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因為我們都不放棄

那天放工回家看到它的盆子破了,摔在地上一副沒救了的樣子的時候,本傑明就問我:“妳還要救它嗎?”大概是貓貓想吃它所剩無幾的嫩葉,才會把它推倒在地的吧?不過葉子都被泥土弄髒,貓貓就沒有興趣去吃了……

它之前已經是一副怎麼也救不活的樣子似的,漸漸邁向枯萎。但還它還很是努力的想抽出新芽。別看那些芽抽出來弱弱的看起來都養不活,卻怎麼也沒枯萎。看到這樣我就想這是它在告訴我:“拜託,不要放棄我,不要停止為我澆水,我想活。”因此,縱然它一副『死樣』,我還是沒有放棄給它澆水。

現在看到它無力的躺在地上,我當下其實就起了『不如就此讓它超生』的念頭,但是,每天不放棄澆水竟然讓我對它產生了感情。

我還是想試試看救救它。

我叫本傑明幫忙將保特瓶剪開讓我給它做個臨時花盆,再將它和散落在地上的泥土再度放在一起。剛擺在一起的時候,它的樣子難看得讓我覺得我的這個動作根本就是在埋葬死亡的它。真麼看它都是像死定了,但是我還是為它澆水……也許這是我最後一次為它澆水了,想著,竟然有些難過。

隔天起床我起床就去看看它,這時我經意外的發現它好像悄悄的將身邊周圍的泥土巧妙的用自己的根部整理好了。它的樣子也沒有昨天那麼難看了,於是我就再為它澆點水才出門。

多兩天,我發現他原本瘦瘦的新芽竟然便粗壯一些了,但是原本的舊葉卻有些枯萎。這樣的樣子我覺得它大概在『養病』,既然還沒死就得照顧,於是我又給它喝點水。

第三天、第四天它抽出了更多嫩芽,但是還是細細的……

這是它第五天的模樣--

DSC00239 它活下來了!

這幾天大概會讓葉子展開來吧~

還有哪些小嫩芽,也壯壯的~^^

這就是重生吧?真感恩,幸好始終沒有放棄它,它也沒有放棄自己。

我們都要加油咯~

4 則留言:

kienjean 提到...

从植物的生命力看来,我们人有时反而脆弱。这也顺便勉励我们不要轻言放弃,哈哈!
改天它长大了,放张照片来看看~~

最近你的部落格被广告商盯上哦!

Unknown 提到...

KienJean:
嗯,看起來它好像比以前更好,現在觀察它變成我的一種樂趣。
我知道我被盯上,所以他們的留言都被我不留情的刪掉了。真是討厭啊!!

Nicole Choo 提到...

漫無目的瀏覽網站,看到你的部落格,覺得很不錯,很喜歡~~

Unknown 提到...

Nicole:
謝謝,那歡迎常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