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貓貓之意

曾經聽過一位也是部落客的女性朋友說,在部落客的圈子裡不乏貓貓之意者。
帶著貓貓之意來到你的部落格者,就是不單純是看你的文章,和你分享生活,其實更有深一層的意思。
但是經她這樣提起,我就去觀察了一下。跟據我的觀察,通常帶著貓貓之意來看妳的部落格的人,其實是很容易察覺到的。

這些帶著貓貓之意的人,往往已經對該部落格的作者充滿著春情勃發的荷爾蒙。他們幾乎每天會拜訪那個他們心儀的部落。留言一定盡量搶到那個所謂“頭香”的第一人,就是希望自己的留言被重視。有些還會喜歡賣弄一下自己的文采,像個才子佳人似的留下比較“出位”的文字。若是部落客當天寫的是感情不順遂的問題,他/她的留言更是津津樂道,似乎就是和部落客一來一往的回應。一般上都會特別明顯的給予安慰,或者就說自己也是天涯淪落人,更甚至出來不少名句精華。也許他從來不公開的讚賞那位部落客,但是也會若有似無的“highlight”一下自己的存在。他/她自己可能還以為沒能被察覺,但其實早就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惹來貓貓之意的留言者,也不是沒有原因的--有些部落客也是帶著貓貓之意寫部落格的。他們會在自己的部落格放上最美的個人照,然後總是愛告訴人家現在的感情狀況。通常他們的愛情運是不好的,不是說自己沒人約、沒人愛、愛的人不愛他不然就是被拋棄。看看是不是也可以這樣就找到對自己有貓貓之意的而又對味的人,可以一拍即合。

其實只要男未婚女未嫁,這樣透過部落格找尋自己的幸福也沒甚麽錯。但是有時候看到那種一看就知道是“谷精上腦”/費洛蒙爆缸的“痴男怨女“的話就時常會讓人為他們捏一把冷汗。愛情這一環可以是人很容易被掌握的弱點,四處的有意無意的告訴別人“我空虛、我寂寞、我冷~”在這個年代是非常危險的事。因為有些人就會利用渴望愛/渴望被愛這個弱點來欺騙一個人的錢財或者是身體,隨時是招致“我用真心照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的惡果。

當然我並不一竹竿打翻一群“貓”,當然有壞貓自然也可能有好貓。只是先問問自己遇到“壞貓”是不是玩得起?還有是不是有這樣的幸運可以遇上”好貓”?我這能說我幸運,一寫部落格就公告天下已經死會,至今沒有遇到狂蜂浪蝶。唯有一次一時糊塗差一點在網絡遊戲上面意亂情迷,幸虧最後也迷途知返。經此一役,也總算明白“飛來艷,未必是福”的道理。現在若是招來一些莫名其妙的仰慕者,我現在都先聞聞是不是自己“一身腥”;而不是沾沾自喜的以為自己很有魅力。

至於那些有貓貓之意的讀者,你以為我們這些部落客一定像那些“才子才女”通常情路坎坷,寫部落格寫的精彩一定是要在愛情的經歷上很獨特的人。其實很多時候我們也是希望細水長流,天長地久的普通人罷了。

8 則留言:

terrence 提到...

我也算是其中一隻貓=.=
只不過沒那麼嚴重到搶頭香還是什麼=.=
[其實只是想為自己部落格打廣告XD]

Unknown 提到...

Terrence:
打廣告?可以,但是請付廣告費。
逾期付款的話,24小時之內刪除。

(這不是開玩笑的,不打算付費,請自行消失。)

kienjean 提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看了就是在网座笑了一顿。

想来想去,我自己也不太清楚是否有猫猫之意···总之想去就对了。

抢头香?不是吧?小学同学幼稚比赛么?

我现在忙着帮忙父母难得有空上网,认识你这么久印象中你大概每一个留言都有回复,但好多时候我都不知道你有新的作品。只是来到这里“坐坐”,才看到。最近你的Fb偶尔也会更新,不过我不大喜欢在那里留言,感觉猫猫(毛毛)的,呵呵~~

我就觉得在部落格上袒胸露背或者把自己写得“我空虛、我寂寞、我冷”就是会惹来不必要的麻烦,这样岂不是举杯消愁愁更愁?

show off的更是让我不敢恭维,朋友关心你才来,而不是看你有多本事。

那些烂桃花就由得他去吧,缘份有就有。

大概这样吧!

Unknown 提到...

KienJean:

貓貓之意是很奇怪的,通常自己是察覺不到;或者就是希望其他人察覺不到,可是就偏偏很容易讓人察覺出來。

你不知道對於這些仰慕者來說,搶頭香是多麼重要的事。你以為每個人的部落格的留言板都想我的這樣門可羅雀的嗎?若是能搶到頭香,才意味著那人的留言可以被“輕易”看見,獲得回應的機會也會提高。

FB是沒有隱私的地方,但是也最容易被看到,因為notification會一直“提醒”你。

在網誌或任何管道透露你是available並沒有錯,但是有些人就是做得太露--錢財不能露眼,很想被人愛也一樣,說得太露會可能招來別有企圖的人。

爛桃花?感謝某某!我已應把它連根拔起了!

Unknown 提到...

我很喜欢你的这篇啊!!!一针见血 ^^

够力,你会不会以为我也对你有猫猫之意啊 T-T

Unknown 提到...

DoinkDoink:

我最近不"腥"啊~大概很难让人有猫猫之意吧~
我不随便去想别人对我有猫猫之意的...

terrence 提到...

我……我……我刪不掉啊!!!

Unknown 提到...

Terrence :

那唯有付钱了呗!

我会把帐单给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