。
是的,我也有需要停下来休息一下的时候

嗯,我要学会跟我自己好好的相处。这次,我跟自己语重心长地说。这样,我才能真的好好的跟周围的人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