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成為英雄只需一勇

一開始根本不想去看,特別是看到預告片男主角在戲裡被問自己是誰的時候,他說自己號稱“KICK ASS”的時候,我更覺得這部很可能是一部三流小製作,一定很難看。看到它的電影海報,我更是膽戰心驚,心想我究竟為甚麼要陪本傑明瘋,去看一部這樣奇怪的片子?

結果我去看了,看了又覺得是另外一回事兒……對啊!這部電影一開始就沒有將自己標榜成主流的英雄片,根本就是一部cult味很重的電影,所以我應該很自然的去享受這樣的調調兒。其實看這類型的電影就像是吃榴蓮,你可以很喜歡,也可以可以不喜歡。喜歡你就會覺得很過癮很享受,不喜歡你就會覺得很折磨。

電影的故事很簡單,就是一個男生,平凡的可以。他有點笨拙,和一般男生一樣會發春夢和“打飛機”,常常朋友聚在一起說廢話。但是就是想成為一個Super Hero,而且還不是僅是說說而已--他買了英雄造型服、真的進行“培訓”,然後“實踐”的去除暴安良。結果他的“英勇事蹟”被放上網,在youtube上爆紅,開始設立自己的網站,還收fans的求救信,然而成為英雄真那麼容易嗎?當然不是!

這部電影真的不能透露的太多詳情,不然真的會很破壞你看戲的興致。總之,就是一班年輕演員撐場。沒有大卡司也有沒有大卡司的好,因為那樣更接近真實。看見Nicolas Cage在其中我有一點感慨,真是覺得歲月催人老……我喜歡導演坦坦蕩蕩的表現手法,就是不掩飾人性的弱點--就算是超級英雄也是人,既然是人,就會有弱點。還有將故事很現實中的網絡世界交錯,是很好的安排。電影裡面充斥粗口連篇的“f”聲滿天飛,卻很生活化的對白,還有沒有掩飾的暴力血腥,凸顯沒有刻意的美化人性的黑暗面,也沒有給予成為英雄太過正義的面孔。劇終與壞人巨頭的對決拍的有點小像Kill Bill的感覺,但是加上很強的配樂其實還蠻爽快,讓這部電影更有畫面感。

還有我要感謝大馬電檢局這回沒有真的把這部電影剪得太破碎。說真的,既然已經有分級制,那麼請善用它。看不看一部電影由觀眾決定,你們那些不准親嘴做愛廝殺的衛道之士或者不足齡的小孩子,可以自己選擇避之則吉。我覺得既然故事原本就是如此辛辣,卻偏把辛辣的部分剪掉,就好像我們這些觀眾明明知道將要喝酸辣湯;卻喝不到湯裡有任何酸辣的味道的感覺是一樣的。

呵呵呵~如果這幾天你已經厭倦了被文藝片偷走眼淚;或者就是怎麼排隊也吃不到那碗大家都說充滿回憶的紅豆冰。夏日炎炎的週末又不想太過動腦子,或許還真的可以想想這部有點荒誕但是絕對會刺激腎上腺分泌的作品--人生不需要時時刻刻都甚麽事都要用邏輯來證明。就好像成為英雄的先決條件其實並不是你必須要有超能力,或者必須背負甚麽仇恨之類的。成為英雄的真正條件,其實只是需要勇敢和不怕死而已。還有,不能太理智,要相信任何可能都是可能。至少這個男主角沒有超能力,但是他的毅力和勇氣還有那股相信正義不是嘴上說說而已的信念,就足夠成為一個super hero。有時候沒有能力也意味著沒有責任,那麼就不設限不小看自己,反而有更多的可能會出現。

上述所說也算是我的觀後感吧!

4 則留言:

kienjean 提到...

海报已经写明了Nicolas Cage的客串性质,撑起了一大班多数是智力资历的年轻人。

影片的预告片我已经看了,感觉还不错,只是昨天选择了The Losers和我从来都没观赏过的16年后重新制作成立体的Toy Story 1 & 2 Double Feature in 3D(超值得:一张票看两部电影,中间休息十分钟很周到),所以可能改天吧!

没错,英雄只需要毅力、坚持和勇气。只要做的事情是维护和平和弱小,我想有没有战衣和认不出是谁之浓厚化妆不重要。

顾名思义,单看片名和海报就已经警告那些以为是题材严肃的英雄片这杯或许不是你的茶。

这电影上星期在美国开画的时候影评赞好,票房更是冠军。期待中……

Unknown 提到...

KienJean:
我覺得你還是不要帶著期待,就是輕輕鬆松的去看這部電影比較好。這部真的是一點也“不正經”的片子(也可以說是不正常),所以就不要太理智去看就對了。

我去不是去看Nicholas Cage的,真的,只是好奇他在一種年輕演員之中到底是做甚麽的。而且,選擇這部電影的是本傑明,不是我。XD

Unknown 提到...

我也默默地跑去看了这部片,一样是没什么期待,所以反而觉得不错看下 ^^

Unknown 提到...

DoinkDoink:

有的時候吼~驚喜是因為沒期待 XD