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朋友·小圈子

200851616240598_2

我覺得我喜歡朋友,不喜歡小圈子

朋友的之間的友誼很珍貴,可是小圈子有時會讓友誼變得很廉宜。

真正的朋友有時無言也能有力量;小圈子人多嘴雜有時反而讓人心更亂。

朋友是從遠處看到全面的對方,小圈子卻是從每個人破碎的角度拼湊的看到對方。

朋友是遇上不認同對方的時候私下善意誠懇的諫言和開誠布公分享,不是將不認同在小圈子中攤開讓所謂的“成員”對某人進行面對意識鞭笞或者群組討伐。

朋友小圈子唯一相同的地方是兩者皆有選擇加入或者不加入

當我不能得到朋友,也不想加入或發現一群朋友淪落成小圈子的時候,那我情愿自己一個人好了獨立自主

P/S:有時候我選擇疏遠,不是因為我討厭,而是因為我不想讓我自己更討厭。

9 則留言:

Wing 提到...

这现实生活就是有这所谓的小圈子。
前几个月刚好他们在谈论着某个人,然后疏远他们谈论的人。如果你是无关要紧的人,他们也许会透露你被谈论的主角是谁。
但如果这次的主角是你,他们的态度,不许多说,你就会知道你就是这次的最佳主角。

他们在谈论某个人时,我都是能避则避,再不然就当听故事,但故事的内容的可靠性就得靠自己判断。

他们在说我什么坏话,我不在乎,也不想知道。平常大家在一起话也不多,工作时因为不同部门也没什么摩擦。真不懂得罪他们哪里。朋友问我为什么不去问清楚和解释?我说我是怎样的一个人,有眼睛得人都看得到。如果因为某个谣言而这么容易就远离我,那这种朋友有没有也罢。

所以我都会宁愿疏远他们,也不想大家“假假”的相处。

alien 提到...

哈哈..我应该属于独立个体吧..
毕竟每一个圈子或者是帮派我都能够随时坐进去聊天..

不过,最近累了..因为讨厌敷衍,讨厌用伪装的微笑去面对一切..开始习惯自己一个人听着mp3..一边看着前面繁杂的功课..亦或者是直接坐在那里放空发呆...

看来我绝对有希望可以成为老姑婆..=P

Rachel Core 提到...

我选择[独立自主],为的是不想让自己更讨厌小圈子,也不要让自己讨厌自己,更如alien说的,讨厌敷衍。

在[小圈子]里生存的法则之一,如果自知自己不是圈子里的“红人”,最好就是迎合大家的口味,不然终会落得被排挤(或被攻击)。

我相信(或许是一厢情愿)只要保持着让彼此都有一个各自可以自由呼吸的距离,就互不干涉,[小圈子]或许不是这样想。

健壹 提到...

曾经尝试加入,却发现
依旧是朋友中或小圈子的独立个体o.0
加入不加入,也许不只是一个人的选择...

Unknown 提到...

Wing:
其實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無可避免。但是有時跟所謂小圈子的相處,真的是讓我覺得很累。你說很多人有眼睛看得到,但是我覺得更多的人在所謂的群體壓力下多會變成瞎子。

Alien:
其實我以前在那個虛擬世界也蠻佩服你面面俱圓的個性,但是我也不諱言的想問你:真的不累嗎?

現在我終于知道,原來只是時間的問題,妳也是會累的。

Rachel:
我覺得真正的朋友之間的相處不是擬定法則,而是原本就會存在的一種默契。那些所謂的法則和必須服從紅人的指示的,就讓他們物以類聚吧~

反正我真的是可以一個人快樂的吃飯的。

建意:
對~小圈子有時還挑人,你說的對,我們還要被揀選能不能加入,能不能進到一個小圈子還真的不是我們自己的選擇。

不過我很慶幸,到目前為止自己可以不加入,甚至拒絕受邀加入。可能是因為比起受到人際關系滋擾,我更多時候是更享受自己獨處的時光。

alien 提到...

hiko~~其实在米多多里头还好耶..毕竟是虚拟世界..鉴于自己的职务,所以必须很客气的回答大家的问题..很有礼貌的和大家相处..

不过在私底下的朋友圈中,他们都说我很冷酷下..有点难和我沟通..@@
或许我也很少坐在那边和他们一起八卦吧..

在现实,由于他们看得见自己的表情..所以很累...有时候,宁愿不要交代一切,自己坐去一旁..专心只是我的借口..真正的理由是..我不想伪装笑容了..也顺便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吧..=P

Unknown 提到...

Alien:
說真的看見那些人的表情、還有語氣的時候,確實是比較難以招架。但是也不需要表現冷漠,就淡然吧!

把自己擺在自己認為最舒服的位置就對了,如果認為自己最正確的位置就是離開遠一點,那么就自己調整吧~

kienjean 提到...

很好的对比,尤其是颜色的特调,我喜欢。
在职场上人多口杂,我其实很厌倦这样的圈子。
我觉得自己已经渐渐成为谁都可以,但避免谈论是非。

那天我这么早起身是为了回家乡,我堂姐昨晚婚礼。

Unknown 提到...

KienJean:
對,就是不做是非之人,不多說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