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外嫁女兒新年情

DSCF3499_副本今年的新年,是我身為李太太的第一個新年。其實,一早就已經有了要回婆家過年的心裡準備,然而,我還是不時有想溜回BP娘家過年的念頭。畢竟在娘家長大,單身的時候就是一早就回去娘家幫媽媽忙準備過年;因為多年習慣在自己家過年,一想到要在婆家過年心情就難 免覺得複雜。為了這件事,我也哭了好幾回……說不會不習慣是假的,真的是假的。

娘家的平靜過年和婆家的熱鬧過年,對我來說就是最讓我不習慣的。娘家的親戚很簡單,也不常往來,新年就是平靜的度過。婆家的親戚就你來我往的,熱鬧的讓我真的很不習慣。說真的大家對我這個新媳婦兒真的是很好,年除夕大家都出來吃飯,誰家的媳婦都不必辛苦(我真是個有福的媳婦兒)。可是可能我新年都安靜慣了,家里人來人往多得讓我心慌。唉~真的很想念那可以安靜的睡個午覺的大年初一。

還有今年是第一次發紅包給小朋友。感覺?因為以前就有發紅包給父母還有妹妹,可能是因為這樣沒有太興奮,也覺得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倒是本傑明可能真的覺得討個老婆好過年,所以都笑得合不攏嘴。

年初二回娘家也是第一次,媽媽也是在今天回去看看外公。外公家在昔加末,水神光顧了這座城令我異常的牽掛那裡的親人。由於上午都沒有人,下午我才從吉隆坡回家。聽見外公更加老邁,92歲了,心裡想到沒能見到他,心裡一陣酸。大姨家的表哥表姐新年受到水災的影響最大,但是就是覺得人平安就好。

說真的還是回到自己家過年最愉快,我相信很多外嫁女兒都跟我有一樣的感覺。見到爸爸媽媽的感覺真的是很好啊!

總的來說,今年除了多了一份想家的情緒,其餘的一切ok啦~

P/S:照片是我在本傑明大姨家拍到的瓢蟲,很久沒有見到瓢蟲,我把看見它當成是一個好預兆。

 

4 則留言:

kienjean 提到...

你是以一个别人的媳妇身份,我却是以一个从外国回来的游子身份,感触很深。
见到双亲和公公婆婆,感觉真的很好。
我的外婆外公去世了很多年,我见到阿姨们,一样亲切。

我最难忘的除了我最近的部落格文案,还有我公公搭了我的肩膀问候我,让我受宠若惊,他似乎很满意我的决定。婆婆除了苦口婆心,也有点偏心,因为我的红包是所有的内孙最大封的,哈哈哈!XD

总结来说大家好,感觉就好。

Unknown 提到...

KienJean:

看起來我們都在今年的新年有了新的體驗,一起加油吧!

匿名 提到...

出嫁女儿心,原来大家都是一样想法。我虽然多年不曾回家过年,可是过娘家门不入的情形,是很像啊。加油。
youlgo

Unknown 提到...

youlgo:
所以婚後我有兩種心情--有喜悅,也有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