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數據樂~女追男隔層紗?

bf

這次我將投票也放在佳禮論壇上讓網友們投票,獲得不錯的反應。加上部落格的投票人數,一共有212人參加這次的投票。這次的課題是“女追男隔層紗,你贊成嗎?”,投票的成績是以72.17%的數是贊成的,而尚有27.83%的人數,是不贊成這個論調的。

似乎多數的人都認為,女生若是遇到喜歡的男生都應該勇敢的追求。我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男生一面倒的都沒有反對女生倒追男生,但是卻提出條件如樣貌不俗、自己喜歡的類型等。女生贊成的都是單純的贊成,沒有什么附帶條件如倒追對象必須是帥哥之類的,而且也多數是有倒追成功的經驗的。不贊同的人,也多數有提出不贊同的原因,多數是嘗試過卻失敗;或者是認為追到手卻發現自己不被珍惜或者是被愛。

其實這項數據和各位的意見隱藏著一定的矛盾,就是我們始終擺脫不了男生和女生的社會角色和地位的束縛。雖然嘴巴說著男女平等,但是天性所然,我覺得這當中還是有不平等的存在。

首先我想到的是,是不是追求者就一定是被放在較矮的位置?特別是女生追求男生的時候。女生喜歡上一個男生并追求他的時候,往往就會不小心的矮化自己位置而且很多時候女生都只會專注追求一人,這個一旦那個男太過優柔寡斷,或者利用那個女生來騎驢找馬的時候,就會造成一定的傷害和陰影。有一個網友的想法我認為不錯,就是對女生來說,可以先試探和制造機會嘗試讓該男生察覺,多一點觀察和自信。這樣不需要矮化自己來遷就對方,也是在追求自己的幸福--我這里強調是你要追求的是自己的幸福,而不是追求這個男人。聰明的姐妹們應該明白我是在說甚麼;還是點不明的,不好意思妳就一頭栽進去痛一次,也許就會明白我在說甚麼。

從各位的留言上我發現,男生原來也享受被追求的虛榮,但是卻是有挑選性的。他們比較注重追求者的容貌是不是自己喜歡的類型,不然就有一定的程度覺得那種追求是一種騷擾。不過我們不能怪男生--畢竟他們是上帝的第一批作品,在心的設定上畢竟沒有這麼精細--說的白一點就是很簡單。他們DNA已經被設定成先看見外表的,然后才看見內在的,所以如果妳選擇去追求他們,最要更多費心了。他們絕對會是只會理會自己喜歡的那型的女生,相信我,他們絕不心軟。姐妹們千萬不要被那些偶像劇騙了。這里我懇請男生無論如何在這樣被追求的情況下請做一個正人君子,真的不喜歡她不要浪費她的時間或者利用她的感情;喜歡她也不要浪費她的青春。總之,給這位勇敢的女士一個認真且誠懇的答案,無論是肯定的或者是否定的。

在論壇上我一直沒有表明我的立場,如果給我選,我覺得身為女人享受被追求會遠比追求一個男人更快樂。因為兩種情況我都嘗試過,所以還是覺得被人追,無論是在幾歲發生都會讓我比較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