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我的便當

DSCF0985便當對我來說,是一個特別的存在。

16歲那年,爸爸失業后家中經濟進入掙扎時期;那是我第一次出去工作,那時是在百貨公司做促銷員。媽媽為我縫了一個蠻美的袋子,讓我裝著我的便當盒。當早班的時候便當就是午餐;午班的時候便當就是晚餐。一整天在上班的話,也讓我至少也有吃到一餐家里煮的東西。后來斷斷續續的在外兼職,也習慣的帶著便當去上班。媽媽為我準備的便當,在那段日子就讓我省卻了出去也不知道要吃甚么的煩惱;也為我節省了不少金錢。

后來很久都沒有吃便當了,因為爸爸在我要出來深造前及時的找到了工作。我離開了家來到了首都求學,好一段日子成為了外食族,都忘了自己的便當多麼美味。直到有一天去一個小食檔打包我的午餐,猛然看見他們曝露在陽光灰塵下放在洗碗盆邊被肥皂水濺過的保利壟飯盒;我才又在掛念起便當的營養和衛生。還有那一段一家人為了共同度過經濟蕭條的嚴冬的團結和努力。

所以現在我又常常帶著自己的便當。菜色是晚餐那煮多出來的一點點;或者就是早一點起身花一點功夫。自己煮的好處,就是合口味又營養。幸虧媽媽當年在廚房的“嚴厲調教”,準備便當對我來說不是難事。若是沒空的時候需要打包時,我也盡量用自己的便當盒,衛生又環保,何樂而不為?

8 則留言:

alien 提到...

看起来不错哟~~
好像蛮好吃的..
绝对绝对比我早上吃的那盘炒饭好吃很多..唉

以后你顺便包便当给我好了!!!XD

-Or@nGe橘子- 提到...

好像真的不错吃下
我也想学煮然后弄个便当给我男朋友吃>.<

Jane·彥儀 提到...

笨笨:
我不是自夸,做飯我還算是有一手的,哈哈~
我大清早吃到不好吃的東西是會心情變壞的...人辛苦勞碌不就是為了有一口好飯菜吃?所以我挺注重吃的。
小姐需要包伙食?那么我要收費,而且不能點菜,不準挑食!XD

橘子:
真是稀客...歡迎!
好吃不敢講啦~但是不難吃啦!
便當哦~看看是不是可以貼上來幾個簡單食譜供你們這些姐妹們參考;)

em0baby 提到...

我也想学涅~
也是做给男朋友吃
可是我没有下过厨的><

kienjean 提到...

小时候妈妈没准备便当,但是会准备面包或蛋糕,虽然配上白开水是很简单,一样温暖开胃。爸爸平时煮给这么多客人吃,我这个做孩子的也该好好让他休息吧?

你的照片是自己画的吗?如果是,那么姐姐你快要被保护了,因为你的品种就快绝种,除非你快马加鞭早生贵子,因为你除了会写作,还会唱歌谱曲,更会画画,佩服哦!

便当最重要是营养和健康,还有温饱和方便,哈哈!

Jane·彥儀 提到...

emObaby:
Hello!歡迎光臨!
嗯,不會煮的話也有不需要開大火的食譜啊~
我看看一下,可能可以再下一個Jane食記發表一下。

Jean:
總是媽媽準備的嘛~就是小時候懷念的味道就對了。

我年輕一點的比較挑食,幾乎都不吃隔夜飯菜,也不太喜歡外面的食物,所以辛苦了媽媽。
我倒是不太害怕絕種,就是害怕一代不如一代...

對不起,畫不是我畫的,是用facebook的mysketch功能弄出來的.....我也有不在行的事情...:P

匿名 提到...

我是传说中鼎鼎大名的便便...
其实呢...
是纯粹来乱...
没有什么要写...
.....
.........
...............
......
.....
...
总结一句:来乱吧了

Jane·彥儀 提到...

匿名:

"留言請留下名字/昵稱,任何匿名留言將會刪除,謝謝."
因為你是第一次來,而且你有說明自己是便便...沒關系我原諒你.但是下不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