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小訪客

DSC00114

因為媽媽要出門去幾天,我小妹寄養(其實根本就是“棄養”XD)在家鄉的小狗就來到我家小住幾天。這位小帥哥是個很可愛也很博愛的過動兒,也很會逗女生開心,最喜歡親人的臉蛋和跟人跳舞。

他在家鄉的時候“交遊廣闊”,跟後巷的貓兒也可以老友鬼鬼。可是我家的這只“鄉巴貓”沒見過他,只能對他敬而遠之。2月4日出生的他是典型的水瓶座,好奇的嘗試跟我的貓交朋友不成後,還是可以瀟灑自在的當這裡是自己的家一樣;完全就無視那隻貓的存在了。

白天我妹就在家照顧他的起居飲食和大小二便,晚上就多數由我來看管了。狗兒就像孩子一樣,跟貓不同的是他要多一點關注;還有就是有特別的飲食習慣--他很喜歡吃蘋果,但是吃的數量多少完全是依照心情來決定。

一開始因為他的到來,我的貓變得好憂鬱。從來沒有看過家裡有別的動物走動的她只能天天想辦法躲開這只小狗。小狗在廳裡晃的時候,阿貓就躲在桌子和椅子底下。經過這幾天的“相處”,現在至少她可以接受自己在高處看著他在廳裡晃;這對我來說已經是一項很大的進步了。這幾天阿貓總是擺著一副滅絕師太的嘴臉,在高處用緊繃的心情去看待這只會吃蘋果的傻狗。我家的貓畢竟是老小姐,對狗還是有一種“那是天敵”的執著;這個執著,難以扭轉改變。

星期五的假日這只“小訪客”就要隨我二妹回家鄉了。這幾天其實有他在家也挺有趣味兒的。真要感激狗狗隨和大方的個性,他並沒有因為想家或者想念我媽而寢食難安讓人覺得難以照顧的情況出現。經過這幾天照顧他,終於明白也難怪大多數人喜歡狗兒,照顧狗兒的過程就是會讓你覺得自己被需要。相比之下,跟貓兒那種近乎只有單戀它們的相處方式,真的是讓大部分的人很難接受。難道我是比較喜歡不被需要?還是我比較喜歡大家有個空間,不要太多牽絆?

無論如何,跟他相處這幾天還算是蠻開心的,希望有機會他還是可以常來小住,並且融化我家阿貓的心,讓他可以如願和她交個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