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緣定

剛剛跟網友Kampung Girl分享要怎麼接受跟自己所愛沒緣份,我聽過這樣有趣的故事。我也忘了從哪裡聽來的,在這裡也跟大家分享一下:

有一個書生跟一個才女訂了婚,可是就在訂婚的前夕兩人的好事生變,才女必須嫁給另外一個人。書生痛不欲生,好久都不能釋懷。有一天他遇上了一位高僧,就問他為何才女跟他無緣,卻要讓他這樣痛苦。高僧說看看前世,就跟他說:“我看見一個赤裸的女屍躺在沙灘上,一個人來了經過看到屍體,但只是看看就走了。第二個人隨後來了,看見了屍體本來也要走掉,但是於心不忍就脫下自己的外衣給屍體披上才走。第三個人來了,那人毫不猶豫的將第二個人披在女屍身上的衣服讓女屍穿好,不但這樣,還幫女屍埋葬了。”高僧頓了頓,又說:“女屍是才女的前世。第一個人感覺虧欠,這生是才女的丫鬟,天天服侍她更衣。第二個人就是你,為了感謝你披衣的恩德,她來和你溫存。可是第三個人就是她現在的夫君,她要用一生跟他相守,在他死後幫他料理。”書生聽了,就釋懷了。

有的時候跟一些我喜歡的人緣淺,我就會想起這個故事。我也會捨不得,可是我要想也許是我還沒有資格完全的擁有。或者,真的就是“緣”來如此而已。

還有就是為什麼一些人對我好我要珍惜,不能覺得是因為他欠我的;反而必須是覺得如果這是好的緣份,真有來世的話,希望這段緣份可以再繼續下去。

4 則留言:

Rachel Core 提到...

今生有缘相聚,有缘相爱,我都会珍惜,不去奢望下一辈子是否还能在一起,我总觉得哦~每个人的因果都不一样,下一辈子可能他和我都落入了不同的六道轮回。

Unknown 提到...

Rachel:
就是啊...有是就是無奈“黃泉路上不相逢”。

但是我說的不一定就要是情人的關係啊~就是大家帶著善緣再相遇。就算是陌路了,因為前世因緣能回頭給彼此一個溫暖的微笑,這樣的再見也是很美啊~

kienjean 提到...

这样的东西,我相信。

有时候缘分的东西就好像生命,有限期的。我只是觉得既然有不错的机遇,不论对方与我们是否可以走得很远,都应该好好互相尊重。

好像有时候我想回认识你的那时候,也是因为刚好我想赚多点零钱,打了份散工才认识到你。这样的安排其实也很不错,因为我也认识了你的丈夫和其他人,好的回忆很多~~~

Unknown 提到...

KienJean:

其實對於緣份這種東西,我也是近幾年才有一點領悟。以前只要抓不住一些自己喜歡的,我就會責怪自己,不然就幽怨別人。現在我反而對聚散離合、得失看得很淡,因為離有的時候可能會再聚,現在在一起的可能會離開。

人生的變數太多了,想想每一個都要拿來執著那我會有多累?有的時候堅持和固執,要拿捏得好,固執怎麼說都是愚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