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三天兩夜古城行

Malacca Rod Trip 09

自從買了新車+上一次的金馬倫高原行之後,我和本杰明似乎開始享受起Road Trip來。這一次我們選擇去了很久沒去的馬六甲走走。有些朋友還問我:“誒,哪里是A型流感的『重災區』咧~妳還敢去?"說真的,現在在我的眼裡似乎也沒有哪里是所謂的重災區了,其實只要小心一點,哪里都是可以去的。

很久沒有去馬六甲了,才發現哪里似乎增加了很多新的景點;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舊舊的氣氛。本杰明和我一起回到了上一次去住的僑生客棧The Baba House,那是位于雞場街中樞地帶、很有土生華人風味的客棧。房間不大但是很舒服,最重要的是很有“感覺”,若是你下次有意去馬六甲小住一兩夜,這家客棧是不錯的選擇。(有興趣?點這里看看相關資訊。)

Malacca Rod Trip 2009 Food

這次的行程我們并沒有做甚麼刻意的安排,其實上一次本杰明跟我一起去馬六甲的時候,因為他遇上食物中毒/熱氣攻心而腹瀉,并沒有好好的享受到上一次的行程。基本上,可以說那次是很掃興的。吃喝玩樂這四個字可是去旅行缺一不可的,可是這次在吃的方面我們會比上一次更謹慎了一些。堅持吃的好、吃的爽;但是絕不吃過量的原則。這次我們去哪里,少不了要吃和記的粒粒雞飯,當然還有娘惹晶露。大寶小吃的晶露很不錯吃,他們家店裡灑在晶露上的椰糖漿真的是很濃稠香甜。也嘗試道地的小食魚餃面,這個面跟我家鄉的魚丸面有雷同之處。當然還有Satay Celup啦~這是我第一次吃Satay Celup,但可能就是不太喜歡吃辣的緣故,所以也只是覺得還好而已。不過,雖然不喜歡吃辣,但是對僅與僑生客棧相隔幾家店屋和住家的僑生餐館的娘惹菜還真是讓我豎起拇指贊好。這家餐館的食物價錢算是廉宜,真材實料。而且它真的很牛,只是經營午餐而已。另外,它的氣氛也是一流的好,濃濃的土生華人格調的市內布置,可能也是讓食物美味起來的魔法。榴槤晶露也是味道香濃,這次在雞場街三叔公土產店就吃的到了,不用大老遠的跑到陳金福哪里才嘗得到。因為回來之前覺得客棧的早餐吃不飽所以出去覓食,竟然意外的讓我們找到了老字號的點心,也許真的食材很新鮮,點心也是樣樣合我們的意。

DSCF2023 DSCF2001 馬六甲市內新添的360度旋轉瞭望塔很不錯玩,馬來西亞公民只要秀一下身份證,入門票也只是10令吉。我跟本杰明去乘搭了兩次,一次是看夜景;一次是鳥瞰白天的古城還有馬六甲海峽的景色。不用去到坐Eye On Malaysia,從吉隆坡搬遷到馬六甲填海地帶的它現在就依著馬六甲海峽的岸邊聳立。因為我之前已經在吉隆坡玩過了,也就不用再去花這筆錢捧場了。

動物園我們也去用力的給它走完,覺得哪里的動物園的規劃做的比國家動物園好的多,動物種類比較多,而且它們看上去也比國家動物園里的朋友健康活潑的多。還有馬六甲游船河,其實就是想跟新加坡克拉碼頭偷師,其實也是做的不錯,但因為河邊兩岸的風景還沒有完全修飾好所以還是有些美中不足。其實趁著月明風清的夜晚去坐坐吹吹風感覺也是很不錯,聞一聞古老的河道那飄散在空氣中咸咸的味道,竟然也有一種讓人放松的作用。只是馬幣10元,45分鐘的旅程已經算值回票價。

4 則留言:

kienjean 提到...

你说得没错,马六甲动物园管理得比较像样,也比较得体一点。反而国家动物园让人觉得很敷衍,而且动物好像都"撑不了多久“。

Unknown 提到...

不錯啊~至少馬六甲動物園裡面的老虎還是會吼叫的....
那是我第一次聽到老虎叫,其實就像一只大貓在大聲低吟。

grip 提到...

請問你的polaroid是用什麽軟件弄的?

Unknown 提到...

那是我的Window Live Writer裡面的其中一個Picture Bor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