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拋開壓力浸溫泉去

Songkai Trip 031

最后還是沒有選擇回家,我一路向北來到了霹靂州的宋溪(Songkai)泡溫泉。這該多謝 KienJean 的介紹,他說這個地方他是不帶期望去,結果算是滿意歸來所以也介紹我我去。在這之前其實已經在網絡上面得知有這樣的一個地方,但是因為對馬來西亞一些旅游勝地的規劃信心不足所以一直裹足不前,但是我相信Kien Jean的“品味”不差,既然不想回家;又不想去太遠的地方,所以臨時決定出發。

FELDA RESIDENCE HOT SPRINGS 是位于霹靂州宋溪的溫泉旅游勝地,車程大約1小時40分鐘左右,在南北大道北上公路Songkai的出口處轉左約5分鐘車程看見告示牌再轉左進入油棕園鄉間小路,行駛約10公里后到達。因為處于郊區,加上我們去的時候也不 是旅游旺季, 所以相當的悠閑安靜。我也是不帶著期望去,結果卻令我蠻滿意的。

以上的圖片取自旅店官網,因為覺得差別不大所以用了他們的照片。房間蠻大的,挺舒服。里面的設施也維持的相當完善,看見這樣我當下就感覺比較松了一口氣--如果心情不算好還要來一個設施差勁的地方還真的是不好受。我和本杰明很快就發現我們其實是身處在一個鳥不生蛋的清凈地,找吃有些難度,所以打聽了一下才知道除了選擇在酒店的餐廳吃,我們還可選擇去宋溪、美羅(Bidor)或士林河(Slim River)吃午餐。那時是午餐時間,我和本杰明饑腸轆轆,結果商議一下決定去士林河找吃,結果開了25公里才到士林河竟然找不到任何中華美食……我們惟有退而求其次,停在馬來食肆馬來餐,也許真是餓了,還覺得挺好吃。解決了午餐順路辦點事兒我們回來已經是下午5點多,溫泉設施多在晚間7點關閉,于是我們決定首先在溫泉設備區走走看看設備,了解一下;然后就去泡一泡上圖的熱泳池打發一下時間。說真的,很久沒有玩水了,而且還是溫熱水池的水,感覺很不錯。加上天氣陰涼涼的,更加讓人覺得舒服寫意。但是溫泉畢竟不能浸泡太久,大概玩個30分鐘我們就起來回房去,休息一下打算到美羅吃晚餐。


Songkai Trip 002 Songkai Trip 004

人生還有甚麼比吃還享受?來到美羅當然要嘗一下當地著名的品珍鴨腿面咯~上一次我去吃已經是咸豐年間的事兒了,但是我還記得那時自己吃的是湯面,這次就來試一下干撈的吧!也許就像老朋友相逢,覺得還真的是很好吃,我們這次還叫了一碗凈餛飩,吃的飽飽的。來到品珍當然不能忘記買雞仔餅、香餅、薩其馬等甜食回去當手信啦!吃了晚餐跟本杰明在街上開車兜一兜,又發現了有好多人在光顧一家小攤賣得粥品,結果還是下車買了粥回去當夜宵。晚上就在一邊看Cyril 變魔術一邊吃粥閑閑的過去了。

第二天就吃了早餐,就去正式進行我們的溫泉活動了,接下來的就看圖說故事,我不多寫了。

Songkai Trip 008 兩個人打算去進行溫泉活動,考慮到要泡水所以絕對素顏登場。

Songkai Trip collage 

這是我第一次煮溫泉蛋,上一次去臺灣礁溪溫泉想都沒玩過呢!基本上泉眼的溫度很高,就是大概90度到100度之間的熱度。雞蛋放下去的瞬間就可以聞到香味了。煮蛋的方法跟家里用開水煮熟的方法差不多,但是在溫泉就是增添了許多野趣。煮好了蛋我和本杰明還一起去不遠的溫泉溪流泡腳,因為靠近泉眼泉水還蠻燙腳,但是適應了之后就會感覺很舒服,配著一起吃溫泉蛋更是人生一樂也!也不知是泉水作用還是我沒吃飽,竟然覺得溫泉蛋分外好吃。嫩嫩的軟軟的,還有種特殊的香味。

鏘鏘鏘!終于到達浸溫泉的重頭好戲了,可是要享受之前先要走一段痛苦的“天堂路。

Songkai Trip 021

甚麼來的?就是腳底按摩步道啦!這個龐大的背影就是本杰明了,他走的一派輕松,我就在拍完這張相片之后就一邊“哎呀!哎呀!”的跟在后面--其實并不需要這樣痛苦的,只要上到天堂路旁邊的走道就可以脫離苦海了……可是難得來到嘛~總覺得不走白不走,而且那里給的建議是先走走腳底按摩步道再去泡溫泉會對健康有益,所以,我忍!

Songkai Trip 024_copy

終于走了一小段天堂路,忍痛過后就要來個治療了~整個人泡在溫泉的瞬間真的是舒暢無比啊!這天沒有人,整個溫泉池都是我的了!沒人爭當然不會不好意思的只是坐在池邊泡泡腳,當然是整個人泡在里面啦~而且要盡量露出最多的肌膚讓泉水滋養一下。怎麼說錢也給了,我也只是平常人,也有想要值回票價的愿望啊!小露性感的泳裝照也是給大家“福利”了,皮膚白凈我還算是見得人啦~希望大家還可以學習欣賞一下我的“肥美”吧!XD

溫泉不能泡得太久的,基本上就是15-30分鐘就要起來了,甚麼事太過分太盡都是不好的……于是我和本杰明又回到了房間休息一下,就準備回KL。但是回KL的時候,又到時間吃中飯了。于是我們到宋溪著名的財記餐館吃這個--

Songkai Trip 034

美味鹵豬腳

 

真的很好吃,一點也不油膩而且膠質滑嫩順口,我到現在還在想念呵~而且很劃算,這么個大豬腳才賣28.00++,應該讓4個人吃都沒有問題。那天我們還吃了巴古菜還有鹵豆腐,加起來才不過RM40.00+

所以何必想飛臺灣泡溫泉?馬來西亞就有這樣的一個地方啦~

如果你想去,這里有幾項貼心的建議:

1. 如果想要寧靜的養生,就選擇不是旺季的時間去吧~因為根據觀察我們覺得除了溫水泳池那里夠大可以容納多人,剩下的小水池可能在多人的時候就變成“奢侈品”咯~因為相較之下小水池小溪流的水溫可能比大泳池更夠熱哦~當然旅館本身設有別墅式的度假屋,多人入住比較劃算,里面還有私人浴池,比較有隱私。他們現在也設有租用的私人浴池,也是為需要隱私的人而設,收費限時間制。

2. 因為溫泉旅館設在偏遠圜丘地帶,因此有車的話自己開車去會方便許多。其實旅館本身有專車接送,只是出入就沒有這樣方便;這樣的話飲食方面也就限制很多,因為你很可能只能無奈的光顧酒店的超貴食物。建議可以自備干糧飲料以便不時之需。

不過最壞的打算也是你還是可以自己煮溫泉蛋吃到飽的,建議你自己帶些雞蛋去,好運的話可以遇上他們賣椰漿飯可以伴著吃。XD

3. 若是有車子可以晃去宋溪、美羅、及士林河用餐,也許也可以安排一下到安順(Teluk Intan)吃豬腸粉。是不錯的行程。

4. 對了,星期三旅館內還想有很多設施是在停止使用以做維修的,所以盡可能安排一下行程,或者在啟程前打電話向旅館詢問。

3 則留言:

kienjean 提到...

不是我品味好,只是我认为旅行不可能花钱活受罪吧?谢谢你的好话。
看到那些照片,真让我怀念。
花园里的蜡烛我是表弟表妹的杰作,哈哈!
这温泉的确让不够睡眠的我当天的血液循环而成功排毒。
你聪明,因为我去的时候没什么car park而要等待车子离开就有点不悦。
农历新年亲戚已经订房了,但我考虑着要不要去,因为有一位大吃小的肯定不会让我好好睡,我不可能花了钱和年假但换来讨厌吧?还在好好计划要不要去。

Rachel Core 提到...

这个温泉听人说过多次了,倒是看了你的游记比较能钩起我想去的兴趣,还没吃过温泉蛋呢~!

有能力的话也要去台湾泡温泉~!^_^ 明年没有旅行计划,先存子弹吧~一边赚一边花,两头空。>_<

Unknown 提到...

KienJean:
我可以想象那里公共假期的時候受歡迎到甚麼程度,其實還蠻驚喜馬來西亞竟然有個這麼好的休閑勝地。我總是覺得這種地方還是少人來的時候去會比較對,因為我要養生嘛...呵呵呵~我泡完溫泉回到房間里直冒汗,算不算是排毒很順利我不知道,但是就是通體舒暢就對了。

新年的時候我反而喜歡躲在家里,年紀老大不小,也比較不喜歡沒有品質的聚會。也不太去找朋友--在我這種年紀朋友多數成家立業,很少有人有空鳥我了。

Rachel:
溫泉蛋真的還蠻好吃的,有機會你真的要嘗試一下~我今年也應該沒出國了...跟妳一樣,需要儲存子彈,一邊賺一邊花,也還真有點吃不消。還沒有去臺灣的溫泉之前,不妨先試試看這里的吧~要求不太高的話,算是值回票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