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我回來了 :)


終于農歷新年假期結束,回到了KL。
在回來的路上我已經在想要如何寫我的部落格,但是卻沒有什么頭緒。
是像大家一樣,貼上很多的照片,報告新年的一切嗎?
對不起,我其實沒什么頭緒是因為今年的農歷新年竟然就是一個“宅”字了得。
已經不記得上一次回家鄉是幾時的事,好像上一次回家是發生在咸豐年間似的。所以這次回家的感覺,就是覺得很新鮮,很想留在家裡而已,哪里都不想去。
就是這樣,整個新年就多數窩在家裡--或者做些我想做的事情;也許就什么都不做。
從年除夕開始我就是這樣......突然覺得這樣的時光,不知何時開始對我來說是奢侈。

整個新年假期,也不是什么都沒有做的。
還記得我那篇新髮型嗎?我將頭髮再剪短了些。
不知道為什么,因為燙卷了根本不想去綁著它,所以總是要放下來;但是放下頭髮來,讓我覺得更加有一種沉重感。
所以到最后我還是剪短一些......像是為了要剪掉那種沉重的感覺。

除夕,就是和父母吃團年飯。白天吃拜神的祭品,晚上吃tomyam火鍋。
年初一,就是,而且還是無所事事的法--就按住那種不想動彈而產生的罪惡感,然后不要動彈。
年初二,陪媽媽回娘家,坐在那里享受親戚說我變美了的虛榮感。
年初三,我瘋了,將厚厚的New Moon小說啃完。一路從年初三啃到年初四的凌晨4點,很久沒有進行馬拉松式的閱讀,真的是痛快。
年初四,打game打game打game,狂喝shandy喝到有點瀉肚子的感覺。
年初五,農歷生日有面線雞蛋吃。也許真的是啃書啃得太過分,在麻將桌上我狂派紅包,輸得慘兮兮。
年初六K來了,父母看到我還坐在電視前面真的頂不順,把我“趕”出家門。叫我怎么也和K出去走走。
年初七,我才甘愿跑去看赤壁......感覺不錯~宅了幾天,總算會enjoy一下看電影的樂趣。
老實說,今年的新年我過得好滿意。

朋友?全部沒去見。
單身的沒空見,很多都是早早要回去開工避開親戚在感情上過度的關心。
結婚的呢?不忍見他們無法風花雪月的樣子--怕他們看見我還是這樣寫意,也許過完年會立刻跑去離婚。XD
沒有啦......其實我是不想姐妹聊天,她們只說老公孩子,或者追著孩子跑。
那天在人群中見到我以前那翩翩俊朗的同學,現在拖兒帶女和老婆一前一后臉黑黑的走在商場我更不忍相認。
朋友,真的有的時候相見還不如懷念。

說起懷念......
今年發賀年簡訊的時候,我順便整理了自己在手機儲存的電話號碼。
很偶然的發現一個我應刪除,卻沒有刪除的號碼。
想必圣誕節冬至的時候,他還有收到我的簡訊吧?
苦笑一下,并沒有太多的猶豫,我還是保留了那組電話號碼,只是名字我改了。
我改掉了他那意思冰冷;卻曾經讓我覺得溫暖的昵稱,換上他那陌生而遙遠的真實名字。
這個真實的名字是提醒,時時的提醒我不要再懷念他對我一時的風花雪月,我要把握現實的幸福。
所有的祝福跳過了,不給他了。
所有的叨擾,也是。
那種曾經相濡以沫的感覺很好,可惜總有一天我是會忘記的。
有些人,懷念不如遺忘......


但無論如何......
我還是要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哦~記得充分的enjoy這個就要過完年 ;)


圖片摘自:→月兔 ♥ 漫畫 ♥ 插畫 ♥ 緋夜羽← *緋翼泡芙*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新年快乐~
新年期间没到哪里玩,就这儿拜拜年,那儿玩玩麻将。没时间宅在家里,羡慕你勒~

我年初三就开工了,老板说什么也不给我们多一些FOC假期。。心想也没地方去,干脆省下年佳好了。

对了,我刚刚交出我的辞职信,虽然今年牛年不利,但年纪也不小了,犹豫了这么久,是时候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也许迟了些,不过好过没行动。^_^

alien 提到...

hiko~~
你终于回来了哟?

我开学两天咯..有点不大习惯,可能是因为假期里不是吃就是睡,突然之间要开始那么早起...还有一大堆的功课..

真想向小叮当借时光机..

虽然有点太迟了...可是还是要和你说新年快乐!!

Unknown 提到...

Wing:
新年怎么過就是“你看我好;我看你好”的感覺咯。

辭職后有什么打算呢?但是無論如何,真的做的不甚開心要離開的話就支持你哦!

Alien:
就是因為往往快樂的時光是不能回頭的,我們才會珍惜和眷戀快樂的感覺。

小叮當的時光機是只有大雄才可能坐得到的,我們只有羨慕的份兒。XD

謝謝,只要是祝福,那個永遠都不會遲。

Rachel Core 提到...

我的新年假期也是一个‘宅’字。

除了陪家人,有时候他们都不需要我陪,拍拖的去拍拖,打牌的去打牌,我赖在家里几乎把放在老家的书都重读了几遍,不然就是钉在电视机面前。

Unknown 提到...

Rachel:
對現在的我來說,宅是一種至高無上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