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静静坠落的叶子

阿桑 上一次饭岛爱离开,是本杰明跟我说的;这次阿桑离开,也是他告诉我的。真是无巧不成书。之前,根本没有听过她生病的消息,也好久没有听见她的消息。只是以为又一把好声音,因为这个注重外表包装的娱乐圈而被遗漏了,或者就因为失望而淡出了。直到昨天看到新闻,才知道原来她10月已经诊断患上末期乳癌,昨天在上午8.30过世,得年34岁。

虽然不算是阿桑的歌迷,但是听见她逝世,心中还是感觉唏嘘。那首《叶子》也是我那么喜欢的歌,曾经听到流泪、唱到哽咽的歌。甚至也是我新买了键盘先练会的几首歌之一。也因为这首歌,我留意到这个女生的声音。我已经过了崇拜偶像的年龄,就算是不看歌手的脸都可以听歌。一把好的声音,才是吸引我的耳朵触动我的心弦的指标。而阿桑的声音,不温不火很好的诠释了这首歌的哀伤感,虽不撕心裂肺,但是却是叫人黯然。

阿桑仅仅出过两张专辑,就是《叶子》这首歌让她的名字被听见。也是这首歌,让大家对她有印象。其实觉得她另外一首《听寂寞在唱歌》也很好听,她的歌声掠过耳朵,就是让人觉得寂寞的美丽。

就像美丽的蝴蝶沉默的来过又离开,叶子坠落也是安静。阿桑的离开了没有被大肆的报导.......这样也好,一个拥有寂寞美丽的声音的歌手,最终谢幕也不需任何的喧哗。纵然如此她也不算没有留下什么,她的声音,已经是她来过的这个世界的证明。

4 則留言:

kienjean 提到...

我是今天在办公室听见新闻,有点不敢相信。
低调的歌手,就是靠实力而不是包装和绯闻。
《叶子》和《寂寞在唱歌》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简单而自然,舒服又动听。
很可惜,乐坛又少了一位唱家班。
想回来,其实你和我也一样有来过这个世界的证明,那已经不再遗憾什么。只是年轻的我们,还有很多梦想和机会。
生命无常,好好把握当下~~

alien 提到...

我也是刚刚才知道这个消息..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吓了一大跳...

我还记得当初听到她的叶子的时候,拥有非常深的感触...但是从来没有想过她回像叶子一样无声无息的凋零了...唉..

人生无常...愿她一路好走..


hiko,你很久没有update blog了哟...在忙什么呢?

Rachel Core 提到...

我是昨晚听朋友说才知道这个消息的。

一直以为《叶子》是S.H.E的Selina 唱的,昨晚朋友才纠正我的错误,很遗憾很难过也很讽刺,当我知道她就是《叶子》的原唱者,叶子却已坠落。

Unknown 提到...

KienJean:
就像你说的,也许我们都会死去,但是就是还年轻还有梦想,太早离去,反而显得惋惜。

外星人:
对啊~就留下了一首叶子让大家缅怀......
我最近比较没有什么特别的写,所以停了一下。

Rachel:
妳怎么会以为是Selina唱的呢?声音有很大的差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