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等待RSVP

最近的主要活動,其中一項就是在等待回音。

隨著婚期將近,我的邀請已經算是陸陸續續向外發出了。發出後就是在等待各方好友的回音。

有很多朋友都開始探問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其實我覺得你們能夠準時的在11月5日前給我RSVP,就是真的幫了我一個很大的忙。

我知道普遍上在馬來西亞華人社會還是有一個這樣不成文的道理,就是人家結婚帖子發了下了就沒有不去的理由。其實,在我的想法裡面,邀請不一定就是要被接受的。當然,我發出邀請就是因為很想你前來分享我的喜悅,但是如果不克出席也不需要任何理由,我也相信你是因為不得已才不能來。可知道你的回复真的是讓我可以好好的去安排我的宴席,不至於讓你來的時候因為沒有安排好位子而尷尬。

所以我真的大家可以開始做個新新人類,做好RSVP,方便主人家也方便自己。11月5號前,我都在等你的回應。

----------------------------------------------------------------------------

最近輾轉見找到了一間書店好像有在代理我出版社的書的書店,於是懇切的寫了電郵去查探,若是真的有的話,我想應該很多人能夠看到我的書了。

可是迄今仍然沒有下文,我也是在等待該家書店的RSVP。

書,到底他們有沒有批?作者都親自寫去問了,回應還是要等那麼久嗎?至少作為一間書店,就算當我是可客戶詢問,你也應該給我一封”捎待片刻,我們會為您查詢”的郵件吧?無聲無息,要叫我等到什麼時候?或者就是從此遙遙無期?

RSVP=Répondez s'il vous plaît,法語,請柬用語。意:敬请赐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