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有時候,沒有感覺就是最好的感覺

病了整整一個星期。

可能真的是好久都沒有生病,結果感冒這樣一來,感覺特別難受。從喉嚨傳來的灼熱的刺痛感,到耳朵和鼻子發癢卻完全不能用手抓得到的感覺,然後就是乾咳到有些頭痛;最後在辦公室突然感覺到天旋地轉的暈眩。一波接一波,真的是·非·常·的·不·舒·服·

偏偏我是一個上班族,有空死沒空病。更“顯”的是去診所要個病假也要被醫生“問長問短”,還面帶難色跟你說“最近你們的頭頭有時會打來問哦?”醫生,我何苦要去騙一天病假,真是“肚懶”到極點……好不容易爭取一天的臥床休息,其實也沒有真的讓病情有什麼起色。(我是不是依然要感恩?可能如果連那一天休息都沒有的話,我可能會病得更糟糕吧?“)

有的時候我們埋怨生活“越來越沒感覺”“越來越乏味”。我卻覺得沒有“感覺”就是很好的感覺。喉嚨可以在沒有疼痛的感覺吞嚥、鼻子耳朵沒有感覺痕癢的想隨時會掉下來、頭不會感覺感覺疼痛、身體不會感覺虛弱……沒有感覺到這些感覺,原來就是好的感覺。只是當我們一直在這樣沒有感覺的舒適感覺中的時候,我們並不能體會這不是一種理所當然。

就像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有些人會開始嫌跟愛人相處乏味了、沒感覺了。愛情昇華成不離不棄的感情,也許平淡如水,卻能解渴。而且,能夠平平靜靜相愛是福分。殊不知,其實“漸漸沒有感覺”是因為他/她已經成為生活的一部份,誠如空氣,你呼吸的時候沒有特別的感覺,但是其實你正在享受氧氣遍流全身的幸福感。(這個是我在鼻塞康復之後切切實實感覺到的幸福>_<)

很多人都愛拿“愛情變淡”來做藉口,可是,新人難道不會變舊嗎?當初的激情難道就不會冷卻嗎?其實,沒有人設限說不能為平淡如水的愛情“加味”/“加溫”。選擇不斷的去“感覺”,也許是因為有些人喜歡在男女關係裡面不斷的惡性循環。

所以我說,我很珍惜那些“沒有感覺”的時候。至少這代表一切都是順利的,圓滿的,平安的。

4 則留言:

Rachel Core 提到...

我觉得,如果可以把对一个人的‘感觉’关掉,那该多好,这样子,自己就不容易受伤。

Unknown 提到...

Rachel:
對啊~可是這樣的話,世間的憾事就多了很多。因為隨手就可以關掉感覺,我們就不會明白愛情的曲折,也學不會如何去珍惜它了....

Rachel Core 提到...

呵呵~那时候可能就是变成了一个无情的人。

希望你早日康复哦~近来的天气还是变幻无常。

Unknown 提到...

Rachel:
謝謝你的關心,我最近好像還病債,一樣一樣慢慢來找我了。

人心肉做,孰能無情?除非有病。 XD

放心,看你的文字我知道妳有血有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