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豆原咖啡館

DSCF2111_copy1 陰雨綿綿的天氣,本杰明驅車帶我來到了這個小小的但舒服的咖啡館,聽著Sarah McBright 仙樂飄飄的歌聲若有似無的在咖啡館流動著。我立刻就喜歡上了這裡的氣氛。

位于半山吧邵氏大廈的豆原咖啡館,就是能用小而美來形容。打著售賣手工咖啡漸漸在咖啡愛好者當中竄起名堂,所以店裡沒有看起來很酷炫的咖啡機發出的噪音。一切以自然為主,的原木桌椅裝潢和小小的鮮花擺設,就讓小空間雅致無比。

DSCF2109_copy1 DSCF2110_copy1

豆原咖啡館是以賣手工咖啡為主,本來我是沖著本杰明強力推薦的冰釀咖啡而來;但是經過店內負責人文心的“關心”之后還是選擇了帶著薄荷香氣的薄荷摩卡咖啡。最前面的照片中我手上拿的就是冰釀咖啡,但是那是本杰明的我也只是拿著拍拍照做個樣子罷了。因為冰釀咖啡是以原咖啡豆經過細膩的滴煮而成,因此十分濃郁,不適應咖啡因的人在飲後恐怕會有出現醉咖啡或者是一些不舒服的狀態;所以我唯有退而求其次。但是也許真的是看得出我很想嘗試,所以店內的人員還是很體貼的在調配給本杰明的冰釀咖啡裡抽取一小杯給我品嘗。就上圖的那一小杯就可以品嘗咖啡真的口味和香氣都很濃郁,小小一杯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了,很慶幸自己沒有任性的堅持一定要喝,不然真的可能就會不舒服了。為了不讓咖啡變淡,放在杯子裡的冰塊可是用咖啡來結成的,還用了精致可愛的畫模型來結咖啡冰;從這點就可以感受到豆原那份用心了。

Copy of DSCF2107 1 除了冰釀咖啡,這裡也有花式咖啡、希風咖啡等……他們家的檸檬起司蛋糕我那天品嘗,很有家常的味道。還有看到擺放在柜臺前罐子內一些用來和咖啡配食的小餅干供選擇。冰釀咖啡甚至裝在精致的小瓶子供外賣,讓你喜歡儲存在冰箱大杯小口的隨身體可以適應的程度品嘗,或者就自己試試看調配出自己喜歡的咖啡口味。

如果你已經厭倦了沒甚麼生命的S字頭的咖啡快餐,或者就是想要嘗試精品手工咖啡的話絕對是可以去試試看的哦~

 豆原 Typica
GL-08, Ground Floor,
Shaw Parade Plaza,
Changkat Thambi Dollah,
55100 Kuala Lumpur.
Tel:03 - 2145 0328

Business Hours
Mon-Sun 11am-9pm

http://typicacafe.blogspot.com
豆原Facebook

4 則留言:

Rachel Core 提到...

呵呵~近来这家咖啡座在网上开始传开来了...

听说他们的芋头蛋糕很好吃。

Unknown 提到...

Rachel:
對啊~大概去過那里的人沒有甚麼理由會不喜歡它吧 :)

謝謝妳的介紹,下次我務必去品嘗他們家的芋頭蛋糕。

Unknown 提到...

再忙也要和你/妳喝杯咖啡,華文新興電子書創作平台「易創網(EZ-Create)」邀請您在這傍晚時分,來喝杯咖啡~~聊聊電子書的咖啡新世界,給我們的驚喜!!

誠摯邀請愛好咖啡的你,在11/12(四)19:30 ,來「創意100 Caf’e Salon」 坐坐唷~~


咖啡創意家電子書邀請函
http://www.ez-create.net/digitalbook/salon/default.html

我要喝咖啡
http://www.ez-create.net/sign.html

e-mail:teresa@digital-act.com

Unknown 提到...

煌安:
對不起,人不在臺灣,遠在馬來西亞。無法前來共享你們的咖啡盛會 :)

無論如何謝謝您的邀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