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禁忌之愛不等天黑~Twilight觀后

本人一向對有關吸血鬼的故事都存有偏愛,對于這個在所有的靈異傳奇中都被描寫的極其危險而美麗的怪物,總是讓我很難拒絕--Twilight《暮光之城》這部電影,當然是不會錯過。

故事是說一個來自陽光之地的女生--貝拉,因為已經和親生父親離異的母親迎來了第二春,于是搬到幾乎天天都細雨了綿綿的城的與任職地方警官父親同住。不愛打扮、樸素的她要求并不多,但是卻難以適應離開相處已久的陽光。回到了小時候曾經住過的雨之城,新朋舊友也讓他意興闌珊。唯有窗前經過的愛德華那張俊美、蒼白而古典的臉龐,還有他那一群帶著和這個時代不符的氣質的異父母兄弟姐妹吸引了貝拉的目光。而一直以為自己已經心如止水的愛德華,竟然為這個自己看不透的女生而恐慌、彷徨到無法自拔......

這部電影是根據美國女作家Stephenie Meyer的、以TwilightNew Moon、Eclipes、Breaking Dawn組成的暢銷四部曲少年言情驚悚作品拍攝,這位作者很創意的將吸血鬼的印象來了個大顛覆--比如說避開陽光的理由不是畏懼會在陽光底下化成灰燼;而是因為身體會在陽光下發出如鉆石般閃耀美麗的光芒、不獵殺人類只喝動物的血液的“素食”吸血鬼等。她的這部著作的第三部曲Eclipes在美國以第一部Twilight而拍成的電影也如書一般大受歡迎。
其實這部電影還頗合我的胃口:俊男美女的組合和角度唯美的拍攝方式,讓人覺得有一種在看時尚節目或者MV的錯覺,加上哥德式(Gothics)帶點黑暗味道的歌曲和配樂,實在賞心悅目。吸血鬼愛德華的角色塑造更是讓人摔破了一般對吸血鬼設定的框框--他竟然有人類對愛情的掙扎、羞澀;還用著古代人的腔調說話的他,展現出一種另類的幽默和魅力。身為吸血鬼還可以和女主角光天化日(只要不是艷陽天)談戀愛,上演禁忌之愛不等天黑的戲碼還頗有新意。

但是這部電影大概是因為主軸是放在主角的愛情身上,所以男性觀眾可能會覺得比較無味。片子的后半段雖然有些緊張感,可是已經是悶了前半場后半場怎么也刺激不起來了。然而對女性觀眾而言可能比較討好,因為不太恐怖(有點帶血,但是不多)、俊男多、畫面美,特別是男主角簡直像女觀眾的嗎啡。那天我去看這部電影的時候,后面就有一整排女生(沒夸張,真的!
),只要有罗伯特·帕丁深情演出的部分總是會聽到她們肆無忌憚的發出“哦~”、“So Sweet~”等贊嘆(覺得有點搞笑.....大概大家都是沖著飾演的愛德華而來罗伯特·帕丁的輪廓擁有一種古典的俊美,確實蠻好的詮釋了愛德華的角色,但是論演技其實他只是過關而已。倒是女主角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咯第一次到訪jane的部落~就看到twilght了~~嘿嘿~~

我之前也是有看這戲。
男主角真的很帥氣啦,我看到想自殺。
不過對我沒有看原著,不知道故事的人來看啊,

比較不好的是前半部那邊比較難跟得上節奏(有點沉悶的感覺,不浪漫的男生XD)

Unknown 提到...

歡迎來到這里。
其實人家帥你也不用自殺吧?
第一本書另外一個同事在看著,我也還沒有看。
這部片子果然是不是給男生看的...

Rachel Core 提到...

我在等twilight DVD呢~!错过了上映。

哈哈~我也有ZOOO呢~!看到我迷痴了去。我还有另一本乙一的 - 平面狗。但是还是ZOO最经典。

Unknown 提到...

Rachel:

如果說Zoo用黑暗來淹沒我,那么平面犬我是被心痛和悲傷給淹沒。Zoo可以說是看乙一的書的Lvl Up,眼前真的就剩下一片黑暗。

最近給乙一的書荼毒,怎么也沒有想寫甜蜜幸福快樂的欲望.....

Rachel Core 提到...

哈哈~看完之后过了一段时候,就恢复过来了的。

匿名 提到...

哈哈,是自卑到想死啊,旁边的女生拼命在那边“低吟”好帅啊~好帅啊~
呼~受不了。
哈哈。

我喜欢用夸张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