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聽著落雨聲

這篇的題目若是用閩南語來念,我覺得很有情緒。對,我現在正在床上趴著,一邊聽著雨聲一邊在寫這篇部落格。

寫上一篇的《生命如粉雪》的時候,還是沒有辦法接受到這位朋友的姐姐驟然離開的事實。我跟她不熟,但是總算有交接。她有時還會出其不意的對我在面子書上的發言留言或者Like。可愛的她甚至透過本傑明(她的弟弟是本傑明的摯友)的面子書留言問弟弟今天是不是回家吃飯。我在伊人的面子書上面徘徊了好幾次,但始終不願意留下願她安息這樣的留言--我始終無法接受一個我從來沒有想到會離開的人竟然真的這樣就離開了我們,而且是那麼的突然。

終於在她出殯的那天,我才稍微接受,可以在她的面子書上留言願她一縷芳魂安息。

她最後的留言是下雨天讓她覺得很開心,這幾天一直下雨,所以我常常還是會想起她。

之前我的心情很不好,因為工作、因為家庭、因為對人生的茫然未知。我一直在抱怨,每一天起床就開始埋怨我的工作,在心裡面就埋怨我的家裡發生的事情,然後就是和本傑明的婚事。我一直覺得自己為甚麼要結婚?這麼花錢惹人煩的猴戲兒,將來有不一定幸福……

直到得悉這位姐姐的離開。

我開始檢討自己心念為甚麼一直轉不過來,雖然自己也知道自己應該轉換自己的念頭,而不是要求大環境來適應自己……至少無論發生甚麽事我都還好好的活著,可是有些人已經深陷進永遠不會醒來的美夢。沒有的選擇,就是一定要離開。

我還活著,有的選。那麼我是要選擇活得更好?還是要活的糟糕?就是因為生命無法預料,那麼我更應該趁著依然活著好好的活著。

於是我開始用比較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生活。工作固然難做但是需要去做,做完了就盡情的去為自己完成了工作而開心。面對家裡的問題,我固然很煩惱,但是我要感恩我依然能獻出力量去解決它。我開始積極的開朗的去面對和本傑明即將到來的婚禮,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能很好的邁入婚姻,但是我盡量去享受它。

有些事情真讓人煩惱、痛苦,但是這些知覺都是證明我在活著,就算那麼不好受;那至少證明我還有感覺。

今晚,雨下得真是悠長而纏綿……

----------------------------題外話-----------------------------------

我最近常常想起一個在某年雨季出現在我生命的人,我很想知道他過得好不好。但是我想,有些人像是過了萬重山的輕舟,有時沒有消息,也許=好消息。

我不該執著,有時不執著,也是一種好好生活的方式。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星:
留言板僅用於相關文章的建議及討論,任何帶有廣告意味的留言將一律刪除,謝謝.

kienjean 提到...

你这篇让我有点感觉,我最近也是亲人离开,过后身体被病痛折磨到我现在只剩60kg。今天又喉咙痛,哀哟~~~

我们在这样的情况下只有尽量争取更多机会休息、疼爱自己和尽量往好的方面去想。

你这张照片雨水会流动,不错,怎样“弄”来的?XD

Unknown 提到...

KienJean:
那天上去她的面子書,始終不太能接受她離世的事實。接受一個人驟然離世,真的需要時間。

你又生病?科學一點我會覺得你需要去看醫生做一次全面一點的身體檢查,因為你的健康狀況常”出狀況“。若是醫生找不到原因,病得不科學的話,我覺得你需要其廟裡拜拜。有些事情,很不科學,但是不要否定祂/它的存在。就快要從新開始,這樣是不是應該先去好好改善身體的狀況?

這張照片是從某個網站拐回來的--凡是Gif file多數都是會動的圖片,你也可以去找一下。

koonliang 提到...

生命无常,活在当下。
但永远是说易行难

Unknown 提到...

Koonliang,

我們緬懷著昨天,享受了今天,當然也是會貪戀明天...如過覺得生命是美好的話。

活在當下,真的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