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ai fm的深夜朋友号

Jane and Rachel

星期五那天,从来都是在文字上交往的网友Rachel竟然问我有没有兴趣上老友吉安星期日凌晨的的博客清谈节目,答应她的邀约的时候我被困在某个并不甚有兴趣的讲座会中,没有想到竟然会在这样的场合和Rachel见面。

认识的这段日子她在她的世界跳着肚皮舞或风花雪月;我就在我的文字世界虚实之间游走,也没有想到可以约出来见面。说真的,和她也算是相识有大概三年的时间。但是就如她在部落格说的也许大家都是水瓶座,所以就很有默契的并没有想到什么需要见面的压力。我想,我们都是相信那种如果真时间到了自然就会见到的人。

也许真的是到时候了,我们竟然在这样不普通的场合--爱fm的直播室里面初次见面。肚皮舞娘的身材真的不是盖的,她的真人好高挑,样子也好有个性。本来见面之前我也看过她的照片了,照片中她给我的印象好像有点酷酷的很有时代女性的感觉,结果接触过了才知道原来真的是人不可貌相,她原来还挺有童稚之美的。站在同龄的她旁边,我觉得自己就像一只矮矮的小兔子似的,加上凌晨2点多,拍照已经出现倦容了……

虽然这已经不是我我第一次进录音室,但是因为离上一次进去已经有一段日子,所有还是会有一点陌生的紧张感。其实,我也很害怕吉安会给我丢炸弹,但是也许是他很久没有见到我才“口下留情”,除了说我很红(我哪里红了?)这有点让他炸到不知如何回答之外,似乎我们都像是老朋友的茶聚一样开心。那晚Rachel说听我们说话像高手过招,看见吉安终于被“窒”所以很开心。其实我觉得是吉安承让了,一起念书搞活动的时候,我有很多时候是说不过他的。

Rachel的见面礼就是她好保存的好好的二手书,都是一些很好的书。还有一本漂亮的Notepad。书我决定在看完之后将它们都捐到图书馆去。书是没有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就是因为不想它埋没于书柜的灰尘中才会送出去与人分享的,谢谢她也提供我一些我没再看的书该怎么处理的方式。

而Notepad我会收着慢慢用。

啊~忘了说,吉安也是水瓶座的。

所以那晚真的是一个非常AQUARIUS的快乐夜晚呢~

P/S:我当然没有忘记非常博学、言之有物的有文大哥,听你说话真的是字字珠玑啊!专栏何时让我写啊?

8 則留言:

文鋒起吾 提到...

你的最后一段:
"我当然没有忘记非常博学、言之有物的有文大哥,听你说话真的是字字珠玑啊!专栏何时让我写啊?"
讓我冒汗,壓力呢。
字字珠玑實在不敢當,至于專欄嘛,已通知相關網站跟進,我會努力跟跟的。
(那晚你在現場,我和Rachel可以多聽少說,我們賺到了,呵呵呵.. :-) )

alien 提到...

hiko,你最近瘦了蛮多的也...照片看起来瘦了蛮多的..

对了,我最近已经迁入prima setapak了..下次有空一起吃晚餐吧..

不过,我可不是水瓶座的哦..嘻嘻..=P

Rachel Core 提到...

呵呵~有文大哥的博学和分析能力都让人佩服。有时候其他人都语塞,结果每次都需要他解救大家。我想,上个星期的节目会是他最轻松的一次。那晚我好像讲话没超过十句,幸好这个节目没有车马费,不然我真的是来骗钱。

爱书的人把书送出去都会心疼,但是把一本好书埋没在灰尘中更辜负了作者的心血。我那晚还大刺刺地说,送了再买新的,那个口气真是豪气到...

那晚真的好开心,我想我需要多点磨练自己的应变能力和思考能力,每次off 麦都有一大堆话说,开麦之后变哑巴,呵呵~

谢谢你呀~你很爽快的答应愿意上节目我真的很开心。

Unknown 提到...

有文大哥:
我的称赞是很真心的啊~不要觉得压力,你确实是大家在无言的时候的救星。如果不是博学也不能这样多的意见跟我们分享嘛!专栏的是我只是Kacau多问一下,大家忙不过来就慢慢来吧!

Alien:
我最近大概是太忙了,就可能因为这样就瘦下来了。也可能没有瘦,只是因为拍照的角度造成的视觉错觉。
你搬来Setapak了哦?本来早前还想问一下你几时搬来。好啊~有空一起吃饭。不是说说而已的哦!

Rachel:
我称赞有文大哥博学善言,他竟然觉得压力呢~说真的,看妳平时在部落格的见解也有自己的一套,应该多些发言才对。
我看我也要向妳学习不看的书就送掉,才可以像妳一样豪气的再买些自己喜欢的书来看。
那天答应出席节目只是举手之劳,朋友的欢聚也是物价,所以不必言谢。

Unknown 提到...

呵呵,看起来是不错的经历哦 :)
默默的,好多水瓶座哦~~哈哈

Unknown 提到...

DoinkDoink:
对啊~那天大家都蛮开心。

Rachel Core 提到...

忘了说,谢谢你喜欢那本note pad。我自己的那一本还收着,呵呵~

Unknown 提到...

Rachel:
我真的很喜欢那本Notepad,谢谢妳。我其实还不舍得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