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不受歡迎的流行

DSC00227_副本

抵抗力變弱了。也許是因為累,也許是因為身體再也無力壓制蠢蠢欲動的流行性病毒。

公司的人手缺乏,很多同事生病了依舊必須來上班。咳嗽打噴嚏讓病菌散播在原本就空氣不流通的辦公室,傳染的機率之高可想而知。大家似乎還沒有帶口罩的覺悟,我也不想老是提起惹人討厭。有些事,不自動自發,沒有衛生意識,就會借著諸多藉口推搪。在辦公室正在生病的有三人,只有一人戴口罩,坐在我前面的印度同事每回咳嗽都是咳到要做嘔的程度,依舊不自動--不戴口罩,也不去複診讓自己快點痊癒

我們的領導層更不自動,大家都忙成這樣,甚至要抱病上班,怎麼還不請人?整天說請不到人,為什麼不反省一下自己給什麼爛薪水?誰要來這裡跟你賣命?真是讓人討厭!

想起我的錢好像都讓醫療所、藥行、直銷商甚至便利店賺走了不少。連續幾個月下來,大小病痛,無不需要藥來解決。目前,我的眼睛二度受到了感染,圖片的eyemo僅是用來防止乾澀,那支用來醫治的強力眼藥水沒入鏡。Panadol Soluble是用來解除即將來襲的感冒症狀,還有一小瓶用來殺菌的巴西蜂膠沒有露面。嘴唇龜裂也是依賴蜂膠,不然紅腫疼痛。

我只希望我的身體快點自強起來,抵抗力增強起來。我更希望我的公司可以給我們更健康的工作環境,我的同事更有自發的衛生意識。生病的人要盡量保護周圍沒有生病的人,流行病畢竟不是受人歡迎的流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