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雨后的彩虹

DSCF1769 今天早上看见雨后的一道彩虹,很漂亮。
虽然上班已经迟到了5分钟,但是还是停下脚步将它拍了下来。
也许上帝也觉得这阵子大家太沉重,所以抛出了七色的彩虹,让我们高兴一下。
无论如何,人生就是这样,悲观的人说快乐终究有时尽,但是乐观的人也会回答:“悲伤也是一样,会有尽头的。”

苦难,不会一直下去没有尽头的。

上帝送的这道彩虹,我也送给在看着这篇文章的你们。

10 則留言:

Wing 提到...

悲伤是有尽头的。。。
每次以为已是尽头的时候,发现那还不是尽头。

心烦时,又找些娱乐放松自己,但后劲却是满满的无助感。

Unknown 提到...

彩虹对我来说就可以比喻成一种安慰。其实安慰只是一种力量,怎么让这种力量化成一种真正的动力,完全是靠自己的意志。

有时很多事情只是自己看事情的角度和想法而已。难过的时候即使得到了全世界的安慰和鼓励,如果自己不尝试走出来,看见再多的彩虹也不会开心的。如果不让自己开心起来,试问苦难怎么结束?

Kinhaya 提到...

前不久,我就認為“悲傷是沒有盡頭的”,現在的我還是如此認為。
悲傷讓我感覺很無力,后來,我以“為自己努力”來化解悲傷。
雖然還是感覺悲傷,但,現在的我,至少是為著一個目標而努力著。
悲傷,會讓人變得更堅強。
謝謝你的彩虹^^

Unknown 提到...

不谢。偶然看到彩虹,觉得也是奇妙的缘分。
可能是性格使然,也可能是看过一些亲友一直执着于悲伤念头的惨况,所以才会造就我这种不会让自己难过太久的人格。
悲伤是让人感觉无力的,但是要不要这样无力下去却是可以选择的。从悲伤中站起来的时候,也许我们反倒将悲伤变成了一种力量,让我们可以为了忘却悲伤而集中在一些正面的目标,进而发挥更大的力量。
希望现在的妳正是在享受这种过程:)

kienjean 提到...

彩虹给我的感觉是惊喜和亮丽,谢谢你!
是啊,最近的事情,尤其是报章这几个月的报导,让人沉不住气。
总之我们往好的方面去想就对了……
不好意思,擂茶临时取消,我的同事有些事。

Unknown 提到...

刚好那天的彩虹真的是异常的清晰,不拍起来好可惜。无论心情好不好都要过日子,那么我情愿尽量选择心情好好的过日子。

那天其实刚好我们部门搞聚餐,擂茶就期待下个星期吧~

特蘭溪 提到...

最后一次看到彩虹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情了……

Unknown 提到...

特兰溪:
那么这道彩虹送给你,让你觉得看到彩虹是不久之前的事。

梦游人 提到...

前天我也看见一道彩虹/。。
本来生气下雨害我的衣服淋湿了,但是看见了彩虹,心情突然豁然开朗,真的好像是上天的安慰。。

Unknown 提到...

梦游人:
要看到那道彩虹,总要先忍受那一阵的风吹雨淋吧?人生很多的时候就是要这样,先苦后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