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烏庫麗麗

FxCam_1352813285349 其實我一開始是想學吉他的。

少女時代看著學長抱著吉他彈唱的樣子還真帥(我相信不少少女的妳都有這樣的一個或兩個或很多的這樣的男生在心裡),雖然說真的樣子沒什麼,但是抱起吉他唱歌就不由自主的覺得這樣的男生就是帥。於是就很想學吉他,第一、是希望自己能跟他(或他們)更靠近一點,第二、是因為自己也很想看起來那麼瀟灑。

本來很想衝動的就去買吉他來學(中學我有就打工賺錢的習慣,雖然極不喜歡,但是這就是不問父母就可以得到的金錢來源。),但是,當我跟那個學長說的時候,他就跟我說:『來,攤開妳的手看看。』他看了看,說:『手好小,學起來會有點困難哦~』於是,他就叫了我幾個簡單的和旋,把自己的吉借我彈看,結果真的應驗了他說的--很·困·難!

結果當然是我就只好放棄學了,而且我有比較矮小,事實上抱起吉他根本沒有帥氣的感覺可言……

基本上我『不靠譜』的演奏者,我只要聽一听就能大略的演奏出樂曲的旋律。目前會玩哦樂器(只是玩票自娛,非專業)的共有口琴、鍵盤,現在就加上了烏庫麗麗(UKULELE)--我叫它西瓜麗麗,因為它的外形就是半粒西瓜似的,雖然不是最好的琴,但是外形挺可愛的,很有夏天的味道。

烏庫麗麗為什麼會紅起來,我也不知道。它的外觀有點像是縮小版的吉他,不過吉他是六弦琴,烏庫麗麗是四弦。輕巧而且方便攜帶,價錢也相對的比吉他便宜很多(當然也有很昂貴的)。而且,最重要的是,我的手指能都比較容易按出和弦,於是就開始學玩。

一開始完全抓不到感覺,也不知道怎麼撥動琴弦,也換不及和弦,真不知如何下手。幸虧這是一個網絡的年代,Youtube有不少教學。看大家玩的輕鬆,我更加覺得自己手拙,心想是不是自己想得太簡單?後來才發現自己應該先學會一些基本的方法--網絡讓我們快速學習,但一不小心就會忘記了學習的根本就是要從起步開始。我一開始就野心的想要很快的學會一首歌的伴奏,不是不可能,但還是覺得從基本開始也不錯。

日子有功,玩烏庫麗麗已經有半年(?)了。現在,我基本上可以彈出好幾首歌的伴奏,目前可以簡單的自彈自唱。有時無聊,就抱起我的西瓜麗麗,或認真練習,或自娛亂彈,或開心的自彈自唱,也是很快樂的。唱歌是肺部和腹部最好的運動,也會讓人整個開朗起來,我其實也愛唱歌的,現在多了它,更多了唱歌的理由,甚至還喜歡用Soundcloud 錄起來,自聽自笑,不錯的。

有興趣可以去我的Sound Cloud https://soundcloud.com/jane-ho哪裡聽聽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