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下雨天

少年的時候,很喜歡下雨天。換節時若是遇上雨天,就會在倚在課室走道的護欄看天空撒下來的雨絲。或者就希望這個時候喜歡的他會在這個時候經過,讓我偷偷的看一眼。少年的愛是沒有占有欲的,就是一眼回眸也是瞬間。就是覺得雨天增加了多一點的浪漫情懷而已,還有一點愁緒,因為我知道他的心裡不只有我而已。

還記得那一年的聖誕節,男孩失約了。我獨自漫步在細雨紛飛的街,繞著他工作地點附近的街轉啊轉,懷裡還抱著要送給他的聖誕禮物。頭髮被細雨漸漸弄濕,可見我在哪裡等他回心轉意出來見一見我等了多久。後來那份禮物怎麼了;甚至是甚麼來的我都不記得了。我只是記得那天沿著巴士車窗流下的雨水和我的臉的反映重迭在一起的時候看起來像是我哭得悽愴。

還有一次,學校操場上雨要來了。風很大,整個人像是被風包圍一樣,我就好像隨時會被捲到哪個時空似的。然後斗大的雨點就從天空降下,我抬頭看竟然看到雨是透明的一顆顆的落下,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雨這樣的形態,結果看呆了。直到它打在我的臉上,我才警醒自己應該按下被風揚起的藍色校裙.....

現在,下雨天我再沒有甚麼特別的回憶。

每次下雨,我只會想到本杰明是不是塞在某條車道上,或者是陽台上的衣服是不是被雨水潑濕,再不然就是今晚又要蓋好被子。

生活磨人,磨得我都忘了自己曾經在雨天感觸總是很深。

2 則留言:

kienjean 提到...

你说得对,现在我们都在盘算天气,为了衣服、雨水溢进来或者现在世界各地的天灾等等。

我对气候的感触与你的有点分别。

如果要我选,我始终认为,没有太阳的清晨和傍晚阴天才是我最可以随心所欲的时候。其实下雨也不错,但要下得可以降低炎热温度的那种。

Unknown 提到...

KienJean:
年紀大了,要牽掛的事情更加的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