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東禪寺逛花燈

昨天很任性、很臨時的決定跟本杰明跑去仁嘉隆(Jenjarom)的東禪寺平安燈會。因為實在沒有預計仁嘉隆距離自己的家那么遠的,加上路上車多;交通等也多,在車上待了接近一小時半的我好幾度很想放棄叫本杰明轉去吧生吃海鮮或是肉骨茶算了。但是又很不甘心,因為其實這次是我提議要去的--其實好幾年前都有想要去了,但是因為種種原因始終都沒有去成,覺得今年再去不成的話,我就要開始想想自己是不是一個沒有實行力的人了。

今年我終于去到了,感覺一路上真的好不容易啊~

DSC00029_副本

其實很多朋友都說那里晚上會比較漂亮,我想是所言非虛。雖然七彩繽紛喜氣洋洋的花燈真的很吸引人,而且入寺理應先禮佛;可是我和本杰明舟車勞頓已經是餓得饑腸轆轆,所以我們先去了美食區買些素食祭拜我們的五臟廟。無論如何,俗體凡膚,沒吃就沒力氣是很現實的事,所以我們也就吃了一些素食先填飽肚子再說。

DSC00038_副本 DSC00044_副本

DSC00036_副本

真的是很多人慕名而來,人山人海。整個盛會算是管理的挺好,難得是周圍的環境都很干凈。攤販售賣干凈的素食和飲料。還有一些許愿和祈求平安的活動,已經飽足的我們就去祈愿,然后就去大雄寶殿燒香禮佛,祈求一年的平安。

DSC00046_副本DSC00058_副本

在網上看到一些人說今年的燈會有點略顯商業化,其實個人認為不只東禪寺而已;很多寺廟的祈福活動也是這樣,許愿啊祈福啊燒香甚麼的都是需要錢。其實也很難怪,寺廟也需要營運,電水費雜費還是要的,善信就當是供養,希望自己能多一點好運,就抱著廣種福田的心態吧~反正第一年來,我也不要想一些負面的東西,本來就是布施,不要抱著秋后算賬的態度就對了。

DSC00040_副本

最近其實有些心事,我的心情也有些浮躁。那夜,就在逛著的時候一轉身竟然和這尊像是日本地藏的法像打了個照面。它安靜祥和的容顏和周遭的熱鬧是那么大的反差。我很喜歡祂那種不為周遭喧鬧所動的感覺,于是就拍了下來。我也希望自己能夠像他,或者只要自己的心不浮動,周圍的一切也不會給自己帶來大悲大喜,只是一片安寧祥和。

DSC00072_副本

好啦~僅在此祝各位元宵節快樂。我扮一只不是很勇猛的老虎,祝大家虎虎生威,龍精虎猛,如虎添翼。

還有~千萬不要虎頭蛇尾哦~

2 則留言:

kienjean 提到...

我睡不着,还好你有新的东西看看。
我的同事也有向我推荐这里,但是因为没交通,所以告吹。
我也希望向这樽神仙一样,有什么锦囊妙计吗?
不知道做么读完了后,我有一股莫名的兴奋和元气,嘿嘿!

Unknown 提到...

對~睡不著就來看看我的部落格,有好看的文章+好聽的歌 XD

真的是超級遠~我看明年要不要再去要考慮一下...沒有交通真的是去不了的。

祂是用石頭雕的,當然心也像石頭一樣硬,要想他那樣除非變成了石頭...開玩笑的,只要不要有太多期待,我覺得就會逍遙快樂很多。人不不快樂,很多時候都是因為自己太期待好結果的緣故。

我覺得是那尊佛像給你加持,所以你比較有元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