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色字頭上

最近鄰國的L導被外遇大爆婚外情,各方輿論無論平面電子甚至三姑六婆四哥六叔茶余飯后等都四處流傳,筆觸香艷露骨及運用不堪入目的形容詞更是的無不吸引耳朵和眼球。還有專家特地來分析女主角Z小姐的人格及精神是不是有問題,命理學家來推算L導是不是可以大步跨過這場桃花劫,真是夸張。

我從來沒有想到這個所謂從綜藝搞笑演員進而被“加冕”稱為“名導”(至少新加坡人都認為他是名導)的人的“外遇事件”竟然那么有新聞價值。甚至超越任何最近涉及如初夜和開房等桃色緋聞的幾位海外娛樂界“才子”及“帥哥演員”的新聞價值了!好的不贏別人,壞的卻趕上了,真是諷刺。

一幕幕的羅生門開始浮現:他說他要離開她不肯;她說她要離開他卻挽留。他說她以死要挾不準他離開;她卻說她沒有。當初的男歡女愛和那種欲尋回的“戀愛的感覺”心情則變成了如黃色小說引人遐想的情節和足以毀滅事業、家庭和名譽的毒藥。現在還有人加入戰局,自爆被名導非禮、威逼、引誘,亂上加亂。L導也搖身變成“老虎木”,相信還有L名導女郎會爬出來“相認”。L導的人生寒冬,實在難以預計它的長短。而且事情的誰是誰非,更是無法在這時候理清,因為所有涉及這個事件的人的誠信都很值得懷疑。

人說才子多風流,我就說男人皆好色。男人完全不好色很不正常;只是臨老入花叢,而且還是去摘年齡可以當自己女兒“一朵小花”,實在是有點難看兼沒品。而且,更讓人覺得加倍惡心。

“我已經50歲,不可能東山再起,所以請你女兒放我一條生路。”名導對外遇對象Z父親說的一襲話,會不會成為偷情男人的絕路名感言?明明知道自己已經年紀老大不小,為老不尊就難以翻身。而且經知道外遇是一條沒有結果和回頭的死路,還是走進去,那么其實人家就認為你就放棄了那條生路了。覺得婚姻不幸,沒有人阻止放棄;但是要真的放棄的時候,男人為什么就時常用離不了婚來推搪他的外遇呢?答案很明顯啊~

自古為了證明自己很有魅力的男人真的做了不少蠢事。亂愛女人,輕則身敗名裂,重則國破家亡,歷史記載的案例已經有好幾百匹布那麼長。可是還有不少男人,而且還是有名譽地位財力的男人都還是會掉進去被人媚惑的深淵,可見男人的下半身,有時真的讓他們看不見色字頭上的那一把刀。而這一把刀,可能切斷你人生中最重要最美好的一切。

3 則留言:

Rachel Core 提到...

名气可以为自己带来方便,但也会带来杀伤力,如果那把刀是砍在自己的身上。

kienjean 提到...

我最近都甚少看中文娱乐新闻,所以不知道是谁。
可是从你写的蛛丝马迹看来,该不会是姓梁的那个吧?
如果是的话我一定大跌眼镜!
他的作品都很不错,虽然大多数都在讽刺两岸三地的习俗,但就是很有共鸣感。
看不出来啊~~~

这狮城栋“梁”他的名字(明“智”)已经是证明了他很“强”,我说嘛,他要东山再起并不难。

成龙、Tiger Woods、克林顿和陈冠希都是蛮有作为的,一样难逃这种考验。

英雄难过美人关啊!

Unknown 提到...

Rachel:

現在那人不只是讓自己"好色"頭上的那把刀砍到,而是看起來得罪的女人也頗多,還被他們補上幾刀。

血流如注,真是不能小看女人的殺傷力。

KienJean:

我覺得你說他是棟“梁”還明“智”而且“強”,真的是不對了。作為丈夫和父親,他已經是根歪掉的橫“梁”;失“智”到可以去搞一個僅比自己女兒大兩三歲的女生,“強”在色欲上簡直就是讓人不敢恭維才對。

不是說男人有成就就可以放縱色欲的。你們又不是動物,發情就一定要交配,受誘惑就一定要上嗎?

我覺得這不是英雄難過美人關這么浪漫的定義,就是有些男人單純管不住自己的“是非根”的關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