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雨

rain 感觉 最近真的需要一场雨
洗净 我们 浑浊 的天空
烟雾 伤害的不只是我们脆弱的身体
似乎 让我们对很多事情 无法看清
空气干燥 呼吸苦难 让我们挣扎的人生觉得疲累

那天 听见有一个好人如同流星 堕下
没有留下片语 却留下死亡阴影带来的缄默和疑团
没有人可以解释 看不见真相 如同走在迷雾中
震惊 不安 愤怒 悲伤 排山倒海而来
今天雨下了一整天 密密的雨水倾盆落下
难道是一种大家的期许求得这场雨 就是盼望 水 落 石 出……

也许我们真的很需要一场下了一整天的大雨
让豆大的雨点堕下的力道 打通我们所有的穴道 让我们不再感觉精疲力尽
让雨水冰凉了的空气 清醒我们的脑袋 让我们好好的思考
嗒嗒嗒嗒嗒 那不是天的哀哭 而是提振灵魂的力量
冲刷了烟雾的弥漫 洗去厚土的深深掩埋

今天 下了一整天的雨 终于 ……下了一整天的雨


P/S:网友Rachel的外婆往生,默哀。这个月,令人惋惜的人特别多……

图片摘自网络

7 則留言:

Kinhaya 提到...

是的,馬來西亞真的需要下一場大雨,澆醒一些人一些事。
但真的有用嗎?
我想,雨水是某人的淚水,也是某人家屬的控訴,也是我們的悲哀。

Unknown 提到...

Tan:
距离上一次见面已经有一段日子了,妳还好吗?在上着日语课,应该很充实吧?

一场大雨大概不够吧?我期盼终有一日有些事情可以变得更明晰。就是因为想要实现,所以才需要期盼。

kienjean 提到...

下雨其实不只是生态的一种自然现象,也把酷热的天气调和得没这么热。我除了喜欢这点,也喜欢雨后清新的空气。

另外,思考东西的时候也比较冷静,不是吗?

^_^

Kinhaya 提到...

還以為你忘了我呢!
生活嘛!過得還好。
只是需要學會放下一些事情。
加油吧!

Unknown 提到...

kienjean:
对啊...我其实很需要一场很大很大的雨...

Tan:
现在要交一个朋友都很难了,怎么还敢随便遗忘别人?我也很想放下一些事情,大家一起加油吧 :)

Rachel Core 提到...

刚从bali回来,这个月,悲伤的情绪好多。。。

Unknown 提到...

Rachel:
对于妳外婆的离开,我深感惋惜。我上个星期忙透了,心情也容易不好,判断也不准确,感觉实在是乱糟糟的。

这个周末我会好好缓冲一下。

这次去巴厘岛是为了工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