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殺吧!總統大人!~Abraham Lincoln Vampire Hunter

夜黑風高,年幼林肯目擊暗夜裡他認識的一個土豪惡霸在深夜潛入他家,在母親的手腕留下迷離的一咬後,母親就怪病纏身去世。他知道潛入他家的不是人,但他太年幼也不知道那人究竟是什麼。長大之後他決定幫母親復仇,也才因此得知自己面對的是深沉古老的黑暗勢力……

吸血鬼真的是百年不變的好題材,無論是在電影和寫作上均是如此。他們可正可邪,或是亦正亦邪。這幾年『暮光之城』讓吸血鬼大受歡迎,延伸出電視劇『吸血鬼日記』。單看片名,這部電影裡的謝謝鬼很明顯的就是邪惡的一方;或者正確一點說是吸血鬼和林肯總統『政治立場不同』,所以我們的總統大人就拿起他的『大刀闊斧』去改革--一路橫砍豎砍那些吸血鬼劈出一條自由解放之路。總統大人的斧頭揮得好看,也許是男主角長得高的關係,斧頭在他的手握著看起來輕巧好使。如果大家還記得福爾摩斯還有300壯士,那麼這部電影的動作場面就是兩者的合體,漂亮的慢鏡還有噴血的暴力美學讓視覺享受就是,那動作揮灑凌厲就是帥,不要問邏輯。裡面吸血鬼還蠻有看頭,至少兇起來還真是呲牙咧嘴挺嚇人。不是帥帥的瞳孔換換顏色,露一露獠牙而已。

至於劇情方面,吸血鬼獵人的故事很多都是帶著黑暗而頹廢的氣息。這部電影吸血鬼獵人的有趣之處,就是他是解放黑奴的林肯總統。改編自原著小說(我又沒看小說了),劇情巧妙的將林肯總統從政和殭屍接上了關係,饒富娛樂性。但是因為是歷史人物,所以也帶著歷史包袱。將歷史和虛構劇情搭上關聯雖然不是新鮮事,然而在歷史的框框裡發揮無限創意,這點也可見其功力。其實,就不要理會太多史實,本來電影就是演的人是瘋子;看的人是傻子。就像是看魔術一樣,實在不需要太過計較它背後的真相。

整套電影不是什麼大製作的感覺,也不用大卡司,大概想看看能不能小刀鋸大叔。電影本身還是交足貨,算是中規中矩。畢竟這麼多吸血鬼戲了,沒什麼新意。吸血鬼的能力也加到了最盡,似乎沒有弱點了。大概剩下的剋星,也只剩下一種叫Vervain的植物,不過這部電影沒有用,倒是用了『銀彈攻勢』--我的問題是,那不是用來殺狼人的嗎?

噢!都是一些『都市傳說』而已啊~本來就是真真假假,Enjoy就好,何必太執著是不是行得通?編劇說能就能,我雞婆什麼?

百無聊賴覺得熱,可以躲進戲院看看這部電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