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阿猫又病了

FxCam_1393035682864 最近阿猫病了。

她的脸莫名其妙肿起来,一开始还以为是烂牙,後来觉得不是想要掰开她的嘴巴替她检查,却怎么也掰不开。有一天,她不知道是不是痒还是痛的难受,就发脾气乱抓把自己的嘴抓出血来,吓得我要死。後来一个象是脓包一样的东西挂在她嘴上,她就几天都因为嘴巴不舒服而不精神,吃东西很痛苦所以都没食欲,只爱睡觉。但是她很乖,只要我把猫食放在手心,她还是会吃光光,然後就因为嘴痛流着眼泪看着我露出『我吃饱了,谢谢。怎样?我很乖吧?』的表情。看了真让人心疼。本来我也知道她的嘴不舒服并不想吃东西,但是见她消瘦我又怕她没体力应付不了生病,於是就定时叫醒她给她喂食喂水,她也很乖的配合。

最近我成了她眼中的『给药狂魔』,除了注意她的饮食,我还要给她涂蜂胶消毒,替她抓伤的伤口敷药。因为怀疑是眼睛感染间接导致她脸肿,最近还要给她滴眼药水。现在她只要看到我手里拿着小瓶小罐走来,就算那不是给她上的药,也会显得惊慌。只有在我摊开手说:『看,没有药哦!』,她紧绷的身体才会放松一些,愿意给我亲近。但是,她很多时候还是要看见我比较安心,还是不会离我太远。而且这几天她的脓包干了也不知掉哪儿去,明显的舒服许多。这让她好像也能感受这些治疗和护理的好处,也渐渐没那么抗拒。

阿猫转眼间15岁了,就人类的年龄来说已经是『猫瑞』,她一直很注重养生,要吃新鲜的水和食物,不新鲜会找我和本杰明换。而且,每天早上会自己去晒太阳。她的作息其实都很有规律。所以我也不知到为什么她这次会生病。其实早就预料老猫的健康状况只会每况愈下,但心里还是不免难过。说真的,在知道猫能够活7年已是万幸,那么我和阿猫可以相处到今天,已经算是奇迹。

面对她的离开,我现在还不知自己会怎样面对。可是这就是养宠物要面对的生命功课。相聚离别,缘起缘灭,这些我都明白。可是,阿猫已经像家人般的存在,却让我觉得自己潇洒不起来。无论如何,只希望这天到来的时候,她是带着满满的爱,而且不那么痛苦的离开。那样虽然让我悲伤,但已经无憾。

*图为阿猫享受我的疼爱的模样,虽然还有肿胀但脸好多了,也精神多了。^_^

4 則留言:

霏FaYe 提到...

好可憐的貓咪、祝福她身體健康 ^-^
我也有養一隻貓咪 叫Double哦 :D
你的啊貓比我的double乖巧 我的double都不愛喝水誒 ><

Kent 提到...

希望下星期我到访的时候它康复得七七八八了~

littlemalingshu_cinda 提到...

盼你的貓咪儘快好起來 :)

Unknown 提到...

FaYe:
谢谢,我也希望你的Double也健康快乐。
每只猫的性格都不一样,我的是老猫,所以比较定性了。

Kent:
你几时要来?我下个周末或许要出远门。

镜框外ザ軒:
谢谢妳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