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藍色病毒

FxCam_1378605262911_副本 終於鼓起勇氣在專業網站上自行做了個簡單的測試,誠實的面對自己的狀況真的不太容易。看著一些問卷上的問題,有些猶豫,但是還是選擇據實回答。
失眠
經常覺得悲傷
經常哭泣
飲食失調(不是突然覺得很餓,就是一直覺得吃的不太飽,感覺身體裡面空空的。)
胸悶、身體出現異常的疼痛,卻找不到原因
怠惰
對原本有興趣的事物突然失去了興趣
吞嚥困難
驚恐症狀
難以作出決定
無助感
經常
自我問責…….

是的,那些症狀都有。
原來藍色病毒原來正悄悄來襲,我好像真的不是單純的心情不好、精神脆弱而已
幾時來的,不太清楚,可能已經來了很久,只是潛伏著,蓄勢待發。
它終於也找上我了,這情緒感冒症。

我看了很多有關的網站,還有各種的資料。
我不排除會去尋找心理諮詢,但卻想先自救,也請我的身邊人幫助我。
他好像也開始有些了解我為什麼最近變得那麼難以理解。
今天,已經是正視它的第2天。
我先用自己的力量,試試看走出去。

-------------------------------------------------------------------------
上面的文字我是在一個星期前寫的。
我還在努力的路上,目前狀況良好,還不考慮醫療的協助。
畢竟要培養一些情緒抗體,去讓自己有能力對抗情緒感冒。
我目前做得還不錯,請不要太擔心我。
若是你還在我身邊,我非常感謝你。

就給我一點時間。

4 則留言:

Rachel Core 提到...

等待阳光的Jane回来。

Wendy Wong 提到...

Jane,

看到這行字,我心揪了好幾下...

但後來,在仔細看,我知道,你不是懦弱的女孩!Jane,雖然我沒能給你實際上的幫助,只能給你一些蒼白無力的話語,希望你別嫌棄。

你很勇敢,也作做了對的決定,面對‘它’。那絕對是最好的出路。除了自己,也讓身邊的朋友幫你,拉你一把。我相信,很快,你就會恢復原來的你的,加油啊!

我會常常關注這裡,給你加油打氣。

Kent 提到...

你列出的症状,我有这些:-
經常覺得悲傷(觉得快乐好像很快不见)
驚恐症狀(就是因为没有所谓的生活安全感,再加上在某些国土提心吊胆)
難以作出決定(不是优柔寡断,而是轻微忧郁)
無助感(这点你比我好,你还有伴侣)
經常自我問責(尤其是为了减轻父母的辛苦和负担而啃下的一些东东)……

剩下的我没有,但占了接近一半,唉~

我其实担心你多过担心我,因为我知道我只是短暂性“脱离本来的生活”,而且因为思想和生活价值观与不同背景的人有明显的落差所以有点外星人款待而不舒服。

我常常出国,无论自己有没有能力,因为我不想失去我喜欢的那种感觉和期许。

你的前一篇说的“生活上的不确定”我也有,可是我选择面对。爸爸常说:“生活上大概每天都在考我们。”过后他就以一种平常心对待,而且是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几个月前的疝气手术就是最好的例子。

我在你身边,我们一起加油。

Unknown 提到...

給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