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相忘·江湖

寄託友人送來的祝福,我收到了。

你匿名留言的祝福,我也收到了。

此刻我該說甚麽?我得承認你送來的祝福是我始料不及的,但是無所謂,來了就來了。

能和本傑明結髮為夫妻,是我的福氣。其實,我能跟他結連理你也居功不少。沒有你的出現考驗我們的話,我們大概不會更確認彼此,走上婚姻的道路。

當初我們已經協定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江湖,那麼我們就各自歸去。雖然對你滿心感恩,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我們的關係是都各自活得好好兒的陌生人,不相識,不相知;各自修行各自得。

再次謝謝你的祝福,就算是陌生人,只要是好意的我都還是會接受。



P/S: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江湖出處《庄子·大宗师》:『泉涸,鱼相与处于陆,相呴以湿,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意:泉水干涸了,几条鱼一起困在陆地上,互相吐气来滋润的对方,互相吐水来润泽对方,这实在不如在廣闊濕潤的江湖中互相忘记对方,如此相忘反而更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