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小熊主廚評中華海南雞飯

DSCF2541_副本

各位大家好,今天是我小熊主廚第一次跟阿Jane還有她的DearDear出去品嘗美食。Jane說最近在文良港發現了一家很好吃的海南雞飯,說要帶我來嘗鮮。身為一個廚師,吃好吃的東西當然是我的最愛了。

海南雞飯是阿Jane的家鄉菜(阿Jane原來是海南人啊~南海姑娘來的)。這家店的特色,就是正宗,而且是用新鮮的甘榜雞(也就是走地雞)來烹調。而且老板堅持用雞湯來煮飯,所以才進到店家的門前已經可以聞到滿室的飯香,家鄉菜的味道啊!讓阿Jane心頭為之一暖。

為了讓我能全面品嘗,我們這次將店家的招牌菜都一網打盡。好吃的店家賣的菜色不用多,精致、正宗就能打動人心。首先就是主角肯定就是鮮黃油亮的白切甘榜雞了!不說大家不知,很多店家都打著售賣海南雞飯的旗號,但其實真正的海南雞飯檔是不賣燒味的,只有嫩嫩滑滑的白斬雞而已。燒味是廣東人的特色,因此應該是燒味飯/燒臘飯才對。這里因為是用甘榜雞,所以雞肉的口感更結實而且不肥膩。雞皮更是愛美的女士應該攝取的膠原蛋白來源。走地雞蓄養方法健康,當然也讓吃的人身體健康。阿Jane說家里媽媽用來煮海南雞飯的雞也是走地雞。鹵蛋的風味很“古早”,就像是婆婆媽媽傳下來的味道一樣淳樸但扎實。原名五香鹵花腩的古早味鹵花腩,肥肉滑而不膩,味道咸咸香香。怕吃的太多蛋白質,來盤汆燙豆芽菜吧!除此之外,店家的花生雞腳湯也是一流,花生的味道圓潤馨香,雞腳滑嫩,兩者配搭讓湯的味道圓潤美滿。

292x300.2009.12.18.mehl091212b16不得不說說這里的三寶,也就是吃海南雞飯少不了的辣椒醬、姜蓉還有醬油。這家的海南雞飯好吃得連醬料不需花巧也能提出食物的美味。特別是辣椒醬,吃的阿Jane都有些想家了。至于姜蓉更是提升了白斬雞的甜味,姜蓉暖胃,配上香飯更是一絕。而醬油就是讓你吃了有回家的感覺,香油調配醬油淋在雞肉上,簡簡單單的卻是那么的速配,感覺就是兩個速配的人愛上了對方,多么幸福的味道啊~

好了,形容了那么多,想不想去吃呢?想去?看下面:

292x300.2009.12.18.mehl091212b10 中華海南雞飯
營業時間:每日早上10時30分至下午5時
每逢星期一休息
地址:No 22, Jalan Megan Setapak, 53300 Kuala Lumpur.
聯絡電話:詹亞仔 012 356 3348

P/S:你也可以約阿Jane一起去吃哦~

備注:部分照片來自星洲日報『食日志』

3 則留言:

Rachel Core 提到...

哇~小熊厨师第一次出游就去吃好料。

你们一网打尽招牌菜,吃得完吗?>_< 应该很多吧?那个古早味卤蛋看起来很美味,豆芽也很肥美~~~~~~~

kienjean 提到...

不错嘛!看到你这样形容,下次你带我去啊,可以吗?

我很讨厌那些冒充道地美食的奸商。

Unknown 提到...

Rachel:
小熊廚師的講評很棒吧?
他說:“要介紹就盡量全面吧!”給了我多吃的借口。其實只是照片拍得看起來多,但是其實也只是剛剛好而已。這里是我目前在KL吃過最好吃、正宗的海南雞飯。

KienJean:
可以啊~沒問題,下次有去我早點通知你。

也不一定是刻意冒充的,可能只是大家不懂或者混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