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14歲

14歲的時候,我在探索我剛長大的身軀,為了自己臉上冒出的青春痘而煩惱。出門的時候我總是為了掩飾自己是柔弱的女生不願意穿上裙子,T-Shirt+牛仔褲就是最不讓我覺得煩惱的打扮。頭髪也只是剪成了齊裝。沒有多餘的錢讓我買化妝品,比較會的裝扮就是擦上口紅。14歲我只敢遠遠的看著自己喜歡的男生,然後偷的開始我的初戀,最親密也只敢輕吻他的嘴唇,那已經讓我感覺必須要到教堂求取寬恕。學會了第一次為愛傷心,我還被人笑是顆早熟的蘋果。

現在的女孩14歲,她們跟我14歲的時候不一樣。她們似乎早就知道自己身體必須維持美麗的曲線,有些還化妝化的很超齡。他們的頭髮可以平板燙水晶燙離子燙,化妝品是網絡上買回來的最夯品牌。14歲不止在探索自己的身體,也讓男生探索她們的身體。她們的感情不再含蓄,她們公然的討伐自己的情敵,然後在把那短片放上網絡。或者就那麼不經意的曝露在危險之下,讓自己墮進情慾的深淵。

14歲,何時變得那麼危險?她們的14歲,像是在走鋼索,令人一步一驚心。是因為她們知道的太多,但是都是錯的資訊;還是她們知道對的資訊,實在太少?

看著大概只有14歲的她們妖嬌的搖擺著青春滿溢的身姿經過我身旁,我不禁倒抽了一口涼氣。

2 則留言:

kienjean 提到...

现在所谓新时代的年轻人,让人没有安全感和可靠的信赖。
家教除了是祸首,资讯的爆炸和无所不有的管道让他们简直是异想天开,却没有基本的道德所言。
社会问题其实人人有责。
以上言论说着大多数,不是每一个。

Unknown 提到...

KienJean:

性犯罪的問題越來越年輕化,實在是讓人搖頭。如果說現在馬來西亞的青少年危險年齡是14歲,那麼我看未來降低到12歲,也不奇怪。

其實我真的是提出了一個疑問--究竟是他們知道的太多,還是他們其實一無所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