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无法再见的2014年


轉眼來到了歲末,一年又即將過去,時間真是過得很快。
看看部落格的文章,今年的算是創下了寫部落格生涯中文章數量最少的一年。
無疑的,面子書的影響確實是其一,第二是今年實在其實也真的提不起勁兒來寫。
有的時候其實真的發生了很多事,但是,文字卻不足以表達經歷當下的感受。
或者就是有些事不想面對,也不想記下。
我想如果不說個人的感覺的話,今年確實是發生很多讓人難忘、震驚的事,讓所有的文字敍述都顯得無力……

對不起,請原諒我怎麼看起來有些情緒低落,更洽當的形容應該是我比以前看事情更淡泊。
这篇就大概当成是对今年道别而写。

其實今年過年後,我的生活確實有過一些難以接受的震撼,生老病死皆有之。人際關係上的我就見識了人心隔肚皮,利字擺中間的人比比皆是,就算我們不貪圖也不代表我們不會被算計。失望的斷掉了是非恩怨的交集,一開始確實心痛,但日子還是要過去。時間是麻醉劑眼淚當孟婆湯,沒有好不了的傷心,只是心就變淡了。明白了有些關係自己努力經營也沒有用,唯有讓它淡淡的來好好的去。往後山水有相逢的話,也能把對方淡然處之無愛無恨。

而健康上是負面思緒帶來的連鎖反應,症狀無論是內心或外在的都浮現出來。特別是那段幾乎患上抑鬱症的日子,就讓本來難過的日子更顯得徬徨無助。怎麼跟瀕臨進入情緒病戰鬥一路走來,我決不吝惜感謝自己。我非不快樂,只是一時面對不了一些改變和衝擊。逐漸接受、逐漸明白地球並不只是為自己而轉動,總有自己不能改變的事情,自己也不能包攬一切,心也不自覺的就寬了。有時覺得情緒壞就像迷路,慌張找岀路反而更迷失;我不能說自已已經完全走走來,但至少學會若是心緒再迷路,我不會再慌張,而是靜下停下再抬頭尋找指引路的北斗星。

今年很多人離開,養了15年的阿貓也在今年8月尾回了貓星。今年該是我流最多眼淚的一年,時間累積的回憶和情感就是讓人對生離死別難以放手。但是,悲歡離合是無常,留不住的也只能學會感謝能曾經擁有。與其說這是苦澀的妥協,不如說是對留不住的無奈要懂得釋懷。事情只有前行而不能後退,時間只有流逝而不能輓回,就且行且珍惜。

2014年唯一讓我有些安慰的是工作,之前的辛苦經營總算是有小小的回報。那些曾經因走出安全區的不安也總算平復了許多,如今的工作支持著我的生活之余,也是我的動力。接下來就是新成員美女貓阿Neh走進我跟老公的小家庭,她跟我們的關係越來越好,也讓我們的生活明亮起來,謝謝她願意選擇成為這個家的一份子。

2014再見!不!不會再見。雖然不太順利,但是還是要多謝你讓我學會了很多事情。不會再見了,2014!

2 則留言:

Wendy Wong 提到...

Jane,

有底有高的人生,才叫精彩人生啊。
讓人成長的,往往是生活中比較不愉快的經歷,這些經歷才能真正讓我們成長...

加油啊,揮別2014,贏來全新的2015年,一個,更有希望的2015年!

Unknown 提到...

Wendy:
人生何止是高低,还有陈杂的五味。
就算多么放不下,还是早晚要放下。
向前看,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