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出路

終於我還是選擇走了出去。

不是沒有不捨得,只是覺得如果現在不走去,我將永遠不會走出去。

遞出辭呈的那一天,我還記得我在上司辦公室門外猶豫徘徊了幾次,深呼吸了一下,才終於走了進去。原來交出辭呈的那一刻,我是輕鬆的;真正的沉重是在踏進去上司辦公室的瞬間。多少有些不捨,但是隨之而來的輕鬆感,卻讓我釋然。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也只到真的離開才知道放下不難。說起來我也比很多人晚了幾步,本來也應該早早就做的決定走出去,卻也因為不想隨意放棄而多留下了幾年。習慣是習慣了,可是幾年下來並沒有太快樂,心裡面不時有吶喊。加上先前一場長病,聽見一些無常,才知道自己也許所剩的時間無幾。有想做的就快點去做。

我並沒有停下來,接下來有很多計劃。我可以擁有更多的時間去做我想做的事情--完成一直沒有時間完成的小說,繼續我的出書的計劃。然後就是去深造,進修翻譯語言的課程。可能去哪裡做做小資旅行,不是為了享受,而是想四處去看看,地點不論遠近……

我會好好珍惜這段時間,而且對我來說還有比錢更重要的事,就是快樂。

我相信,走出去就有路,什麼事都自有它的安排。:)

5 則留言:

Rachel Core 提到...

这一篇,我是微微笑着读完,为你喝彩给你鼓励。

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后来才知道,原来命运一早为我们安排了更好的。

Unknown 提到...

Rachel:

謝謝妳的鼓勵,我現在就先享受一下,然後就好好去實現自己的計劃。

Lee Cheng 提到...

好就没来了。想不到,一来就看这篇。Anyway, all the best. 人生无常,羡慕你的决定。

Ken 提到...

我当初没有新工作的头绪,就只知道自己自从水痘一场、分手和毕业后,一直没有好好让自己休息和停顿下来放慢脚步。

后来等了整整八个月,有了这份我没有后悔又让我见识到很多人和事物(最高兴的是每一次都乘搭世界第一的航空公司截至今日已经飞了一次到香港和四次到祖国中国去-如果连内地转机也算就不只五次)。代价就是长时间工作、牺牲了很多自己的时间和前所未有的压力。

因为之前您已经明示了,所以对我的影响不大,反而是抱着祝福您和为您开心的心情。您一向来很清楚自己在生活上的东东,看见这篇总让我想起当初自己的离开。

希望姐姐一切顺心,我爱您。
(这个留言是在客户那里写的,没错我还在加班。哈哈~)

Unknown 提到...

Lee Cheng:
就是因為人生無常,我才不要羨慕人家的決定。
人生總要為自己做一次決定。

Ken:
這就是所謂的『開心的話,再辛苦也不會是壓力』。
我也望你一切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