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高调求婚之我见

「非死不可」有时真是一个「流行」指标,似乎凡是在哪里获得多人分享出来的就是一个指标,似乎大家都不理会当中的真假对错,就会一致认为被奉为「圣经」,觉得跟着这样做就会夺得很多掌声和感动。

最近在「非死不可」上接二连三被分享出来的「感动求婚」录像,就成为了一个新的恋爱指标。各种各样的「剧情」铺排、戒指、鲜花、出动朋友大众「施加群众压力」、还有一些明明怎么看都都好像「早就知道」的准新娘还会「感动」的哭泣......

真相是什么呢?往往在这样的场面和安排下,求婚是不怎么会失败的。再说失败的话,谁想贴上FB让人笑呢?在大呼感动的时候,是不是有想过这点呢?不过最近在美国分享出来一个视频,就是失败的,大家看了哭笑不得。所以记得那些都是在一定程度上安排好的,不然怎么能感动你?

再来,祝福的人真的多吗?我觉得看热闹的人更多。我的朋友里面10个竟然有3个第一念头就是:「搞得这么大,万一离婚不怕背人拿来讲吗?」。有这样的念头就说明了很多人再期盼看这两只Love Birds离婚怎么收场。而这10个人当中,5个是男人,好玩的是都会异口同声表示:「可以的话不要这样咯~不过如果她想要没办法。有时低调求婚怕她觉得太寒酸,不肯嫁。」 女的一般就会想:「求婚其实有惊喜更好,但是一般如果有安排就也猜得到他当时要做什么。」看了上面男女的看法,究竟是谁要了轰轰烈烈的求婚仪式呢?

其实照我看来不是男人或是女人要这样,而是他们已经从这样的「渲染」来定「这样的人该嫁」或者「这样做她才有很大的可能嫁」。就像接新娘的时那些近乎「下流」的游戏和恶整风气在流蹿的道理是一样的。「你都没这样做,你看人家.....」「我要这样做好象才不容易被拒绝、惹她生气」是一种虚荣和附和虚荣的不健康循环,将别人的的价值观硬加在自己或别人的身上,忘了去思考爱情的本质和婚姻的现实面这些更重要的事。

其实我是想呼吁不要在FB跟我分享这些短片,第一,我对陌生人即将要结婚没兴趣。第二,我并不太喜欢看真人秀节目。第三,我已经结婚,不会再去回想求婚的浪漫。第四,我是水瓶座,对很多人都在做的事没有太多遐想。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你正要搞这事,对不起,我很扫兴,决不会去帮你做啦啦队或在你的FB贴文按赞。还有绝对不要让我知道,因为我会是看热闹的那个。

2 則留言:

Ken Jin 提到...

我老早就已经说过了这种无聊玩法,其实和娶新娘过门的姐妹团兄弟帮一样让人觉得无聊透顶。

别误会小弟不是排斥浪漫,可是浪漫是两个人的事,而不是这样闹着玩。

你说得准确:“忘了去思考爱情的本质和婚姻的现实面这些更重要的事。”

赞!所以我根本连看也不看,爱就爱,不爱就不爱。

Unknown 提到...

KenJin:

婚禮那裡浪漫?也不是兩個人的事。
我搞過,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