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葡式豬肉漢堡包的美味


提到漢堡包,大家一定先想到多汁美味兒的肉餡。在馬來西亞,礙於“國情"的問題這裡的快餐店售賣的漢堡肉餡主要是以雞、魚、牛肉為主。但是那天本傑明帶我去了這家葡式豬肉漢堡店見識了一下豬肉漢堡,真的是讓我覺得很特別。


這家位於Petaling Jaya的8 Avenue名為Cristang的餐館,主要是在午餐時間及晚餐時間開始營業;售賣葡式料理。因為謝絕了一些特定客戶所以售賣豬肉漢堡包和酒就不是一個“禁忌”了。豬肉漢堡算是該間餐館的一項招牌菜,似乎不吃就等於入寶山卻空手而回。漢堡的餐牌也很特別,分作P1的最基本配搭到P7的豐富內陷,當然材料越豐富價錢就越高咯~但是絕對是分量十足,絕對值回票價。其實其特別的還不只是豬肉漢堡,而是漢堡的配菜馬鈴薯塊。有一位去過這裡用餐的有名飲食英文部落格的博客就曾那麼形容:


“他們的馬鈴薯塊不想是一般快餐店爲了提供而提供的炸薯塊,那是很令人難忘的滋味兒;也是我迄今吃過最美味的薯塊。”


所以我就不多做形容了,你自己去品嘗看看,而我倒是認為上述的評論所言非虛。說到漢堡包的話,要享用請確定你也喜歡重口味哦!因為有醃肉的關係,所以會有點咸。那天我們點的前菜是蘑菇湯,真材實料絕對新鮮研磨切碎的蘑菇煮出來的湯,不是一些開了罐頭還敢向你要7、8令吉的那種蘑菇湯。說真的喜歡蘑菇的人真的會很喜歡,不喜歡的話,肯定受不了那濃郁的蘑菇味。





若是堅持不吃豬肉其實也有其他的葡式餐點供您選擇,有些還頗有特色。從櫃檯的擺設和餐牌的目錄中就可以很容易就知道店家超愛豬肉料理,多數的菜色和豬肉是脫不了關係。當然,真的不要豬肉,還是有其他的選擇的。飲料價格稍貴,建議還是叫點啤酒來喝還比較划算。食物的價格,算是中上。


店家的招牌上打著最好預先定位的提醒,開始的時候我還覺得店家的“語氣”有些“狂妄”--因為我們去到的時候感覺這家店所在的地點真是“蒼蠅都不來一只”,實在看不出會有人潮。但是開店不久后還真是沒一會兒功夫店里的位子就被訂光了!其實,若不是我和本傑明因為饑腸轆轆而早到達的話,我們可能還得久等一陣。可見,那還真是店家的好意提醒呢!


看了這篇你有興趣的話,可以循著以下的地址聞香下馬,不過別忘了打電話預定位子哦!







B-G-19, Ground Floor, Blok B Pusat Perniagaan Sek 8,
Jln Sungai Jernih 8/1,
4605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behind the Courts Mammoth, Wisma Thrifty) 



Tel: 03-7956 7877   


營業時間:
11 am - 3 pm 及 5:30pm - 10:30 pm, 
星期二至星期日 (星期二休息)

4 則留言:

kienjean 提到...

用心去经营的东西,不会差到哪里去。

我不是老王卖瓜,但眼看我爸爸的生意好转,可见得不需要冷气房、客客气气的服务和乱乱放的价钱,一样可以养活一家人。

我突然间很想念你,今天我爸爸又问起你,他还记得我三年前的毕业典礼你是唯一送花的,哈哈哈!希望你还过得很好~~

Unknown 提到...

KienJean:
這間店真的是做出了了口碑來。

當我們去看的時候還以為自己走錯地方,因為真的是好冷清的地方,一點也不像很Happening的樣子。說真的,我會再去光顧。

你也不是老王賣瓜,你爸爸因為口碑做好所以生意好,應該感到自豪的。

幫我問候你爸爸,順便告訴他我一切安好。

Wing 提到...

好好哦~得找機會趨試試看~
Thanks for sharing another good restaurant~

Unknown 提到...

Wing:
不客氣,有美食應該提出和大家分享嘛~

沒聽說過嗎?獨食難肥。雖然我不想太肥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