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穿越?門兒都沒有!

最近似乎在流行看穿越劇(或者正在退流行呼?),看得很多女生如痴如醉。已經死了幾百年的阿哥們全拜倒穿越的女主角石榴裙下,各各阿哥都是又俊帥又深情又有男人味(現代的男人都吃草去了,日本女人也在挖幾百年前的戰國英雄來愛。)所以現代女人一個一個似乎想穿越過去以身相許,討個王妃、福晉來做做。

各位穿越迷,如果你想阿哥們都是鄭嘉穎、吳奇隆、蘇有朋的潘安之貌,對不起,我看您要失望了。

我知道這是妳在看穿越劇時想的『阿哥』。
(跟這樣的男人同床共枕3輩子都不夠)

這是真的阿哥,雖說不難看,但妳還會想千辛萬苦的穿越去和他相遇嗎?

沒關係,或許妳還是會愛上這樣『古意盎然』的臉。可是別忘了他的皇帝老爸是有權利為了各種原因逼他納妾的。妳要他只愛妳一個,對納妾的命令敢說個『不』字,那就準備為了抗旨去宗人府等長期軟禁甚至白綾賜死吧!

所以為了保住這條小命,妳就讓妳親愛的阿哥/貝勒爺納妾吧!看看照片中福晉的『美貌』也不過如此,妳應該也不會遇到像杨幂的側福晉,放心!憑著妳懂得現代的保養技術,妳贏定了!

哎喲忘了提一下他還有政治風險。他不是皇帝的話,他那做皇帝的兄弟也有權利廢了他,甚至拿個什麼謀反的罪名,那個也是殺頭的。

還有一樣東西穿越劇不會對提醒妳的,就是古代還沒有抽水馬桶!

妳可以說為了愛情這算什麼?如果妳有年長的親戚朋友,不妨問問他們沒有抽水馬桶的茅廁是怎麼樣的光景再決定要不要穿越吧!他們總可以淡然的形容給你聽,但是我敢打包票妳接下來幾天一想到那光景一定吃不下御膳房送來的山珍海味。我敢說那是現代人想都不敢去想要上的廁所!到時候妳會責備自己為什麼穿越的時候沒把抽水馬一起抱過去?把它當成井淘水來喝(我不是在諷刺某韓劇劇情)都不比上要去沒廢水處理的廁所來的噁心。如果妳是哪種連上相當乾淨的公廁都會有心理障礙、非蹲廁不上的人的話。完了,說不定歷史會記載妳是唯一無法上茅廁而憋死的福晉。

還有,作為一個女人。妳還要考慮一件事,就是『每月一事-大姨媽來訪』。

作為古代女人,你不要指望有7-11在清代的京城賣姨媽巾給妳,那時妳就會覺得市面上就算沒有翅膀沒有加長加寬加強防漏的姨媽巾是救命天使,穿越的時候能無意間帶一包來也好。而妳的英雄阿哥是無法幫妳解決這個問題,妳周圍的老女人也會阻止妳去讓他幫妳解決這個『晦氣』的問題!(我不是貶低女性,是妳要穿越去清朝啊!清朝是什麼時代啊?)你擁有的是好幾塊白布,之後要用明礬合著水來洗乾淨。狠心一點妳就不是人的把血淋淋的白布丟給妳下人洗吧!<--(我個人來說是做不出這種事情。)現在注重環保,我還在市面上看到用布做的可以洗的衛生巾,我很想用用看可是尚不能突破心防去用,所以我想妳穿越回來了,可以告訴我是不是真的好用。(結果妳最快樂的時光,是在古代懷孕9個月的日子;或者是更年期停經。因為不用洗姨媽巾了。)

所以作為一個現代女人,我真的不羨慕穿越去古代做什麼福晉。要我穿越去古代,沒門兒了!

不過如果有什麼帥帥的王世子穿越來現代的話,我想還ok的,至少教他用我們家馬桶應該容易多了。(世子殿下,這不是井哦~不能從這裡打水喝~XD)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所以步步惊心才好看啊。因为没有去探讨这些卫生问题。
那个马桶当井水的桥段,港戏有用过,张曼玉和元彪的电影,应该是80年代的,叫什么冰人?Youlgo

匿名 提到...

查到了。急冻奇侠,89年。youlgo

Unknown 提到...

Youlgo:
我也喜歡急凍奇俠,那時還小,小到根本不知道『急凍』二字是什麼意思。那時覺得很好看,說的是抓兇手捉到現代來的古代人的故事。個人覺得男人穿越比較方便,樂趣也比較多,像是尋秦記的項少龍,結果在秦朝不回來了。女人就只能在宮廷裡勾心鬥角,還是要為了將來都會妻妾成群的阿哥們。日本也有經典的穿越漫畫『尼羅河女兒』,我只羨慕女主角凱羅爾從我是小女孩一直被那些中東王子們搶來搶去,到現在我是女人了她還在被搶來搶去,歲月不在她身上留痕跡。這部作品可是『阿婆殿堂級』穿越漫畫。太久了,我也沒法看下去。

至於衛生問題,這是我在洗廁所的時候想到的。曾經在很小的時候上過一次『古代馬桶』留下『步步驚心』『大便疊小便』視覺的陰影哪!實在很難釋懷。

古代人都會把馬桶當井來用得可憐人?XD 韓國人也用這條橋啊~這麼說古代人+馬桶=井是『國際公式』了。

Twenty Two - When 2 Meets 2 提到...

哈哈,写得挺有意思的一篇文章;)

Unknown 提到...

比比:

我突發奇想,妳看得高興就好。:D

Rachel Core 提到...

我也有看张曼玉和元彪的那套戏~!!!

其实,别说姨妈巾,光想到古代洗澡的问题我都怕,是公主是福晋的话还可以威逼下人每天抬水给自己洗澡。

Unknown 提到...

Rachel:
所以我就說女人穿越多麻煩啊~是格格福晉的話也不用威逼啦~下人的任務就是給妳弄洗澡水倒夜壺,只是怕穿越過去自己竟然成了下人,那就......

男人穿越真的方便很多,至少男人不用蹲下來小便,茅廁骯髒的話還可以閉上眼睛當看不見。就說女人不用茅廁用夜壺,我也接受不來,對著一個桶來小便是在我年紀多小的事兒啊~沒過過那種日子,要用多少年來習慣?

我接受不到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