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陰晴圓缺

200712835155985 圖片:月亮忘記了·幾米

月有陰晴圓缺,形容的是身邊發生的事無常定;有圓滿的時候必有缺失。
我卻覺得月的陰晴圓缺是有規律循環的,初一的月牙;十五的滿月,我們都計算的出來。可是人生的際遇卻沒有何時才會缺失;如何才會圓滿的規律。
人生,總是在缺失中圓滿;圓滿中帶缺失。
若所有的事都能照著自己的意思,我們可能不會領悟缺失;珍惜圓滿。一切理所當然,就不珍貴。

好像中秋的月亮,珍貴的原因就是一年只能看一次,若是天天有得看就沒什麼意思了。

胡言亂語一番,其實重點是:

中秋節快樂。

6 則留言:

jackie teh 提到...

从你的胡言乱语中有所领悟,
中秋佳节快乐!

Rachel Core 提到...

中秋节快乐~:)

Unknown 提到...

Jackie & Rachel:
中秋節快樂

Lee Cheng 提到...

那么巧。我刚刚驾车回家,看着又圆又亮的月亮,心里却向着“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也许今天早上听到电台拨王菲的“但愿人长久”,这几句就不停的在脑海里“响起”。这些也都是胡言乱语,我也不知道自己说这干嘛,但是重点是“中秋节快乐”
(希望你不介意我的抄袭,哈哈)

Lee Cheng 提到...

*想着, 不是向着。抱歉。

Unknown 提到...

LeeCheng:
昨晚從未婚夫家回來的路上我也看了看月亮。要下雨了,月亮看起來朦朧朧的。沒有明月,朧月看起來也有另一種味道。

希望妳度過了一個愉快中秋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