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有一种朋友

有一种朋友,加了你在MSN、Skype等等等,却从来不给你留言。
无论你放上去的Status多么沮丧,他也不曾慰问你。
他从不在你开的部落格留言鼓励,但是每次见面都会说:“我有在看。”
他享受跟他喜欢的人出游几天,却连跟你喝个茶叙叙旧的时间都没有。

直到有一天,你忽然收到了他的MSN、SKYPE的留言。
突然慰问了你Status上近况。
说近期的部落格文章写得很精彩……

就在你以为自己被关心的时候……

“我知道你的公司时常会举办这样的活动,我有提供这样的活动筹备服务。所以若是你们公司有需要我们的这类的服务可以联络我,我们出来喝喝茶谈一下。”

我有一个这样的朋友,我已经将他从“老友”的分类,转去了“陌生的商家”的关系

10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嗯。

我通常block掉。

Rachel Core 提到...

也有这样的“朋友”,消失很久都没有联络,有一天突然打电话给你,原来近来他开始卖保险还是直销。

小诚 提到...

关系没有建立起来,是不能做生意的。
从这些事情,希望你学到东西。呵呵。

Unknown 提到...

阿恺:
毕竟还是朋友,我没有block掉啦~只是身份“降级”了。因为他让我觉得很“显”。想当年念书的时候大家还是出生入死搞活动的伙伴说...老实说我是不在意在生意上帮他一把,但是做的太明显,有时真的让人生气。

Rachel:
我这个朋友以前算是蛮要好的,现在只有在要情报要生意的时候才来找我,对他不免觉得失望。而且三番四次这样,让我觉得自己只有在“被需要”的情况下才会被他接触...有时有这样的朋友,还不如遇见一个不认识但是会互相微笑的过路人。

小诚:
我学到的事情就是下次对他冷淡一点,毕竟他现在真的只是当我是生意上来往的Networking罢了...还有明白到人的改变无法预计,我必须学会看开和珍惜每一个依然对我真心的朋友。

kingmang 提到...

我有太多这样的朋友,想要“处理”掉但不知从何下手,看着MSN list 一天一天地增加,100 个中有80个是陌生人。不找你谈还算好,偏偏一些是“有备而来”,第一句问候你了第二句就开门见山:“我最近拍了新的照片,想说叫你帮忙设计一些好让照片变得好看一些...你知道啦我对设计软件一点都不熟悉.."

找我教你用还算好,直接一句“帮我弄”还真是有点显掉...

不拒绝你对不起自己,拒绝你有好象太衰了一点.. =.=

Unknown 提到...

Moon:

看起来用MSN都有这样的难题...XD我的MSN List上面都有不少是陌生人,跟你一想要处理却不知道如何下手...

下次他们再找你说要你帮他们弄,就跟他们说你收钱吧~我觉得收钱很合理,又不用拒绝人家表现到很想很衰那样;更不会觉得对不起自己。

我现在也打算跟那个朋友说,如果我帮你做到生意,我要抽佣。谁知道也许这样我也有额外收入了XD

Unknown 提到...

呵呵,我喜欢你的这篇 :)
可能自己也遇到很多酱的人啦,所以,我自己尽量不做酱的人,因为不想连自己都会鄙视自己耶 :)

Unknown 提到...

DoinkDoink:

朋友之间有时在商业联系上相互帮忙是应该的,本来商业之间的联系友谊本身就是一个要素;但是有时候做得太明显好像就是让人觉得郁闷。我没有鄙视他,如果他真的因为我而做到生意,我要抽佣金就对了。XD

livefromkalapakibeach 提到...

hao wo :) 太滑头了:)我 也 有过这种朋友 :) 花花 世界。- 梅

Unknown 提到...

livefromkalapakibeach :
我觉得我们身边都有这样的人,对他在商言商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