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究竟誰撞鬼

Flu look 004_副本 今年的生日在工作中度過,回程的時候正好聽見988Jason的節目『夜闖6號館』在說鬼故事。這個故事大略是這樣的:(故事的主角應該是以『我』為第一人稱的一位男生)

大家應該都有不少買文具學校用品的經驗吧?我今年Form5,有一天我的校鞋不小心被鐵線勾破了,第二天一早又有體育課,沒辦法只好在一放學後就到學校附近的一間商店買鞋。來到這間商店,我呼喚了很久(大概有5分鐘)店主才出來,這位阿伯沒好氣的問我要買什麼。若不是趕著要鞋子,我早就掉頭走掉了。我跟店主說我要一雙9號的鞋,店主找到給我了我付錢就走。第二天,我穿這雙鞋很不舒服,發現這雙鞋竟然比普通的9號鞋子小太多了,因為鞋子太擠蹩腳,我就想是不是買錯了,可是將鞋反過來看看明明是9號。於是我就借了同學的8號鞋來對比,才發現真的是小很多。同學於是問我,鞋從來哪裡買回來的。我便說是在學校附近的一間商店跟一個臭脾氣的阿伯買的。

同學於是跟我說,那位阿伯的一個女兒一年前被車撞死了,聽說事件發生後怎麼也找不到她腳上穿的一雙鞋……雖然有點奇怪同學為什麼告訴我這件事,但是我也沒有想到買錯鞋和這件事的關聯(哪哪哪!故事寫到這裡就有點老梗了,對不?就是暗示你兩件事情有關聯)。

那天放學後,我再度回到那間店換鞋。一路上明明艷陽高照,可是我還是感覺陰風陣陣的(『我』的潛意識已經收到暗示了)。這次我呼喚了很久,店主都沒有出來,就在我等的不耐煩掉頭要走的時候,突然聽見一個女生的聲音幽幽的問:『買什麼?』

我回頭,看見一個女生,面無血色,她身上穿了破損的校服,腳上只有一雙襪子。我突然想起朋友跟我說的故事,我便想她很可能就是……

『我是來換鞋的……』

女孩的眼睛死命的盯著我的鞋子,像是要我把它們脫下來給她似的,於是我趕快把鞋子脫下來,女生拾起鞋,看了看又說:『爸爸又把6號和9號的鞋子搞錯了。』她進去拿出了雙新鞋走出來,然而我當然是沒有把鞋子帶回家,只是在她轉身進去之後將鞋丟在原地逃跑了。

過了幾天,我和朋友一起再回到那間店鋪去,那間店門外已經貼上了『休業』的紙條,而我買的那雙鞋子,依然安靜的躺在原地……

好了,故事說完了。你覺得毛嗎?不過,看完我這個版本,你再決定這個撞鬼事件毛不毛。

一個人可以多倒霉,我的經歷就是最好的說明。我今年讀Form4, 姐姐過世這一年來我真的很困擾,因為爸爸一直為了姐姐的事情難過到現在。

我的姐姐在一年前出車禍去世了,聽說,她是因為校鞋在她過馬路的時候突然壞掉,讓她在猶豫的瞬間被飛快來的車子撞倒。她當場就去世了,一句話也沒有留下,這讓一向疼愛她的爸爸難以接受。媽媽過世之前,爸爸就答應她會好好的照顧我們,姐姐的死,讓他自責不已。他開始無心管理洋貨店的生意,加上霸級市場林立影響洋貨店的生意,讓他的心情憂鬱脾氣也越來越差。有時甚至還會對顧客粗聲粗氣。

最近我聽到同學之間流傳一個靈異故事,說半年前一個跟我們年紀相仿男孩子在我們學校附近的商店買了一雙不合腳的鞋,結果因為鞋子太蹩腳,下樓梯的時候不小心就摔下樓死了。至今,他還在穿著不合腳的鞋在到處找那間他買鞋的店換鞋。我聽了這個故事,非常害怕。我自認自己不是一個怕鬼的人,那是因為我覺得沒有做虧心事就不該怕鬼。但是萬一做錯事的人是我爸……

沒錯,他最近時常把錯的東西拿給顧客,加上我們家的店也是在這學校附近的,所以我開始會想這男孩子的死會不會是爸爸間接造成的……

人家都說,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這天,大白天陽光燦爛,我竟然覺得身後陰風陣陣,總覺得有誰在身後跟著。回頭又不見人影。我繼續走,那種不祥的感覺就更強烈。於是我加快了腳步,卻還是覺得被什麼緊跟著,於是就開始害怕的拔腿就跑。就快要到家的時候,我竟然一個踉蹌就撲跌在地上,地上有昨天大雨留下的水窪,我就這樣撲倒在水窪中。這樣一跌弄得我一身髒還不止;校服竟然還磨破了。

我回到是店面也是家的家裡,先是脫下了校鞋腳上還穿著襪子正要去梳洗的時候,突然聽見店外有人呼叫。爸爸又不知道發什麼脾氣,坐在那裡也不打算理會。我一身狼狽,但是現在生意能做一單就是一單,我決定不管自己看起來多狼狽也要出去,如果客人問起再解釋自己為什麼會弄成這樣就好了。於是我就豁出去走到店外。

『買什麼?』我累的已經有氣無力.

我看見一個男生,腳上踏著一雙一看就知道不合腳的鞋,面色慘白的站在那裡,用怪異的眼神看我,看得我雞皮疙瘩掉滿地。我當下就想起那個靈異故事

『我是來換鞋的』

我整個人都僵在那裡,難道『他』就是……

我不敢再看著他的臉,只好死命的看著他的腳。他把鞋子脫下來給我的時候,我看見他的腳被壓迫的發紫,青筋都爆出來了。我趕快拿起鞋子,一看竟是6號鞋!爸爸總會把這兩個號數給看反。於是,我盡足全力壓抑著恐懼說:『爸爸……又把6號和9號……的鞋子搞錯了。』然後,一邊默念佛號,一邊找到了9號鞋子給他,然後再趁他不備轉身溜進店裡。直到後來沒有動靜,我才敢走出店外,卻赫然發現剛才那雙鞋子還留在原處,可是男孩已經無影無踪。

翌日,爸爸突然做了決定,說不想再繼續留在這個傷心地,要把這間店鋪結了。他說我暫時去寄住在姑姑家中,留在首都唸書,直到他安定了再說。經歷了那件事之後,我當然同意。而那雙『他』來換的鞋,我把它留在原地,希望哪天『他』回來的時候可以拿去穿,然後原諒我爸安息去。

這篇我寫的故事說完了,你覺得究竟是誰撞鬼了呢?

有時一些事,從不同的角度看,是同一件事,還是根本是兩回事?這個真的很值得思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