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無緣同體·有緣共生

DSCF2430_copy

當兩個不同形體的生命在同一個空間互相的親昵,這是一個多麼奇妙的經驗啊~

“這種鳥喜歡啄食人身上的鹽份,才會和人親近。”動物樂園管理員對我這樣說。但是樹椏上所有的鳥兒,就是只有這只與我特別親近。就算它是因為喜歡我身上的汗水帶出的鹽份而跟我親近;也是造物主奇妙的幫小鳥兒和人類建立的橋梁,是生命與生命之間一個交流。我的臉頰感覺它輕盈的啄吻,突然就有一種莫名的喜悅和感動。

----------×-----------------x------------------------x-----------------x-----------

我的貓每天早上都要跟我進行一個“貓的儀式”首先,她會用優雅的身姿跳上我的床褥,來到我的身邊從我的頭開始一直到腳,慢慢的溫柔的磨蹭,一邊還發出舒服的呼嚕聲。等到這項儀式進行完畢之後才會安靜的將頭靠在我的手臂上躺下。這份“禮遇”連本杰明都沒有的,它只會對著我做而已。我也在起床前給她一個輕柔的擁抱,感謝她的禮待。

------x------------------x----------------------x-------------------x--------------

能夠與人之外的生物有這樣的緣分,讓我覺得好幸福。畢竟這樣的友誼很不同。無論是萍水相逢的小藍鳥;或者是跟我多年的貓咪。我都相信那些親密的接觸都是跟它們一起在佛前求了好多年才能有的緣份。

最算很多人都說,動物對你好不外是為了你能給吃的,但是我覺得能夠為它們供食也是得來不易的緣份--我們縱然無緣同體,但總算有緣共生吧~何必讓這樣單純的交流,為這種世俗猜忌的念頭污染?人與人之間多猜忌已經是很可憐,若是和動物之間也有這樣的念頭,那就更孤單、更可憐。

4 則留言:

kienjean 提到...

很多年前在巴生我亲眼看见爸爸养的狗对他也是如此有缘;我办公室的Ms Yap告诉我她的兔子因为感谢时常喂它吃东西,每一回都会围着她的脚转好几圈,又得意又可爱。
我之前养过乌龟,太大只的时候拿去放生了。
将来可以的话我想养狗,养一只可以和我一样温和,但也可以在需要的时候不再是被人欺负的哑忍,大发自己的威猛也不错的忠心狗。
很多时候人连动物也不如,尤其是现在这个所谓的先进、科技发达和文明时代。

Unknown 提到...

Kien Jean:
跟對動物相處的感覺就是很像在天堂一樣,我喜歡跟動物相處。它們的世界,是不塵染的,靈魂更是。

Rachel Core 提到...

呵呵~动物与主人之间的相知相惜总是很甜蜜的。

我心中那只猫咪是无法取代的。

Unknown 提到...

Rachel:
大概喜歡貓的人,在心中都有一只無可代替的貓咪。妳要相信它會在彩虹橋的另一端玩得很開心,沒有病痛,也沒有饑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