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无常

彼岸花
形容快乐是甜 悲痛是苦
震怒是辛辣 嗔怨是酸楚
唯有无常 无色无味 无法形容
却最能让我们学会珍惜拥有 爱要及时 心怀舍得
因为所有的存在 都是不是一种理所当然

4 則留言:

kienjean 提到...

是的,虽然我相信命运,我也相信人为和后天的努力,还有身心修养的健康。
所以很多时候我都这么认为许多的关系,遇见和相处,不是一种理所当然。
这些都是有其中的作用,比方说启发性。
后来,我发现其实中肯和中庸也不错。

Unknown 提到...

KienJean:

你可认识Mr Ngiam,那个看起来不太老,还蛮健壮的Supplier?写这篇的那天我收到了他突然往生的消息。

他往生的大概一个星期半前我们还见过面。他每次见到我总要调侃我的工作很轻松,就是看报纸......

人生真的很无常,广东人常说的“好化学”。今天可能在;明天就不在了。最近面对生离死别我的态度似乎有些麻木,别人要走跟我说再见;或者来不及和我说再见我的眼泪都流不出来。

也许还未到最伤心处吧~

kienjean 提到...

Mr Nyam才对,我认识他,那天Ms Yap有告诉我,我也觉得难过。
一向来他都是很健谈,最重要乐观面对人生。他其实已经七十多岁了,是不是看起来很年轻呢?
我临走的前几天才在楼梯见过他,想不到啊---
所以好好把握现在是聪明的!

Unknown 提到...

KienJean:

他這樣離開,試問有誰會想到呢?而且他真的如你所說的看不出年紀。唉~

他的離世,也讓我看到了一些我們公司的人情冷暖。

是咯~就是好好把握現在吧!有些人想了太多的以後,但是卻忘了以後究竟會不會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