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冷淡

我被指責冷淡。

你說了你的難處,我陪你哭哭啼啼可以解決問題嗎?總是對你承諾和信誓旦旦最終卻做不到,你也要聽這樣的謊話嗎?或者明明知道你所做的或者期望的事情不實際或者根本不對,我也要支持嗎?還有這么多年我都看到你們總是做著事倍功半的事,想著賺快錢,然后你們反而還要質疑我腳踏實地的找生活的態度,這是甚麼道理?

如果這就是所謂的冷淡,我真的愿意就這樣冷淡下去,我也應該減少難受的感覺,不需要為我的冷淡感到愧疚或者覺得需要辯解--這樣的指責,好像讓我可以更名正言順的對你們“冷淡”,眼不見為凈。

老實說,我很累……我也想每一次都熱烈支持;可是,我有的時候覺得充耳不聞,不去理會似乎對我來說比較輕松。至少,往后冷淡的我不用再買下那些對我來說沒用的直銷產品,或者是去應酬你們那些天真的投資計劃。而且,我要說明,就算我不會發達賺大錢,但是我絕對相信腳踏實地的人自然會衣食無憂。

生氣嗎?好吧!都怪我好了,我自私又冷淡。

人生不貪心,就不會虧本。為何經歷了這么多,可是到現在你們還不能體會?

 

P/S:感謝你們是我的反面教材,讓我學會申訴沒有用、溺愛和縱容沒有用、盲目的附和和支持都沒有用。

4 則留言:

kienjean 提到...

现在我也学会冷淡了,要不然自己会很辛苦。

太过为别人着想,很多人都不会珍惜,反而好像是理所当然。

我也累了,可是我不自私,因为现在我对这些人的反应只是普通人,自己就不会太累,日子也比较好过。

Unknown 提到...

其實我要學會的是努力對一些人或者事不要太熱衷太投入,還記得我跟你說過拉開距離看一看的相處哲學嗎?我看是時候我又要拿出來用一下了。

kienjean 提到...

我当然记得,我支持你。
不瞒你说,最近这几个月我的思绪可以说是严重被影响,因为和我有血缘关系的人让我彻彻底底地失望,而且越来越“显”!还有一些我身边的人以大吃小,硬硬让我吃很多苦头,欺善怕恶。
可是更让我看清楚到底谁是人谁不是人,我很努力寻找自己会满足和开心的方向。
冷淡一点,自己真的舒服很多,而且不必牵挂这样那样。

Unknown 提到...

有時候真的越靠近的人傷害自己就越有大的反彈,我正在努力回歸到比較正面的力量,平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