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不要廉價的付出,還有虛偽的往來

最近一些事,讓我看清人情的冷暖,還有人性。不想在這裡說誰的壞話,我只能感嘆有時眼前那些最熟悉的陌生人,給的驚嚇才是最讓人震驚不已的。也許真的廣東人刻薄的一句“不熟不吃”真的是一針見血。罷罷罷!我不能說自己不在乎,但是又何奈?對某些人『有事鐘無艷,無事夏迎春』的心態確實感覺的心涼,不是沒有真心以待,只是一直拿熱臉去貼冷屁股實在是讓我自己覺得是傻瓜一枚。有些人的心確實鐵打,無動於衷也就罷了,還要假和諧粉飾太平。我不能如此虛偽,但是付出的感情確實收不回來,所以傷心難過了好一陣子。

整個3、4月,灰灰的心情中度過,我不慣四處找人訴苦,就算是問起有些委屈說不出來。好不容易減低的憂鬱症狀,恰似毒藤似的悄悄襲來,差一點又要復發。我一要陷入苦思就把自己推入通宵的工作中…是的,那些剪不斷理還亂的事兒,我只想把它往角落裡推。連夜工作為我帶來的收入,失眠也得到了打發和解決,但是健康卻每況愈下……

最近覺得自己要學會看透,然後就是要學會拒絕。以前太容易顧及感情,所以老是被招之則來揮之則去,現在學會說不要也許才是解脫。有些人利用感情,在我這個年紀應該學會辨識,也不要對拒j絕這些人有罪惡感。拒絕虛偽的往來有時不是一件壞事。我覺得有時所謂的『幫助』『善良』被無計量的所求反而變得非常廉價。人的有求必應和神的有求必應不一樣,不見得自己什麼都答應的熱情對別人來說是及時雨或是久旱甘露。也不見得自己一定非得萬能,有時也要萬萬不能才行。

總而言之,接下來我要多為自己好好活,人生接下來的日子都是倒數,誰要一直灰頭土臉的過日子?你們當我廉價,那我何必還要覺得你們珍貴?為何還要對我們之間的所謂『感情』、『緣份』來可惜?

你們走你們的路,我也有你們無法追趕的腳步,失去的回不來,真的回不來。

3 則留言:

Wendy Wong 提到...

對,要為自己好好活。

有些人,走入我們的生命,真的只是爲了讓我們上一堂課,然後轉身離開。

但,我們或許得感謝這些人,讓我們一次次的看到人性,然後從中吸取教訓!

Jane,
我們一起加油!

ace C 提到...

我不清楚你发生了什么事。我也是太过热情的人,真心对待一些人却被冷漠对待。真的是要经历过才知道需要去拿捏对人该付出多少。有些人真的不稀罕我们的好。

祝福我们

Unknown 提到...

Wendy:

妳说的对,真的,有些人就是来给我们一个教训而已。

我们一起加油吧!

Chunyu:

有些事也不是一篇博文就能交代的,总之就是学会一些事情就是了。

祝福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