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我爱下厨

煮饭婆

自從部門整合了之後,我變得非常忙碌。加上上班時間改成了5天制,有時遇上加班開會,更遲回家。累了,就只想休息。之前還時常可以自己做飯,但是後來基本上就是外面解決。今年三月公司的常年活動需要值班,我更是變本加厲基本上是餐餐外食,當然廚房也荒廢了。

將近這半年來我基本上都受到胃痛的困擾,有時就那麼短短幾秒的疼痛都讓我覺得很不舒服。更甚的是胃酸有時還會從胃部衝上來讓我覺得想作嘔。本來只是可能兩三天才發作一次,變成後來的幾乎每一天早晨我都需要經歷這樣的痛苦。

那天吃著外面的食物,突然就很想要吃自己煮的飯菜。於是跟本傑明建議我們去買菜下廚。“不累嗎?”他問,我搖頭。我可以感覺我的腸胃除了自己下廚煮的食物已經甚麽也不想吃了。

買菜的時候看見綠油油的蔬菜或者是色彩漂亮的瓜果,心情也會好起來。看見新鮮的肉類雞蛋,一想到等下就可以用這些煮一碗好粥好湯整個人也會有精神。中餐西餐交替煮對味蕾也是很好的服侍;而且油鹽醬醋也是隨著自己的口味放,也比較有的依照健康的考量。荤素的食材均勻徐兼顧口味和健康,想著如何配搭也讓我訓練了一下腦袋。煮飯除了要忍受一點處理食材的時候骯髒的感覺,還有一些油煙之外,我其實得到的更多

真的很神奇,自從吃了自己煮的“住家飯”之後,我的胃痛居然奇蹟般的好了;早上起床也沒有噁心的感覺。除了身體變好,主要還是吃得開心。自己親手切肉洗菜,然後真心去煮,沒有味精也沒有太多的添加物,所以無論是怎麼煮、煮甚麽都吃得很放心。加上看見小妹和本傑明吃得津津有味,我也很開心。他們每天吃得美人照鏡,這個絕對是對我辛勞去煮的一種無價回饋。

所以我真的要高呼:“我喜歡做煮飯婆!”

 

p/s:終於我也逃不過感冒了,現在正在戰鬥中,希望可以安然無恙,小病是福^_^。(我真是不想讓感冒喉嚨痛的感覺讓我一夜不得好眠。)

2 則留言:

kienjean 提到...

我真的很想再度吃到你下厨的食物,哈哈!

身体抗议了除了最重要的饮食,最重要还是水份和休息。

不必太“博命”,最多MC啦!

Unknown 提到...

KienJean:

有機會的,來日方長。

我不是很博,而是我的醫生告訴我有些頭頭兒會call去問她我們的病況是不是真的需要拿MC,弄到我很“肚懶”,不想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