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把我的腎還給我

看到標題的時候大家一定以為Jane又要說鬼故事了.......對不起,如果你帶著期待刺激的心情打開這篇文字或者害怕的不敢打開這篇文字,證明你沒有看分類。

猶記得好久以前新加坡一位女藝人為了減肥誤用了傷肝性強的減肥藥,肝臟衰竭弄到性命堪虞的地步。她的未婚夫(也是藝人)得知自己的肝臟適合捐出部分馬上毫不猶豫勇救佳人。女藝人得救之后覺得自己真的找到一個難得的有情郎,很快的,經歷生死交接的兩人就共結連理了。

而那天翻閱報紙看到這樣的報道--美國一名醫生在任職護士的妻子罹患腎病時捐了自己的腎給她,妻子接受了他的腎臟之后很順利的恢復了健康。可是因為 一次運動造成腳受傷而需要接受物理治療,期間竟然和自己的物理治療師發生了感情而紅杏出墻。后來她的醫生丈夫知道,她也要求離婚。丈夫入稟法院并提出了一個令人瞠目 結舌的要求:

我可以帶著一顆破碎的心活著,離婚也可以,但是她要把腎還給我。

===========血淋淋的感想線============
當時看到新加坡那對藝人情侶的事跡我感動了很久,讓我覺得愛情美麗的無話可說--

兩個人在一起愛到最深處連生命都愿意分給所愛的人--我不捨得你死去,所以愿意跟你去地獄走一圈。你身上哪里一處壞了,我若是可以都愿意將身體的那部分給你/跟你分享;甚至將我的生命給了你又怎么樣?如果最后我們可以一起活下去,我們一定要白頭偕老。

多么凄美啊~可是......萬一不愛了呢?

這個醫生的條件讓我看到了一個不愛可能發生的情況,看到他這樣的要求我的心好像挨了一記重擊。我想他的妻聽到這樣的條件一定也是頓時腦袋空白、不知所措了。她大概做夢也沒有想到投向第二段愛情付出的代價竟然會是她自己的生命。

也許很多人都覺得他做這些純粹是報仇和威脅,開始的時候我也這樣想。但是我將他的處境放在自己的身上,我就覺得如果我是他也沒有辦法原諒妻子的。愛的反面就是恨,但是不要忘記恨的根本就是愛,不愛就不會恨。所以我想他的本意可能并不是真的想要回自己那顆腎,而是想挽回妻子叛離的心--他也許是希望妻子可以回想起他曾經那樣的愛她;甚至愿意忍受自己失去身體的一部份成就她的生命而發出的悲鳴。他也許也知道他自己的瘋狂,可是如果可以讓妻子停下來想一想離婚的決定,他的瘋狂就不算什么了。

可是他不知道有沒有想到一點就是,妻子就算不離婚,但是出于的原因是因為那顆腎的關係;還是真的想起這個男人那么愛她?也許對他來說不重要,只要他們不被成全而她留在他身邊就好。

也有可能他真的恨她入了骨頭,得不到她的心,至少拿回自己給她的腎和那條命吧!

其實是怎么樣的只有提出這樣的要求的他才知道自己心裡面在想什么.......看到了這篇報道我倒是想到了以生命來做愛情的付出確實是很沉重而不美麗。因為有時只是要做一些其他的選擇,卻因為曾經大家用了生命為這段感情付出,結果選擇的代價竟然可能就是押上彼此的生命。
沒有對錯的愛情學分,真是難修啊~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唉~

有時候人心就是這麼難解的一件事...

alien 提到...

唉...爱情就是这样难懂

没有爱哪来的恨呢?
没有恨哪来的爱呢?

很矛盾吧..可是这就是人生...

第一次来你的新家逛逛..真的好美哟...
jane,不如你当我blog的designer好了..
总觉得我的blog给我搞到一团糟..唉

Unknown 提到...

霜頎:

首先謝謝你從無名追隨我來到這裡,搬了新家,文字依然不變哦~
人心和愛情就是難解的事,不然我哪里來那么多寫作的素材呢?

冷.暗:
所以在愛情面前我們都不要做圣人了~簡單一點,愛就愛恨就恨。隱晦和曖昧只會讓我們做錯更多事。
謝謝你喜歡我的新家,這個blog的templete對我來說真的是很有意思的。第一我喜歡貓,第二我喜歡它的黑白分庭抗禮的感覺。小玩意都是從無名搬過來的,只有那只一直睡覺的溫度計貓咪是從朋友的網站“拐”過來的。還記得在09年展望有提到多分享我的閱讀、電影及音樂,所以多加了豆瓣的分享。
幫你設計blog啊~我看幫妳找一個你適合的templete讓妳隨自己的品位設計比較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