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雨不停

houses_in_the_rain_b 雨季來了嗎?幾乎每天雨水都準時來到這黑白色的都市報到,結果,整個城市的空氣都冷冷濕濕的。讓我有些郁悶的心情,更加的郁悶起來。我并不討厭雨天,甚至還蠻喜歡雨天帶來的涼意;但是我有時候還是需要那么點陽光,讓我能感覺溫暖。

最近掌心容易冷,心也是。

總是感覺工作越來越忙碌越來越困難,但是滿足感卻越來越少。本杰明總是安慰我,說任何工作都有它的暗點,當然就有它光明的一面。我也知道,能夠樂在工作的人不多,只要還活著就應該要工作。但是我覺得最近工作上或是人或是事的負面磁場多了,有時甚至是超過我覺得可以容忍的范圍。特別是上個星期五那天行程全滿,就算盡力去做工作還是屢次不順,還有需要面對老板那張難以形容的臭臉……真的讓我感覺到身心俱疲。而且之前還已經不時明講暗示會對我們的評估更嚴格……算了,就那幾百塊,升職也不見的是甚麼好事,分分鐘反而還要我做到半死,這個我隨緣了。那天,我回家躺在床上眼淚就不受控制的奪眶而出--那是一種不尋常的流淚方式,我并沒有感覺想哭,就是覺得眼睛一酸眼淚就叭叭叭的往外流,任我怎么擦也無法停止我的眼淚……

最近和母親的關系也不怎么好,自從那天讓她再次掛我的電話,我就覺得很累了。她總是抱怨我說我是一個冷淡的女兒,說我很自私,只是管自己怎麼累……對~所有的人都有權利累,就是我不能。那天她就大聲的在電話裡面說:“二妹幾天晚上都為公事擔心的睡不著覺,妳也不會抽空幫她翻個塔羅牌解憂?”那時我原本還喜滋滋給她回電想問她打給我甚麼事,聽到她質問我的語氣和蓋我電話發出的噪音讓我真的覺得頭暈耳朵嗡嗡作響……那時,其實我也正在辦公室忙著……她關心我在工作上的辛苦嗎?她知道我也有幾個晚上是失眠的嗎?其實從小到大她真的是罵得我多,現在我長大了,累積下來被罵的感覺就剩下累。我努力的去回想和她撒嬌過嗎?我的腦袋竟然是一片空白。

原本下周放假要回家,現在我滿心猶豫……

窗外的雨沒有停息,我的心情也是風雨飄搖。我覺得這樣的忙碌讓我越來越孤獨和不快樂,那么忙碌本身的價值是甚麼?我的上司永遠不會滿意,我的父母也不了解我的辛苦……我不求回報,我只是希望你們也了解我只是個人而已,有時我不說不證明我沒感覺。抱怨是不成熟,我也知道;我也想孝順,但是不想盲目的附和你們的要求……聽著窗外的雨聲,我想將自己完全的放空--管你們將我看成能力不如要求的下屬;或者是不孝順的女兒……我真的的累了。我的身心都不愉快,所我要將你們暫時都丟遠遠的。此刻,就讓我好好休息,把我自己留給我自己。

P/S:最近放的三味線音樂,覺得很適合這個雨季,不知你們有誰也喜歡?

6 則留言:

kienjean 提到...

你好像也写出我的心声,但是我和父母没事,只是那永远不长进的哥哥无论怎样还是那幅样子,让我真的真的很失望、伤心和难过。家人最近向我施的软性压力,让我越来越想就这样什么都不理。有时我在怀疑到底我哥哥是不是我哥哥?

工作方面,我已经是不知道要怎样形容。那些先来以大吃小和不根据程序的,竟然可以无恙。反而把所有的黑锅通通推来我这里,然后硬硬说是我的错。我觉得可怕的在于他们过后再来扮关心你,我其实有很多天已经是欲哭无泪。我被欺负到这种地步,真的忍受不了!

“我只是希望你們也了解我只是個人而已,有時我不說不證明我沒感覺。抱怨是不成熟,我也知道;我也想孝順,但是不想盲目的附和你們的要求。此刻,就讓我好好休息,把我自己留給我自己。”写得好贴切,我就喜欢。我其实也很想这样说……

Unknown 提到...

KienJean:
我知道這篇的磁場很差,抱歉,可能不小心也影響你的一些心情。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覺得你的哥哥可能有他自己的路要走,何不少一點責難多一點祝福?就算是兄弟,也沒有見得就一定有一樣的人生。廣東人有句話說:好丑命生成,人都有各自的命運,給了勸告剩下的就唯有讓他自己選擇和承擔。

工作的是,我現在決定抱以盡量做好的態度。不需要太熱衷,但也不可以太散漫。畢竟它支持著我的日常生活,我也必須尊重我自己的工作,但是不需要叫我自己的命也給了它。而且臉皮要厚一點,不要輕易為了別人的指責而感覺不快,因為最終覺得不舒服的始終只是自己,沒有人會可憐我。

我祝福你,可以盡快的找到情緒的平衡。

Rachel Core 提到...

近来雨水多得有点超出我的容忍范围了,这样子死寂沉沉的天气让我很不舒服。

工作上我感觉自己有点开始行尸走肉,经过上个星期,老板的“无理取闹”更让我气馁。

老板要PA传话给我和外面的front desk,front desk 必须工作时间每分每秒八个小时都要有人做“门神”,要是被他看到一刻是empty,3 peoples will set from this office~他说。

很好,名单不用问也知道,我,front desk 和那个可怜的传话PA。

我知道那是气话,由PA传话但听在耳里也很不舒服,我想到《devil wears prada》电影里的助理也是不可随便离开工作岗位,如果那是在现实中,人家的工作还有设计师送上的免费名牌时尚品,我们吗?嘿~office boy 都比我们行政人员好命,有些人更是应该早就被炒几百次了。

当时很想丢信,凭什么要这样被人侮辱?这是人性,是的,我以他给的薪水多少来衡量。

最后只能怪自己没骨气,还是忍下来了。安慰自己,当做是工作上的挑战吧~如你说的:“不需要太熱衷,但也不可以太散漫。”

Unknown 提到...

Rachel:
似乎是星期一那天下了一天的雨之后,空氣就一直涼涼的到現在。我的喉嚨和我的身體也因為天氣的寒涼開始感覺到不舒服了。

他說要全天候有人在,那么你們就幽他一默問是不是可以在每個人的位子上裝個廁所,還有就是有人會幫你們送上飯菜當妳們像皇后娘娘一樣伺候?這樣你們就真的不用走開了...適當的幽默感可以緩一下自己的情緒。其實很多時候老板最后都會知道自己說的話也會有“tak logik"的時候,所以我們也不需要放在心上太久。

既然不是每個人都能像包公跟公孫先生有這樣讓人羨慕的上司下屬關系,那麼我們的心態也要有所自我調適。

總之,不需要跟老板講甚麼義氣、需要他給的薪水可以沒甚麼骨氣、必要的時候準備受他一點鳥氣、他欣賞你的時候也不要太神氣、他亂講話你也無謂對他生氣傷自己元氣。

還有我發現,真的,不熱衷不散漫就是對的了。對甚麼事都一樣,要有這樣的態度。

Rachel Core 提到...

哈哈~你的妙言妙语让我笑了,谢谢你~!

Unknown 提到...

Rachel:
這就是為甚么人都需要朋友,朋友就是有時要互相為對方解憂一下,所以不必客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